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招牌早餐車】巨無霸烤肉蛋餅

有得住,當然也要解決民生問題。

對於早餐,我沒有特別的偏好,但喜歡熱食。

原本以為,只要有個美芝城之類的早餐連鎖店就可以打發我了,沒想到搭了兩次電梯走出大樓後卻什麼也沒有,倒是台灣處處可見的便利商店這回也沒缺席,就在便利商店旁,我瞄到了一個簡單的早餐車,連招牌也沒有,但人潮來來去去,購買的顧客不少。

這是個中式+西式早餐都賣的早餐車,我買的是烤肉蛋餅一份,沒想到老闆硬生生的抓了兩把蔬菜(白菜和豆芽),連同一片烤肉和蛋餅捲在一起,感覺就像捲起一床冬天的大棉被,厚實又飽滿,頓時,我終於知道這早餐車連個招牌都沒有卻又可以讓客人大排長龍的原因了--「俗又大碗」,是這樣吧!

才25元的蛋餅一份,就裝了滿滿一盒,讓我想起鼓山渡輪站旁的「海之冰」,高雄人都是這樣賣東西的嗎?吃完,真的飽到中午。

老闆還有賣「隨便炒」,這可不是什麼新菜色,而是烤肉+蔬菜+蘿蔔糕的組合,令人莞爾,真是給他隨便炒。

【極品豚骨拉麵】白湯雞腿拉麵

帶著孩子,一切都以小孩為第一考量,餅乾和魚乾從小就對麵食比較有興趣,從85大樓走路不到三分鐘的距離(三民路上),就可以看到這家拉麵店,店內沒有精緻的裝潢,但人多、價格實惠,二話不說,進去吧!

因為沒有隨身攜帶相機,所以沒能拍到拉麵的「真麵目」,只靠著簡單的敘述,對麵食有興趣的人也許可以試試。從我們進入店內開始用餐,一直到離開拉麵店,店內的座位都沒有空過,前來用餐的客人大多以年輕學生或上班族為主,我想,吸引大家的原因,除了湯頭不錯外,價錢不高也是個致命的吸引力吧(對學生來說,這點真的很重要)!


在第二天路過拉麵店才補拍了照片,往店內一看,仍然座無虛席。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