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相片的資料夾,也是整理回憶的大好時機。

時光回溯2009母親節。

從結婚以來,每年的母親節都花了大半的時間為婆婆而過,中國人的倫常觀念,總無法擺脫一人分飾多種角色的束縛,是悲哀還是幸福?立場不同、想法不同、個性不同,就會得到不同的答案,也會有不同的做法。

這年的這天,為媽媽和婆婆「做完」母親節,其實已經不想再多提有關要過母親節的事了,對餅乾和魚乾而言,他們過的應該算是「阿嬷節」,即使餅乾媽也很想很想和寶貝們有一場屬於自己的慶祝儀式,但是,在同一時段裡為相同的目的而舉辦第三次的活動,大概是沒有味道了。

餅乾爸和魚乾似乎看得出來餅乾媽的無奈,在回家的路上就繞路買了餅乾媽最愛吃的糖炒栗子,這舉動其實已經頗能安撫餅乾媽微微翻擾的情緒了。回到宿舍,餅乾媽真的收到了母親節禮物…

魚乾>餅乾媽:馬麻我幫你剝。

餅乾媽(眼睛看著電視):好。

魚乾>餅乾媽:我要剝很多栗子給妳吃。

餅乾媽>魚乾(眼睛瞄了一下):謝謝,妳真乖。

……不知過了多久。

魚乾>餅乾媽(笑瞇瞇的大聲說):馬麻,送給妳,祝妳母親節快樂!

餅乾媽當場傻眼…。

用好吃的糖炒栗子排成了一顆愛心要請我吃呢!怎麼會有這麼甜的小女孩?

父母對孩子的付出是不計成本的,餅乾媽也從來沒想過以後老了要靠誰來扶養,反而常常在心裡想著:在孩子小的時候,若能夠擁有父母親的關懷、溫暖的家庭和滿滿的愛,想必未來定能發展出正向的人格特質。

我們家顯然無法提供王宮貴族般富裕的物質生活,但我相信,愛,永遠是滿溢的。

如果這輩子真的沒有遺憾,那一定是我生了一個這麼貼心的女兒。

魚乾,謝謝妳,馬迷愛妳。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