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疼孫真是天經地義,好一句天經地義。

今年七月,是餅乾和魚乾第一次"放暑假"。馬迷幫魚乾請了一個月長假(幼稚園是不放假的),而餅乾則因為七月份家庭活動太多而不報名夏令營(其實是馬迷想要省錢啦),適逢這三天馬迷學校有事,又想藉機讓這兩傢伙體驗什麼叫做"回阿嬤家住",一切就這樣順理成章的回阿嬤家住了。

住在阿嬤家代表著:可以看電視、吃飯有人餵、洗澡有人幫、不用寫功課、有機會玩電動、不管要求什麼都會有人說好...(對父管嚴的二人來說,簡直是天堂),為什麼還要讓他們無法無天呢?答案只有一個:阿公阿嬤的唯一消遣,就是疼孫。

好吧!一年中也只放一次暑假,我們無權剝奪這祖孫相處的大好機會。

下午,仍然是滂陀大雨,馬迷在學校忙完後又急著回阿嬤家,想要盡盡當媽的義務--載小孩去上課(美語課是沒有放暑假的),沒想到,就在進門五分鐘後(馬迷不喜歡遲到,所以進門五分鐘後表示該出發去上課了),阿公很準時的特地從工地趕回來,一邊假裝生氣的跟我說...

''ㄚ不是叫你不要跑來跑去?"

一邊又左手撐傘,右手抱起餅乾的說.."走!阿公載你去"(請注意,餅乾快八歲了,體重好歹也有二十多公斤,這樣的動作對一個六十歲左右的老人來說真的很吃力)

接著,阿公又低頭在餅乾耳邊"小聲"的說.."等一下,阿公帶你去seven買東西..."(說是小聲啦!但當媽的我可聽得很清楚呢!)

就這樣,餅乾媽一整個臉只有三條線...

餅乾晚上回到阿嬤家,開心的帶著三個布丁、一顆爆丸、一排養樂多...阿公疼孫~天經地義。

只好回家後再做收心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公 祖孫 親情
    全站熱搜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