2007/03清水寺-二三年坂-圓山公園-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宿:不知名的旅店,單人房

 

第一站:清水寺

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要靠雙腳來旅行,所以感覺特別興奮。第一站就是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之ㄧ的「清水寺」,還沒到寺廟門口,就看見今天的櫻花,在我的身後小小的粉紅樹,比昨天有成就感多了。

近看,雖然開的花數量不多,仍有很多花苞,但看見一片粉紅,就感覺春天到來。忍不住湊近點,再拍多些,拍了才有交代。

即使小花沒幾朵,這樣看還是覺得她是美的,努力的想像整顆開滿櫻花的樹,到底有多美?導遊大雄說:明天還有機會!再等吧!(又是這一句)

清水寺的特色之ㄧ,就是她的「清水舞台」,據說是利用139根木頭縱橫交錯的力量支撐,完全沒有釘子,從這個方向看過去,被一片染井吉野櫻(只有樹木,沒有櫻花)擋住的那些格子狀的木頭,就是傳說中的鬼斧神工之處。

導遊大雄說:日本的寺廟門口所懸掛的麻繩子,就是用來避邪的,功能像是台灣寺廟的門神,清水寺既然在日本具有重要的地位,當然繩子也要夠大啦!

今天正好是週六,同樣也是週休二日的日本人已經出動了。

再看一次鬼斧神工,感覺不虛此行。這些幕才經過了幾個世紀,仍然屹立不搖。

清水寺的「清水」,是音羽瀑布流下來的清冽泉水,終年不斷,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這三股清水代表「健康、事業、愛情」,三股水都要喝一口,才能面面俱到,別看我舀得輕鬆,這可是排了很久的隊伍才等到的呢!而那些水瓢,雖然有許多遊客使用,但每個人使用後都要送回紫外線殺菌的箱子裡殺菌一番,可見日本人的細心之處,的確值得效法。

從二年坂到清水寺的路上,有許許多多大小的廟宇,其中有一個地主神社中的「戀愛占卜石」,是著名的神奇寶石,只要從這顆石頭出發,閉上眼睛,心中想著愛戀的人,勇敢向前走,如果可以順利的走到另外一個石頭並摸到,就表示妳們的戀情順利,很可愛的想法吧!可惜當天人潮太多,即使有高人指點,也未必真的能摸到呀!

情侶許願用的「繪馬」,雖然看不懂內容,但感覺得出來,這對情侶的濃情蜜意。

幸運的,在路上遇到一位與朋友出遊的藝妓,當然一定要和她合照,才表示來過這個地方。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藝妓,姿態的典雅,正如傳說。

 

第二站:二、三年坂

下了小雨,散步在三年坂路上,連要照張照片都不容易,只有一片傘海,依稀可見三年坂是條古色古香的散步小路,兩旁有許多賣古玩的店面,就像是台南的延平老街一樣。

註:二三年坂就是要通往清水寺前的必經小坡道,是在西元808年所建。

路上還有很帥的人力車伕,日本女孩打扮的美美的,坐在人力車上,感覺很不同。

導遊大雄說:日本人是「妝扮美女」,從高中起,每位女孩都要開始學習化妝,並且以有化妝為基本禮節。

韓國人是「整型美女」,韓國的女孩子習慣把自己不滿意的部份以整形的方式來處理,讓自己更滿意。

而台灣人則是「邋塌美女」(這是我自己加的),台灣的女孩子不太裝扮自己,但是卻有清秀美麗的五官,基礎不錯。你覺得大雄說的有道理嗎?

 

第三站:祇園--花見小路

「八坂神社」正在維修中,我們只好順路走下,到花見小路散步。

「花見小路」是一條許多藝妓進駐的古典小路,路旁有許多甜點小吃店,門還沒開,就已經許多人在排隊了喔!

 

第四站:圓山公園

這是圓山公園中的祇園枝垂櫻,含苞待放中,想像一下,當她開滿櫻花時,是不是會像空中的煙火一樣向四處擴散?這棵枝垂櫻已經有80年的歷史了,是圓山公園中的重要主角。



這是在路上看到的可愛招牌,因為二嫂也是保母,才把它拍回,後來發現--保母原來是釋迦牟尼的化身呢!

今天的晚餐是「湯豆腐」,大雄精心為我們安排的。

這一趟旅行,我們吃了各種不同的料理,要感謝辛苦的導遊,他真的很用心。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