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機場-回家

這天,一大早的行程就是:回家。

每次出門,要搭飛機回家的那一天,感覺都是相似的--累了、捨不得、想見家人、還要再來...,那種要留,又要離的感覺。工作久了需要休息、充電;旅行幾天又擔心家人的生活,這樣的推力與拉力,讓我在旅行與返家間來來回回。回家工作,也是為了下一次的旅行而準備。

這是日本的關西機場,值得一提的是:日亞航的機上餐點,真的比較好吃ㄛ!



就是它,載我們回家。



這次到日本,滿懷期待與幻想,雖然沒看到滿山櫻花,也沒有遇到傳說中的花海,但幾株櫻花很給面子的開放,讓我們對於滿山櫻花開的景象有了憧憬,這憧憬不斷的在心中吶喊:我還會再會回來!這次一定要看到更美的景象。

傳說中的祇園夜櫻,夜間欣賞會有不同的美感,可惜,這次我們只看到她的「骨感」。



清水寺的一株櫻花,不知為什麼,滿山櫻花樹中只有她破例先行綻放,也許她就是為了體貼我們這些遠到之客,無法在真正櫻花季節一睹櫻花風采,而為我們做了小小的彌補,感謝啦!



遠看沒幾朵,近看,她其實開得很用心呢!每朵櫻花都是結實而飽滿的。



這是撿到的啦!這個景點(嵐山渡月橋的天龍寺)中,應該沒有特定的賞櫻地點,或許可以說是她的櫻花不多,但無獨有偶的,就是這一株,偏偏她也開花了,真給面子。



哈!ㄚ這棵也是撿到的啦!如果上面那棵樹給了三分面子,那我想這棵大概給了十分的面子吧!妳覺得呢?表現得還不錯吧!像瀑布、煙火、流水、雨滴...,總之,就是美。

這是在奈良公園東大寺的停車場入口處路邊發現的,她也不屬於櫻花花海的一部分,一個人挺有個性的站在路邊,自顧自的開著花,不管別人的眼光。





像是神仙從天上傾倒了一整盆的花雨,而巫婆擔心這美麗的景象稍縱即逝,便對這些花雨施了停止的魔法,讓她們停留在空中,讓我們欣賞。



這花,粉粉的,近看是透明的花瓣,幾朵幾朵的圍在一起,彷彿一群害怕大野狼侵犯的小羊們。

幾朵花為成一團,幾團花成為一樹,整排樹就成了花海,原來,數大就是美。





攝影家早就聞風而至,一台台的相機待命,隨時拍下櫻花最美的一面,讓世界各地的愛花人士都可以欣賞到這花期短暫的美人ㄦ。



這是大阪櫻之宮公園的其中一株染井吉野櫻,成排的櫻花樹中,只有幾棵樹是賞臉的,白色的、粉色的,上帝真的是位優秀的畫家呢!

祂在櫻花樹上用了飽滿的、柔和的顏色,讓大自然看起來輕輕柔柔,這就是春天的感覺。







許多樹都已經含苞待放,只要陽光一照,這些花苞就會像孩子穿不下舊衣裳一樣的爆裂開來,粉粉的顏色從小縫中竄逃出,用力的掙脫這個冬天的束縛。





後續:

日本櫻花值得欣賞,建議想去的人可以安排在四月的第一個星期(此時京都櫻花開滿,也有可能會有些被風吹下來狀況,可以看到兩種不同的感覺),並且避開星期六日(櫻花期是日本人的每年大事,她們會從各地聚集到櫻花勝花的地方賞櫻,所以每逢六日必定大塞車)。這是這次旅行的收穫。

花ㄦ,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