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暑假,餅乾媽一直要不到出國旅遊的許可,只好心有不甘的規劃五天環南半島旅行。

計畫行程:台南→台東→花蓮→清境→埔里→台南(以上為晚上預定住宿的地方,至於詳細的遊玩景點,有些是事先計畫要去的,有些則是想要留給意外)

路上,海景就是這樣美麗,七歲的餅乾不禁望著大海沈思,心,也隨著目光飄到最遠的海天一線,只要將這條線做無限延伸,頭尾相接所為成的圓,就是宇宙中最美的藍色星球。

我們是從台南往南(二高)走到南州交流道、屏鵝公路到楓港再接上九號南迴公路到台東,最怕繞山路暈車的餅乾媽倒覺得南迴公路這段在白天開車還算可以,三、四十分鐘的南迴公路路程上,大概只有快接近台東的十分鐘車程中會有180度的幾次大型迴轉,還過得去啦!

一路上走走停停,除了要讓愛車小白休息,餅乾、魚乾下車尿尿外,好山好水若只能從車窗中溜走也實在可惜。

最最佩服的是在途中我們不斷遇到的三兩單車騎手:全副武裝、上坡下坡、自助旅行、汗流浹背…,他們的體力和精神都讓餅乾媽驚嘆。每每看見,我們四口除了目不轉睛的陪騎之外,也會忘情的大叫:加油、加油!餅乾媽心想:未來餅乾、魚乾若能學習這些勇士們不畏困苦、超越極限的挑戰自我,馬迷一定也會這樣用力的支持他們,衝呀!(依照餅乾媽的年紀和體力,應該沒有親自上陣的勇氣了)

從台東往花蓮的路上,我們選擇了靠山的九號公路(11號才是濱海的公路),這才發現,從小閱讀台灣地圖上有名的花東縱谷原來是如此的狹長,也因為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的夾擊與保護,才能留下不受颱風摧殘的「後山花園」。

筆直的九號公路幾乎可以讓開車的人暫時鬆開緊握方向盤的雙手,公路的那一頭與天相連,讓人覺得眼前美景就是通往天堂的道路。這麼筆直的道路,我一直以為只有美國才有。

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讓我們這次旅遊只到達花蓮,回到台南的第五天,新聞報導上就出現了八八水災後令人悲痛不已的畫面--美麗的後山,受傷了;被洪水帶走的飯店和7-11,都是我們在旅行途中曾經停留休息的地方,我們瞪大雙眼、難以相信的用手摀住嘴巴…。

另一半未完的行程,成了來年再進後山的門票,美麗的後山,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