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媽覺得:在孩子開始學習語言的時候,記錄一些孩子對於語彙理解與抽象語詞應用時發生的錯誤,有時會覺得好笑,有時,也可以拿來當作語言學習過程的研究,甚至於對自己在教學時也會有些幫助。當孩子越大,對於語詞的誤用也會越來越少,像這樣有趣的故事,大約在國小中年級後就會慢慢消失了。


上個星期天趁著假日帶餅乾和魚乾到傳說中的高雄夢時代廣場,因為賣場太大,也不適合孩子逛,所以我們直接到九樓的「兒童玩國」,花了三百元兌換代幣投籃球,再到頂樓摩天輪,對孩子來說,它真的很高,餅乾和魚乾都很想坐上去,但排隊的人多得不得了,我們只好承諾下次。

昨天晚餐,餅乾一如往常擔任「晚餐班長」,負責管理餐桌的秩序(怎麼家裡有小孩連吃飯都要搞成這樣?),他常常能很公正的管理大家的規矩,處罰和讚美適當,媽咪也常常得到餅乾送的一百分讚美。

突然,餅乾說今天得到一百分的人都可以去高雄玩摩天輪,結果只有愛講話的爸爸不能去,餅乾阿嬤抱怨說:「如果把比不能去,就沒有人知道路了。」

餅乾(胸有成竹)>大家:不用擔心啦!摩天輪很高,看摩天輪就知道夢時代在哪裡了。

阿嬤>餅乾:摩天輪在哪裡?

餅乾:高雄呀!「夢代時」。(原來"夢時代"對他來說是個陌生的名詞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成長 語言學習 四歲
    全站熱搜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