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餅乾爸。都是因為你要考試,我們一家才有難得可以住高雄的機會。

高雄離台南,開車只有一個鐘頭不到的距離,即使有機會來到高雄,頂多也只能過過所謂一日旅遊的癮頭,要讓餅乾爸願意花錢住在高雄的民宿或飯店,難如登天。所以這次餅乾爸的週六和週日連兩天考試,說實在的,倒是我們母子三人盡情旅行高雄的好機會。

便宜又物超所值的住所,當然是百聞不如一見的「85大樓民宿」,連住兩天,親切的老百還讓我們便宜了兩百元。

第一天行程: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鼓山渡輪站→旗津

第二天行程:高捷一日卷,坐到哪玩到哪

餅乾爸說,今年一定要考上,我也深信如此,所以,以後還有機會住高雄民宿嗎?如果搬家到台北,就有比較高的可能性囉!


到高雄,住了兩次85民宿。第一次,覺得新奇;第二次,覺得方便。

這兩家民宿同在85大樓,雖是由不同的主人來經營,但就像餐廳一樣,同樣是賣簡餐,卻因裝潢、食材和店員的服務態度不同,可以帶給顧客全然不同的感受。

85大樓說穿了應該是一棟商業大樓,樓上有飯店,樓下有商店街,而夾在中間的一段(很多層樓)則是蓋成一間一間的套房,分別被不同的「老闆」買下(聽整理房間的小姐說,他們老闆個人名下就有十幾間),而這些套房則在裝潢成不同的格調後按日出租,成了所謂「日租型」的套房。去年,第一次聽說這樣的套房,覺得這樣的想法頗新鮮。

要到樓上的民宿區,得先搭電梯到第12樓,這是一個轉換樓層,到了這裡,就可以看到好幾家民宿的管理門市,想住的人也可以到這裡來看看房間的照片再做決定,不過,聽到小姐在電話裡的回應通常是:「不好意思,今天已經客滿了。」聰明的人還是先上網搜尋,先搶先贏。

【高雄85天空】http://sky85.gogoblog.tw/

去年,我們住【水格印象】,一直難以忘懷的是老闆的另一家「日租型公寓」(因為我們要連住二天,老闆在85的套房只能提供我們一天的住宿,第二天則介紹我們住在他的另一個出租公寓),從公寓的落地窗就可以看到美麗華的摩天輪,心想:如果是跨年假期,這公寓一定「一票難求」吧?

我們這次選的是【異國假期】,主要訴求是我們有2大2小所以一定要找四人房型,加上發現異國假期的每個房間都配有Wii,讓我覺得很驚訝,一般民宿都會擔心管理上的問題,能提供42吋大電視做為房內消遣已經很不錯了,而這位老闆居然願意砸下這筆資金,當然值得消費者去鼓勵,所以,訂了。

 

這算一房一廳型的小套房,入門後有「回到自己房間」的感覺。

兩張雙人床放在房間的盡頭,房內鋪著和式的地板,真的適合孩子在裡面翻滾、嬉鬧、休息。加上Wii的加持,我幾乎不用多花心思在餅乾和魚乾身上,他們兩自己就開心的玩到夜晚,也乖乖入睡。

還有一個舒適的小角落可以閱讀,當然也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只要帶著一台輕巧小筆電,大人也可以殺時間喔!

架上有可愛小玩偶,晚上陪著餅乾和魚乾入睡,兩兄妹自己要求睡同一張床,半夜還一起起床尿尿呢!天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們住的第22樓,餅乾媽好奇的數了一數,光是這一層樓就大約有50個類似的小套房,每日租金大約在2000元上下(這是4人房的價位,2人房大約1500元左右),掐指一算(也可以用計算機啦)這一層樓每一個晚上就可以收取大約90000元的租金,如果85大樓裡有十層樓做為民宿,每個晚上就有九十萬元進帳。一個月以四次週末(包括星期六、日兩天)來算,可以坐收七百二十萬元,再加上平日可能沒有住滿的部份...。入住85大樓時,早有耳聞許多香港來的觀光客也把這裡當作另類飯店在住,早上餅乾、魚乾和我到對街買早餐,就親眼看見七台遊覽車在85的樓下等著搭載遊客,想像這些往來的觀光人潮,不知為85的屋主帶來了多少錢潮。

餅乾媽一直好奇,有錢人到底是怎麼賺錢的?也想起阿嬤常說的一句話「人2腳,錢4腳」。當然,以「腳程」來賺錢是追不上錢的速度,只好利用一些「交通工具」囉!

雖然從介紹民宿到寫賺錢的心酸,好像離題太遠,但總覺得,生活是需要注入新點子的。

這幾年在工作生涯中,經常會回想起當年還沒有社會經驗的我進入研究所就讀時,常常無法理解老師語重心長的教誨,而這些話也慢慢的跟隨著我的工作經驗拓展而浮現腦海:「有時候不一定是新的發明,1+1的重新組合也可以等於一個新生命。」我相信,無限的創意和發想,一定可以把人類帶到另一個新的境界。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