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媽:都是旅展惹的禍!因為在旅展上買了一些飯店的住宿卷就一定要把它用掉,否則豈不是浪費?

餅乾爸:ㄚ…藉口啦!

餅乾媽:對呀!孩子就是要體驗生活,有了豐富的生活經驗視野才會開闊、才有遠見、才能正向思考、才有偉人的胸襟、才會積極努力、才更具創造力……。

是不是很會虎?哈!餅乾媽想玩,就會有一堆藉口,餅乾爸習慣了也知道:只有一條生路--玩就對了!

為什麼又是日月潭?經過嘛!餅乾爸喜歡拜拜,上次來到日月潭和九族,拜過日月潭的文武廟(孔子、文昌君和關公)就有了感情,好朋友總不能過門而不入,拜訪一下,三十分鐘就好。

餅乾在此親眼目睹關公之「青龍偃月刀」的風采,對於關公這號歷史人物,他是更加的崇拜了。

老爸大發慈悲的帶我們去玩,孩子們都乖乖配合拍照,不然又會有"下一次不要再帶你們出來玩了!"之類的話出現,看來,彼此都很瞭解對方的個性了。

其實真正的目的是南投的「綠莊飛閣度假會館」(已經更名為「綠莊飛閣日式江南庭園度假會館」),就順勢的在附近找了些可以玩的景點,當然,一定要考慮到主角(就是小孩),餅乾媽早就認了,要跟孩子出去玩,重心就放在孩子身上,餅乾和魚乾玩得快樂,當媽的當然也就快樂囉!

所以,這一站是「造紙龍手創館」http://pulipaper.emmm.tw/,有的玩又有教育意義,首選!

造紙龍手創館是需要門票的(全票50元,半票30元,憑門票可以送簡單飲料一杯),但一入門口,就可以看到一片大草皮還有紙捲筒車,凡是可以玩的東西,孩子們都會自動搜尋,所以還等不及餅乾媽的命令,兩位標準小孩早就撲上去了。

可愛的造景設計,這台灣在一個水池中,還真有海島的感覺呢!

不愧為造紙龍,只要跟紙有關的藝術絕對要精通,隨便一張海報都做得有模有樣。

這些紙類在文具店裡是絕對找不齊全的。

紙也像布匹一樣剛完成時是整筒的,壓根兒沒想到,這樣擺也很耐看。

紙捲偶有各種不同的造型,幾乎都是從基本的圓形演變而來,原來,圓可以便出這麼多花樣,小丸子一家都是圓。

除了這些可愛的小人偶,還有許多想不到的:馬力歐兄弟、海綿寶寶與他的朋友們、彈珠超人…。

創作者真的很厲害,讓喜歡手藝製作的餅乾媽驚呼連連。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