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記得,是一個熱情家長的邀約;只記得,是去嘉義瑞里看螢火蟲。身為導師的我,當然要無條件贊助參與(捧人場)。

現在才覺得:真的好可惜,忘記了確實的地點,不然一定可以再去一次。

幾個家庭出遊,大家都是卯足了勁的把一家人帶來,家長們總想給孩子一些新鮮的、最直接的生態體驗。

不知道到底要玩什麼?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就是喜歡很多人在一起玩,小朋友嘛,「人來瘋」是他們的特質之一。

讓小孩跟比他們還大的孩子一起出遊,會有這樣的好處,就是:爸媽完全不用操心,他們自然就會玩在一起,而且,大小孩會主動照顧小小孩,大人只要在一旁張羅吃的,或泡茶聊天就可以,不錯吧!

有人圍觀,就表示有新發現了,孩子對什麼東西最好奇呢?當然是會動的~~動物呀!

初生之犢不畏虎,連螃蟹都不怕,這是…,是…別問我。(專家,救命一下,在河邊抓到的)



晚上的重頭戲,拜訪螢火蟲。

馬路旁,水溝邊,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螢火蟲。(在瓶子裡啦!只是抓來看看,有放回去喔!馬迷可以作證。)

靠近一點~,把鼻做了錯誤的示範,不可以這樣拍螢火蟲,閃光燈會讓牠們受傷的。

啊~~,很癢ㄟ,別跑進我的衣服裡。

嗨!,我是路人甲,長得還不錯吧!ㄟ~ㄟ~別親我,我真的不會變成王子啦!我們還是當好朋友就好了。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