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38d4be37ee6a503c84b2744e629a08  

魚乾從小就愛畫畫,還記得魚乾一歲多,就喜歡拿著紙和筆,又是線條又是圓圈的畫來點去,有時甚至畫出了癮頭,連米白色的牆壁都被她當成畫板。
當然,餅乾媽並不在意,餅乾爸也索性就說:「算了吧!讓她畫個過癮,長大後重新粉刷就可以。」有了魚乾爸和魚乾媽的加持,魚乾的畫筆也從來沒停過。

魚乾上了幼稚園,開始畫人,也畫些曾經在生活上看過的事、物,我喜歡她的畫,畫中人物總是充滿歡笑,她經常學幼稚園老師在聯絡簿上畫的笑臉,每一個笑臉的嘴角都是上揚到快圍成一個圈。

記得有一年生日,要魚乾許願,魚乾不懂什麼是許願,我改成問她:「妳想要什麼?」(孩子的心裡總有些慾望,有些人想要成堆的玩具,有些孩子喜歡漂亮的衣服,有的想要爸爸媽媽帶她出去玩...)
魚乾想了一會兒,搖搖頭,笑著說:「沒有。」這真是個令人震撼的答案,原來在魚乾心裡,早就有滿滿的滿足感。

我不期望魚乾未來在畫畫上有任何成就,只是喜歡看著那些從她腦袋裡跳脫出來的畫面,可以讓我更了解魚乾在想些什麼,通常,這些圖也滿足了我探索一個充滿純真與稚氣孩子的心靈。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