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墾丁--家族旅遊

第一天:台南出發-高雄旗津(搭渡輪、吃海之冰)-濱海行動咖啡車-金灘棧民宿CHECK IN-船帆石海灘

要用住宿卷(藉口)、慶祝父親節(又是藉口)、暑假還沒過完(還是藉口)、小叔說要請客(藉口一大堆…),今年夏天真的還沒去海邊啦!反正…,不是我說要去的喔!是要幫阿公慶祝父親節(把公公的名號搬出來借用一下),過關!

回公婆家時,順便請兩位金孫撒嬌一下,「還要打勾勾喔!」順便叮嚀一下小孩,因為阿公很怕自己在金孫心中失去了信用,只要蓋了信用印章,公公要去,全家人都得順理成章的出門。(為了這次墾丁行,真是要努力的佈局呢!)

我們一家四口先出發吧!(婆婆還要上工一天;公公也不願意外出過夜)到高雄玩一玩先。原本計畫要先到旗津半日遊,沒想到餅乾和魚乾搭上渡輪後,以天氣悶熱為理由不肯下船,讓餅乾媽長久來在旗津海邊騎腳踏車吹海風的夢想破滅,我們又坐了回程霸王船,改到鼓山渡輪碼頭附近吃「海之冰」。

「海之冰」的有名之處,在於它大碗,才上午10點就已經高朋滿座,所有的冰品可以用「倍數」來計量,例如:芒果冰×3,就表示要3倍的冰量,當然價錢也是3倍囉!(沒有比較便宜啦)餅乾媽推測,饕客應該是被那兒的碗公所吸引的吧!碗公不漂亮,漂亮的是:用這麼大的碗公來盛冰不但很有新鮮感、和朋友分享時有愉悅感、吃完後也有一股成就感,才會這麼的歷久不衰吧!就連我們一家四口吃完2倍水果冰後,都特別快樂呢!

現在的墾丁遊客戲水區域,從26號縣道上一路經過,大約可以看出「南灣」、「大灣」和「船帆石」三個大區塊,整個沙灘上只見一片傘海,我們直接到船帆石的海灘,讓兩小孩體驗「下海」的感覺。眼尖的餅乾媽發現,這裡的水上活動種類好多呀!光在沙灘上看到的就有:香蕉船、甜甜圈、大力水手、水戰車、水上摩托車…,什麼跟什麼呀?還有很多種套餐的組合,想玩的人可先上網查查,我們呢?謝了,還是先讓餅乾魚乾學會游泳再說吧!

墾丁票券網http://fun-ez.com/activity.html

悠遊墾丁http://uukt.idv.tw/uukt/play-com.htm

看吧!小孩果然有水可玩就可以High成一團,雖然我們是有備而來(餅乾、魚乾事先準備了一組挖沙玩水的工具),但是裝備根本派不上用場,他們還是「下海」了。

遇到不認識的人,也可以玩在一起。餅乾媽心想:小孩總有一套自訂的遊戲規則,這規則也只有孩子才瞭解,或許哪天,把他們丟在國外,餅乾、魚乾也可以跟ABC玩在一起,完全零隔閡。

餅乾媽呢?當然是坐在傘下躲日頭啦!(注意喔,遮陽傘一把要價300元租金,除非是水上活動的遊客,也許可以跟店家ㄠ個免費遮陽傘來用用,餅乾媽是寄人籬下,臉皮卡高。)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