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落格友強烈的推薦之下,我們搭捷運遊高雄的其中一站,就是美麗島,也是為了目睹義大利國寶級的藝術大師-水仙(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所創作的圓頂作品-光之穹頂。

行前,瀏覽了【Simon Lan的挪威旅社】網站,發現格友對於這項作品有詳細的介紹,當然,也包含對水仙大師的介紹,想要詳細了解的人,也許可供參考。而我這個悟性不強的,只有親自到現場做實地勘查,才能發現藝術作品的無價(汗顏)。


 
原來,這光之穹頂,是由『水、土、光、火』四大主題組合而成;中間的兩大圓柱,紅色代表陽、藍色代表陰,意思是說:陰陽相融、交會成整個世界(由紅、藍兩個柱子往上延伸出一大片圓頂)。



圓頂上的藍色,是以「水」來代表女性,就像能孕育出無數生命的海洋;綠色,是以「茁壯的植物」來代表男性,就像能負載無數生命的大樹。



火紅的太陽,是整個宇宙的光亮和希望來源;從火團中飛向天際的鳳凰,象徵浴火重生的勇氣。


這麼「猛」的創作意念,好像已經將宇宙萬物與大自然生命體融合,使得站在下面欣賞的人類顯得更加渺小。

餅乾和魚乾對於這些理念完全不懂,看著天花板上紅、黃、藍、綠的,人潮雖然來來往往,腳步不曾停留的人們,也都會不自主的抬頭往上一瞧,這樣的動作,讓她們也不得不相信這一定是件偉大的藝術作品。

光之穹頂的深與奧,只有等他們長大後才能瞭解了。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