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的、住好的、吃很多、睡很多...一般人大概禁不起這樣的"折騰"吧?

我們這19隻"豬",就是這樣被養了五天。

盈達旅行的費用比其他旅行社雖高出個3-5千元,但是在一個未開發國家來說,能做到"吃好的、住好的、吃很多、睡很多",這些事情可能只有國王級的人才能享受到吧!而我們,選擇當了五天的國王豬。

盈達旅行社的網站除了有行程的介紹外,對於吳哥窟的景點和風土民情,也有詳細的說明,是個值得參考的網站。http://www.comebesttour.com.tw/eWeb/

第一天:台北-胡志明-暹粒國際機場~ 美麗殿英式下午茶~享用聖卡飯店的SPA(聖卡飯店日式晚餐)

所謂英式下午茶就是這樣啦!三層的小盤子+英式紅茶(可以自己調成奶茶)或咖啡。

這個「三層樓」的架子是兩人份的量,也夠嚇人了吧?這是下了飛機的第一餐。

 第二天:

上午:變身塔~東梅蓬寺~涅磐宮 ~寶劍塔~達松將軍廟~撘乘熱氣球(聖卡飯店午餐、午睡1500)

下午:南城門~大吳哥城~巴戎廟~巴本宮殿~12生肖塔~鬥象台~古皇宮(天壇)~古代法院~巴肯山夕照(柬式風味餐+嘟嘟車+柬式按摩)

領隊還挺爆笑的,在等待撘乘熱氣球時(每班次大約10分鐘),他就要我們不要浪費時間,趕快去拍「頂球照」,有拍出那種feel嗎?

巴肯山的夕照是必備的行程之ㄧ,巴肯山是吳哥地區較高的小山,說是小山,因為只要走個15-20分鐘就可以攻頂,但山頭聚集了成千的遊客和柬埔寨的居民,你看,連修身養性的和尚也都爭相一睹落日美景。

 第三天:

上午:塔普倫神廟~塔瑪儂遺址~ 塔凱歐寺~女皇宮~皇家浴池~荳蔻寺(美麗殿飯店午餐、午睡1530)

下午:小吳哥皇城(萊佛仕酒店晚餐)

眼尖的人一定可以發現,這就是「古墓奇兵」拍攝的地點,因為遊客們搶拍,所以聰明的小莊一大早就帶我們去守候(小莊是我們的導遊),看吧!只有我們獨享這個鏡頭。

「皇家浴池」不是國王洗澡的地方喔!小莊說,那只是眾多蓄水池中的一個,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冠上"皇家浴池"的名號。

不過,配上藍天白雲,真的很美,若能洗澡,也是一種享受。

各家古蹟的牆壁上爬滿了高棉文,美麗,但我一點也看不懂。

這也是必備行程之ㄧ~~小吳哥寺廟。

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廟宇喔!其中的蓮池中的倒影,這樣的照片可是要在明信片上才看得到的ㄋㄟ,只能拍3秒鐘喔!因為遊客會一擁而上,太搶手了。

 第四天:

上午:小吳哥日出~洞里薩湖~中央市場(索菲特飯店午餐、柬式下午茶)

下午:羅洛士遺址群(巴孔寺、羅蕾寺、比列科寺、孤兒院)(美麗殿飯店義式晚餐)~晚上自己逛PUB STREET

這兩位「仙女」之所以有名,全是因為她們露出牙齒的笑容,吸引了遊客所致。

不只如此,小吳哥寺廟裡面的仙女們,每位都有不同的髮型,據小莊說,許多髮型設計師都特地到此來取經呢!(原來數千年前,佛教鼎盛的高棉國就已經能引領風潮了)

「小吳哥」的日出,我們為此守候多時,就等待黎明的一刻。

「洞里薩湖」是全亞洲第二大淡水湖,柬埔寨居民賴此維生,發展了「水上人家」的生活,有學校、市場、醫院、圖書館、養殖鱷魚...吃、喝、拉、撒、睡、玩耍,全都在這湖上解決,媽媽幫孩子洗澡,也是丟進去攪一攪就好了。

小朋友以一個水盆加上木槳就可以划船,目的是餵了靠近遊客的船隻,這樣可以賣些東西來賺錢。

柬埔寨的居民真的很窮,看到這些孩子,十分令人不捨。

孤兒院是領隊建議的一個行程,孩子們真的很乖巧,除了努力的學習一技之長外,還感謝我們的小小捐款(每個人依照自己的意思捐款,即使只是一元美金,也讓她們高興許久),雙手合十將近十分鐘,就為了滿足我們的相機。

要離開時,我特地拿了一張名片,也許有緣,將來學校所做的義賣,或回收的舊衣和書本,也可以捐寄給遠方的這些孩子。

晚上,是自己探險的行程,我、惠卿,再加上同團的團友,共四位大膽的女性,招呼了一輛嘟嘟車,就到Pub Street去閒逛,沒想到接上有更多國外的遊客(都是金髮人居多)。

街上發現這個,用蠍子泡酒ㄟ~~,觀光客看起來感覺可能類似外國人到台灣來看到虎頭蜂蛹泡酒一樣新奇吧!

 第五天:飯店外兒童醫院前逛街(吳哥傳統市集)-暹粒國際機場-胡志明-台北

吳哥的市集裡到底賣些什麼呢?當然是居民眼中的「美食」啦!除了炸蚱蜢、不知道什麼黑蟲、有腿毛的蜘蛛、看得見小鴨鴨的鴨仔蛋外,正常一點的還有超甜甘蔗汁、烤香蕉、法國麵包...我沒膽嘗試,只有拍照的份。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