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南庄附近的名勝【龍騰斷橋】,這也是餅乾媽沒去過的,都是在課本上看到圖片,百聞不如一見,太陽雖大,還是覺得應該要去看看。好想把斷掉的地方一片一片的拼回去呢!

這是餅乾爸的突發奇想,其實是要拍龍騰斷橋出現在我們的頭上,結果自拍成這幅有趣的畫面。

這不知名的大蛾並不是目的,而是驚喜。

南庄老街往蓬萊山的方向,途中有個知名景點【蓬萊護魚步道】,我們是為了到河邊玩水而走進這步道,就在路上,有人「甲好到相報」,興奮的告訴我們說路邊有大蛾(正確名稱是「皇蛾」)。

果然,牠就停在路邊的葉子上,好明顯的一對假眼,印象中,餅乾媽只看過這種款的標本,這次居然看見真實版,幸運哪!應該拿個指標作比較才對,如果把餅乾媽的手掌張開,恐怕還無法完全含蓋住這蛾的一雙大翅膀,夠大了吧!

另外一個深藏在南庄的奇妙動物,就是國寶「鱘龍魚」。

這是好心的民宿老闆告訴我們的私房景點,在一家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民營養殖場裡,牠不是野生的。這鱘龍魚也是餅乾媽畢生第一次所見,深色的魚身旁邊還有鋸齒狀的魚鰭、尖頭、細長尾,這外貌令人不禁想起恐龍,對呀!老闆說鱘龍魚是恐龍時代的動物,能存活到現在真是值得研究呢!

當然,我們都知道老闆養殖鱘龍魚的目的不是為了研究啦!鱘龍魚的魚肉據說深受皇帝喜愛,一斤可以賣到3000元呢!哇!照片裡那一隻,從魚頭到魚尾的長度比餅乾媽的身高還長,餅乾媽雖不算高,但也不矮,是同一年代女孩子中的正常款,163公分。

那…算過了嗎?一隻鱘龍魚到底可以賣多少錢?什麼?老闆養幾隻?我也沒算過。

到底看到了沒?不是下面那幾隻小花!眼睛往上一點…有沒有?…就在網子下面呀!…ㄚ不然你自己去南庄看啦!~厚。

我們住的民宿外面正好有一條小溪,賓果!又是玩水的時間了,脫鞋、下。

有這麼好玩嗎?屁股都快朝天了。

民宿老闆晚上還提供special show,不是兒童不宜的啦!是放天燈。…哪家民宿喔?等餅乾媽想起來再補上吧!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