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旗津有陽光、沙灘、熱鬧小街,想去還得搭渡輪,完美行程中唯一不方便的是,該怎麼到達鼓山渡輪站呢?如果選擇開車,就要負擔一個小時50元的停車費用;如果選擇搭捷運,那麼下車之後還要步行一點距離才能到達...。我獨自帶著餅乾和魚乾三人小旅行,好像也別無選擇,當然是...開車去囉!(要拖著小孩子走路,是一大折磨呢!)

鼓山渡輪站附近街道上有許多私人收費停車場,但好像大夥兒都說好了似的,不二價:每小時50元。既然都一樣,我就選了距離渡輪站最近的停車場,就在渡輪站旁7-11邊的巷子進去,一樣是50元/時,但走出來就到渡輪站,至少有這樣的優點。

前不久,我們才一起吃過鼓山渡輪站附近必吃的「海之冰」,而這次又剛好是冬天,就算小孩子屁股有三把火(這是老人家常說的話)、儘管高雄在冬天仍然艷陽高照,我也沒打算要帶餅乾和魚乾再一次前往。不過,沒去過的人當然建議去吃吃看,那種嚇死人的大碗冰,在炎熱的夏天裡就算一個人嗑掉四人份,也不算過分。

渡輪的班次很多,根本不需要注意時間,因為到達渡輪站的時候,大約3分鐘後就可以上船了。上船後發現後面還有一台渡輪正在等待乘客下船,幾乎是一船接一船,遊客們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等船上。(船資:大人15元,學生12元,110公分以下免費,我們三人只需27元,要自備零錢喔!旁邊的服務站也可以換零錢啦!)

從渡輪上回頭看高雄,濛濛渺渺中又看見85大樓的身影,這次來高雄真是離不開85大樓呀!

快要到達旗津渡輪碼頭的時候,有一艘軍艦(應該是三艘吧)就停在旁邊,看到著麼大的船,想像著這船航行在海上時也要擔心著海上變化莫測的天氣,挺著浪高水深翻船的危險,就覺得人類真是何其渺小(這是「鐵達尼號」症候群嗎?)。

下船後馬上就看到前方不遠的鬧街,我正考慮著要選哪一種交通工具來完成三人小旅行的旗津之旅任務(散步、坐三輪車或租腳踏車),眼尖的餅乾和魚乾就發現她們最愛的交通工具:卡打車。好吧!看起來我們三人如果硬是要擠進小小的三輪車座椅,也一定會不好意思讓這些老杯杯花盡全身的力氣來拉我們三人,租車吧!

接下來可頭痛了,租車店裡的卡打車百百種,我們這三人到底要租哪一種?雖然餅乾和魚乾都已經對一般二輪式腳踏車駕輕就熟,但我再怎麼大膽,也不放心讓這兩小子獨自騎腳踏車在人多的街道上胡亂竄。(就怕波及無辜路人呀!真是哈利路亞~~汗顏)

那,我們三個人要騎什麼車最適合?1台親子車+1台自行車?不,親子車的「子」,大概只限定在2歲左右,魚乾的屁股已經塞不下那小小的嬰兒座椅了;1台協力車+1台自行車?不,如果魚乾踩累了坐在車上想「裝死」,那我一個人要拖載著魚乾,還要照顧餅乾那輛車和維護路人的安全,當我是超人嗎?1台三人協力車?當然不,有看過的人一定知道,3人協力車的車身超長,彷彿像是一台腳踩的「拖拉庫」,迴轉、起步和停車都是個問題。

哈哈!就是你了「小粉紅」,完全符合我心中的形象(餅乾媽比較想要的交通工具是,三個人能在一起,好同時照顧2小安全,,騎起來也不能太費力的那種),重要的是,它是..電...動....車!讚啦!餅乾和魚乾坐在後面,輕鬆的欣賞風景,我呢!愉快的操控方向、輕輕的加速,就這樣,我們從鬧街一直到「風車公園」(大約20公里),來回車程再加上停留約10分鐘,剛好一個小時還車。(租金:第一個小時300元,第二個小時後,每小時200元)

【風車公園】

一整排風車,加上幾個馬賽克拼貼的造景,還算不錯,但這裡有個美景,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超推薦!沒有名稱,但形成了特殊的景觀:從海面上傳來的海浪在撞擊「擋波牆」(一般我們在海邊看到的都是消波塊,也有人說是「肉粽」)之後會往天空濺起大約2公尺左右的浪花,從前面往後面傳,直到動力消失,一陣又一陣,一整個就像在棒球場上球迷們常跳的波浪舞,簡直美極了。(這個景致讓我想起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錢塘江觀潮」奇景,但旗津版的是小而美,又比較不需要冒著生命危險,旁邊有護欄,值得一看,連餅乾和魚乾都看了好久,直說好像大海在彈鋼琴。)

回到鬧街,還了「小粉紅」,其實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了,正在尋覓食物的三人原本想要去買人氣「超大地瓜球」(大約有一個大人的拳頭大),但...排隊呀!吃飯皇帝大,先找個好下肚的食物祭祭五臟廟才是上上之策。

趁著餅乾和魚乾欣賞水中悠遊的小魚時,餅乾媽快速的在攤位旁搜尋到這一家普羅小吃「蔥抓餅」玉米火腿口味,果然兩位小朋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吞了下肚,ㄟ...我還沒拍照,該怎麼向我的部落格交代呢?

再來一碗「不一樣赤肉羹」,這家赤肉羹可是有經過報導的呢!「美鳳推薦」。所謂「赤肉」真的是紅色的,有可能是經過加工處理(就像紅麴),看起來像是先炸過的肉絲再勾芡成湯,但這道料理不得兩個孩子的胃,所以整碗赤肉羹都是被媽媽一個人嗑光的。

走到鬧街的盡頭就是台灣海峽了,這裡有個海濱公園,許多人來散步、曬太陽,當然也有孩子的最愛--沙灘,貼心的是,海濱公園的廁所旁有沖洗設備,即使玩沙、玩水,也不怕黏答答,用淡水一沖就一切OK了。

站在海濱公園面對大海往右看,小山坡頂上就是「星空隧道」,這是個被我們遺漏的旗津必遊景點,只好在山下往上看,很多人乾脆就坐在隧道頂看夕陽。反正以後還有機會再來,下次看看吧!



趕在太陽下山前回到鼓山渡輪站,又看到大排長龍的地方,「蘇阿嬤雞蛋酥」也是有媒體報導過的店家,而本尊蘇阿嬤就坐在攤位前含飴弄孫當個活招牌。也不知道大排長龍的人潮中,到底有幾位顧客是衝著媒體報導的魅力而來?有幾位顧客是因為雞蛋酥好吃所以慕名前來?還有幾位顧客是跟我一樣,只是好奇這頂著大排長龍光環的東西到底會有多好吃而來?





真的好吃嗎?每個人的口感不同,我買的是原味,吃起來...很像「雙胞胎」,小孩不吃,又是我嗑光的(媽媽不能減肥到底要怪誰呀?)。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