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大阪城公園-櫻之宮公園-道頓堀(心齋橋)逛街。宿:堺RIHGA ROYAL

第一站: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公園」和第一天參觀的和歌山城一樣,都是日本知名的幕府將軍住所,這間大阪城的城堡位於現代又熱鬧的大阪市內,很難想像,踏出城堡外的世界就是高樓大廈與柏油馬路。

大阪城是豐臣秀吉於西元1583年所建,是當時日本的第一名城,距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他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大城堡,光是由停車場走到城堡入口,大概就要15分鐘左右,再加上城堡外的一條又大又長的護城河,讓人感覺躲在城內是很安全的喔!



位於大阪城內中央的主體建築「天守閣」,巍峨宏偉,鑲銅鍍金,十分氣派壯觀,與和歌山城的古色古香比起來,就像是皇宮貴族的住所一般。

園內種了大約4300株的櫻花,想見花開之時,遠觀天守閣就在層層花海中,一定是人間仙境。



大阪城內又有個日本人的天真之處:日本人認為有朝一日,天災降臨,必定會毀滅大地生靈,為了讓後世疏醒的子孫知道日本的傳統文化,他們就把目前日本人生活中所需要的物品,一一收藏在這個狀似幽浮的洞穴中,並且每80年開啟做一次更新的動作,直到他們所認為的世界末日真正到來。



在大阪城公園的裡頭,有一位喜愛鴿子的人,帶了一袋米來這裡餵食鴿子,而這樣的景點也被遊客拍了很多照片。



別以為看到花苞又是櫻花樹了,導遊大雄先生說:這是杏樹哪!



第二站:櫻之宮公園

「櫻之宮公園」也是一個賞櫻花的好地方,成片的櫻花樹。

走過這座橋,河的兩邊放眼望去盡是櫻花樹,餅乾阿嬤又重複了同樣的話:如果這片櫻花全開的話,一定很美。



什麼?今天的櫻花情報嗎?拜昨天出了半天的太陽之賜,總算有幾棵櫻花樹開花了,數量不多,但大家也爭相照相。




第三站:道頓堀及心齋橋商場(逛街時間)

逛街當然要先填飽肚皮,這間是島遊大雄推薦的「金龍」拉麵店,泡菜吃到飽,而且味道一流喔!



道頓堀商場的樣子就是這樣,是不是像極了高雄的「新崛江」?咦!連名字都很像呢!



最大的差別,我想應該是這裡的辣妹和這裡店家的出奇不有,有些店門口站了帥哥,有些則是美女。




出奇不有的就是店家的招牌,你看這三位耍寶的先生,可愛吧!是假人啦!



還有這個笑得可愛的財神爺,這是什麼店嗎?猜猜看!......是電玩喔。



最後,我們在一家景觀很棒的涮涮鍋店吃到飽,除了大飽口福外,對於大阪的夕陽黃昏也一飽眼福。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