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回憶錄,所以真的忘記行程是怎麼安排的了,只能就拍下來的照片來回想到底去過哪些地方。

這次的旅行目的是要看油桐花+螢火蟲,餅乾媽從來沒看過油桐花,既然台灣油桐花的美可以媲美日本的櫻花,我怎麼可以錯過這一年一度的盛事?加上餅乾和魚乾也有幾年沒去看螢火蟲了,多功能複合,又是一個好理由,正好可以說服處女座現實派的餅乾爸。

哈!果然上當。二天一夜的尋找油桐花+探訪螢火蟲之旅,成行。

這是勝興車站,有個長長的火車隧道,我們手牽著手向隧道的另一頭走去,好久好久都走不到,眼看著就要伸手不見五指了,還是回頭為妙,身邊有小孩,不要太冒險。

在鐵軌上練習平衡,是所有小孩都喜歡的遊戲,餅乾和魚乾硬是走了一大段,直到前面無法通行才停止。

從照片的背景就可以知道勝興車站有多受歡迎。

雖然已經沒有火車通行,但是商人的營利來自於創意,有人弄來了蒸汽"小"火車讓大人小孩過過乾癮,一個人的車票是50元,大約10公尺的距離來回,到底划不划算?我也沒算過。體驗生活是小孩的權利,坐吧!

勝興車站旁有一條老街,老街這稱號已經在各個地方成了觀光客聚集的活動場所了。在台灣各地,凡是有老街的地方,一定是假日充滿人潮、遊客欽點的所在,不用說也知道:台南安平老街、桃園大溪老街都是。

當然,各地的老街也有濃厚的地方色彩,不管是商店的裝飾或街旁的小吃,這也是老街之所以吸引我的原因,這和國外的傳統市場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就是喜歡在老街裡(國外的傳統市場)發現驚喜。

那…勝興車站旁的老街到底有什麼色彩呢?去過的人一定知道,對啦!就是客家味。

啥?你問我...枝仔冰和客家人有什麼關係?

什麼?這狼狗看不出來是客家人養的?

那…擂茶呢?也看不出來??好吧!我輸了。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