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遊高雄,網友極力推薦的親子旅遊點之ㄧ就是「橋頭糖廠」,但橋頭糖廠距離高雄市區真的有點距離,我們從捷運凹仔底站出發,要到橋頭糖廠站的車程就花了將近三十分鐘,所以真正能夠停留在這裡的時間不多,建議有計畫要去的人大約要留3個小時左右在此停留才夠。

一出車站外,就可以看到出租腳踏車的攤位,現在單車旅遊真的夯(又有環保概念),許多旅遊景點都已經有這樣的「設備」。但是我們旅遊的時間是星期日,人潮尤其多,依秉乾媽的判斷,大概是「騎不動」腳踏車,所以連價格都沒有詢問就已經放棄,照片中這款腳踏車其實是三輪車,但又可以將多台車串聯在一起,我們在馬路上就看到一家四口租用四台車串聯在一起,但最後發現他們只能在空地使用,因為路上遊客真的很多,騎著一大串車子,不僅不好停車,馬路上動彈不得哪兒也去不了。



連網友很推的枝仔冰我們也沒有吃到(購買時還要排隊,買完找個地方吃也要排隊),令人聯想到農曆春節出遊的情形。

幸好橋頭糖廠的對面,就有一些以前糖廠宿舍改造的小吃店可以讓我們休息,每家小吃店的裝飾都不一樣,頗具巧思,有的店面還挺能配合親子旅遊的主題,就在店裡裝設些盪鞦韆(不是塑膠的那種),也有擺放大鼓和獅頭,讓孩子隨手舞弄一番,這樣的構想也為店裡吸引了不少家長青睞。

 
一個大鼓真是不夠孩子們敲打,除了鼓棒,還有人撿了短樹枝,沒能拿到鼓棒的小朋友也禁不住等待的用手拍打,所幸大夥ㄦ為成一個圈圈,每個人都可以玩到。



沒能吃到枝仔冰,我們就點些零食小吃來裹腹,找了這家賣「杯杯麵」的店,一杯50元,全都是義大利捲捲麵,不過老闆將裝盛的器具改成馬克杯,其餘倒是大同小異。

這一晚是「日式咖哩杯杯麵」上面有幾塊鹽酥雞,不是我加上去的喔!

  
因為人多,我們只好到另一個地點--「信不信由你搜奇館」,信不信由你,橋頭糖廠真的有這家展覽館(印象中這不是在鹿港老街嗎?)反正孩子沒看過,又想避開人潮,只好選擇「閃」進去。

  
三張門票,大人小孩一樣的價錢(每人大約50元左右),就這樣給他走進去。



大致上,「信不信由你搜奇館」內都是放些稀奇古怪的東西,有些是標本(大蟒蛇、美人魚木乃伊、世界上最大的人類手掌、食人魚);有些是展覽品(古代的刑具、三寸金蓮小鞋);也有一些是照片(頭上長角的人、身上穿洞最多的人);還有「真的」動物(蜥蜴、白蛇、巨型馬陸、黑寡婦),雖然有些不是真品,但孩子如果看著,能夠想像世界、宇宙萬物並非只侷限在他們腦海中所想的那樣,也是件好事。

裡面是可以拍照的,既然花了門票錢,就大方的拍一拍吧!下面照片是隻「巨兔」,左邊則是一隻「巨龜」。



這好像是九份山區一位藝術家的鬼臉創作(有一次在電視上看過介紹),光看這一小面牆,餅乾和魚乾就以為她們來到了鬼屋,如果真的能到九份參觀,一定更是過癮。



這次,沒能盡興的玩玩橋頭糖廠的景點,就當作行前探路,有機會還是可以再來的。

(建議:依照當天的人潮來看,馬路上的遊覽車幾乎動彈不得,搭捷運還是比開車妥當些)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