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來雲景溫泉休閒度假山莊】在旅遊展中之所以深得餅乾爸的青睞,原因除了價格上的誘因外(別忘了餅乾爸是現實派處女座),還有這個啦!溫泉魚。

老闆說這些溫泉魚是從土耳其引進,會咬皮膚上的老舊角質,但是只有腳才可以放進池中,因為手的細菌比腳還多,溫泉魚吃太多細菌會死亡。ㄟ…,你該不會是想把全身都泡進水裡吧?這是老闆的權利呢!人客呀!只有腳才可以,好嗎?雖然說每個人只能泡三十分鐘,但在遊客不多的情況下,老闆阿沙力的讓我們泡到爽為止。

這些魚兒果然很賣面子,大家都來搶食餅乾爸腳上的角質,難道牠們知道誰才是付錢的大爺?

另一個條件,到烏來一定是要泡湯的嘛!所以戶外泡湯也算是有加分到的項目啦!這兩人根本就瞧不起什麼溫泉魚,早就凍未條了,玩水先。

印象中,很小的時候餅乾外公也帶我們一家五口到烏來玩過,烏來-瀑布-纜車,只記得這些了。這次因為「慢遊」(帶著小孩慢慢玩)又誤打誤撞的步行上山(原本可以開車直接到雲仙樂園纜車附近的停車場),才發現一路上還有「台車」這種交通工具(看到沒~,後面的小綠就是了),是到雲仙樂園纜車處的另一種選擇。

車票也不貴啦!全票50元、半票30元(可以從瀑布站坐到老街,車程不到10分鐘,走路大概30-40分鐘),既然我們來不及搭車上山,回程時當然要體驗一下,順道買枝冰棒,讚啦!

要去雲仙樂園,當然還要搭纜車囉!(成人票220元,半票150元,包含纜車來回和雲仙樂園入門),拿了簡介,走吧!

這瀑布,應該說百年不變吧!還是印象中的樣子。

下了纜車,在一陣階梯中有條小叉路,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這個,是瀑布的上游,不知道叫啥名稱。

進到雲仙樂園就可以看到仙鶴池。別羨慕,不是兄妹感情好,是…看看兩人腳踩的地方,嗯~識相點,不抱緊一點的話可是站不穩的。

仙鶴池旁的小涼亭有個好玩的遊戲:抽籤啦!看看今年的運勢。

先站在籤筒前面誠心的默唸「請告訴我今年的運勢如何…」,從籤筒中抽一支籤。

按照籤上的號碼找到對應的竹風鈴,用力一拉,就會有今年運勢的詩籤出現。瞧餅乾爸眉開眼笑,對啦!當然是支好籤囉!

餅乾媽,妳硬是要學我ㄟ。

雲仙樂園玩什麼?除了在山中步道進行森呼吸之外,就是這個啦!將~將~~,雲仙原野體能鍛鍊場,這也是「不小心」發現的,裡頭共有三十二項由原木及繩索依地形組合而成的體能訓練設備,當然免費、應該安全…,玩吧!反正也阻止不了。

這兩項還蠻好玩的,有點像盪鞦韆+溜滑梯,連大人都愛玩。

這個體型大的人就吃力啦!還是你們爬就好。

因為是寒假(1月底),山上還開著櫻花,美美的。

烏來雲仙舊地重遊,這回是我帶著小孩,仍舊留下美麗的印象。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