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乾今年的生日剛好是需要上學的日子,可愛的她自己規劃了想要與同學分享的東西〈粉紅色的Hello Ketty包裝袋裡面裝了幾個小餅乾和小糖果,然後用金蔥帶來束口〉,邀請餅乾媽和她一起合作完成包裝的動作,自己數好同學的數量,加上要給老師的份量,然後帶去學校…

當天放學,魚乾如預期的「滿載而歸」,帶回了一大包的禮物,她擔心餅乾沒有禮物很可憐,回到家就大方的跟葛格說:「讓你選一個禮物,想要哪一個都隨便你。」

最後葛格選了一個青蛙形狀的跳棋玩具。

餅乾媽故意羨慕的說:「真好,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妹妹?我也好想要一個。」〈這下兩人都得意了〉

當然,一如往年,到阿嬤家吃蛋糕和唱生日快樂歌也是不可缺少的慶祝活動之一,許願、吹蠟燭、發蛋糕〈這個發蛋糕,也是大有學問的:阿嬤家是傳統的大家族,發蛋糕也得按照輩份,由最長者先發,這樣也好,孩子心中有了人倫輩份的觀念,不需要多加教導〉。

大夥兒都發完蛋糕,就努力的啃吧!

瀞瀞表妹親一個〈OS.感謝姊姊每個禮拜都來陪我玩。〉

人家說,生日就是母難日,魚乾一定還不能體會,六年前的今天,因為妳的出現,豐富了馬迷這六年來的每一天;

也因為我們同為女生,從妳身上,我微微的感受到妳外婆對我的生育和養育之情,這就是「代代相傳」的感覺嗎?

而我,則從妳外婆給我滿滿的母愛中轉承了對妳的滿滿母愛,這是義務和責任,也是我滿懷欣喜的甘願,我想,這感受,也會影響及延續到妳對下一代的心意。

這就是妳外婆送給我的禮物,也是我送給妳的。

永遠愛妳,寶貝!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