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以為餅乾是自願下廚的,雖然以前也曾經玩票性質的參與過早餐的準備工作,至少到目前為止,餅乾對於「廚房」的興趣還不大。要不是餅乾老師指派了這樣的暑假作業~親子創意料理,想要看見下面的這些照片,恐怕要等十年後吧!

想了老半天(從七月想到八月,要交暑假作業的日子已經迫在眉睫),只有「腦袋」去書局翻過食譜,「身體」倒是沒動過,老人家常說:「火燒屁股了」,大概就是指我們現在的處境吧!開學前一週的週日~

就用去馬來西亞時,五星級飯店自助式早餐主廚必備-蛋餅一枚(omelet),來當作練習目標吧!廚師會在蛋液中加入顧客卿點的蔬菜及醬汁,烹調手法也只需簡單三步驟,加上餅乾平常就愛吃蛋,如此眾多的理由,再搭配餅乾阿嬤家食材應有盡有的環境下,GO~

材料:蛋液、香菇、玉米、培根、洋蔥、奶油

調味:沒有~

作法:

  1. 備料:將香菇、培根和洋蔥都先切成丁狀(別想太多,當然是由餅乾媽來幫忙)。
  2. 亂炒一通:開火,放入奶油融化後,利用培根丁和香菇丁爆香。
  3. 加蛋:倒入蛋液,等一會兒,蛋液的底面定型。
  4. 翻面:如果一次翻不過,就把蛋切成一半(用鍋剷)再分兩次翻面,兩面都熟後就可盛起。

馬迷>哥哥:你手上拿的是鍋剷,不是「怪手」。

蛋類料理本來就是餅乾愛吃的,加入的玉米也是他的最愛,培根和洋蔥拿來爆香最適合,選香菇的理由是想要偷渡一些餅乾不愛吃的材料,加在他愛吃的食物裡…,對呀!如果不想引起嚴重的親子衝突,當媽的就是要這樣千方百計的耍些小心機,讓孩子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中計」,原來這就是老人家所謂的「騙因吶」(台語:騙小孩)。

蛋液到進去後,就別再理會了,這時只要專心拍照即可。

餅乾吃荷包蛋可是挺挑的,從小就喜歡沒有焦邊的荷包蛋,他一點也不喜歡咬起來酥酥脆脆的感覺,更不喜歡食物上有「不乾淨」的視覺效果,例如:白飯加芝麻(不行)、湯頭混濁(不行)、中藥補湯(不行)…。

餅乾媽可是做了些小研究,煎蛋的火喉要如何控制才能不要出現焦邊的荷包蛋?秘訣就是:大火必敗。

天然的最好~餅乾小時,我為他準備的食物就不太喜歡加任何調味料,專家也呼籲,讓一歲以內的孩子品嚐食物天然的味道,而那些人工的化學調味,也對孩子的腸胃不好。一歲後的餅乾開始跟著大人們用餐,餅乾阿嬤也經常認為不該讓孩子吃「沒味道」的食物,其實有沒有味道,是以大人的味覺來決定的吧?

完成後的omelet在上面灑些海苔粉,可以替食物提味,也增加顏色。

餅乾阿嬤,請你看看餅乾頭上的汗滴,如果全都滴在作品裡,大概也真的不需要加什麼鹽巴了。




完成後,家裡大大小小都品嚐過,當然,也要用力的讚美,讓餅乾喜歡上「廚房」這個地方。(馬迷,你又耍小心機了)

想試試親子廚房簡意料理的格友們,這是最簡單又不容易失敗的一道啦!趕快去準備吧!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