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韓國採購的第二集呢,主要是介紹餅乾媽自己亂買一通的東東啦!當然囉!這也是繼上一集「【2013夏.韓國首爾】跟團也愛買--隨時保持腦袋清醒 」不專業報導的態度,繼續不專業下去,格友們可以隨意看看就好。

韓國超商買不停

不管是自助行還是團體遊,當地的超商都是一定要逛的地方,理由有三:第一、超商裡有各國道地的零食和飲料,這是一定要嘗鮮的;第二、超商很好找,不管是大城市或是小鄉村,應該都會有超商,也不用擔心亂逛大街小巷而迷了路;第三、超商是當地居民購買生活用品的地方,老闆應該不會亂唬價錢,對於很不會殺價的餅乾媽來說,根本不用傷腦筋,也不怕「花錯錢」。

有被餅乾媽的胡言亂語說服嗎?超商真是一個「好買」的地方,對吧?

先介紹下面兩間餅乾媽在韓國(大多時間都在首爾、春川附近)這五天最常見到的超商。

第一間是GS25,數量較少,曾經看過3-4間。(沒進去買過)

P7210194.JPG

第二間就是這個招牌CU,一開始只知道這是台灣「全家」體系的好朋友(這是聽餅乾爸說的,自己也沒有證實過),不過呢?名字取得比較親切,有想要去買東西的fu,所以這幾天餅乾媽所逛的超市幾乎都是CU。

P7240456.JPG

CU的名字初念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順口,後來才發現:CU的發音其實就是See You!原來~~

那...韓國有沒有7-11呢?答案是:當然有呀!我們在首爾明洞逛街的集合點就是一小小間的7-11,真的很小,餅乾媽這五天裡也只看到這一間啦!(還是台灣的好逛~一整個愛待丸)

【飲料篇】

第一個在超商裡攻陷的商品就是買給小孩喝的香蕉牛奶,是在台灣早就久仰大名的韓國飲料,買來喝喝看是一定要的啦!1200韓元(約30NT),味道香濃,但是不便宜。(還有草莓口味的,但餅乾和魚乾一致推薦香蕉牛奶比較好喝)

(餅乾媽心中OS:ㄚ不就跟我們小時候愛喝的那種「金蘋果」差不多嗎?只要10NT就可以解決。哈韓族:才沒有呢!香蕉牛奶味道香濃,好喝多了。)~這到底在演哪齣戲呀?

P7240446.JPG

綠色蓋子香蕉牛奶的旁邊藍色蓋子的飲料是light版的香蕉牛奶,打叉,口感不夠(餅乾、魚乾一致的評分)。

DSCN4222.JPG

另外,導遊推薦給團內爸爸們品嘗的韓國啤酒(十八歲以下禁止喝酒),小劉說的也頗有道理啦!他說呢,如果到韓國還喝一些自己國家也喝得到的啤酒品牌,就太可惜了,不如嘗試些國內買不到的東西,所以就推薦了下面兩款韓國的國產啤酒。Cass和Hite,喝喝看吧!就啤酒嘛。

P7240448.JPG P7240449.JPG

被點名的飲料還有這罐「17茶」標榜含有十七種草本植物成分、無糖、零熱量、能幫助消化、解油膩的健康飲料,清清爽爽的口感,女孩們一聽到喝飲料又不會發胖,關鍵字全到位,馬上就敗下去了(誰叫廠商請野蠻女友全智賢代言呢?真是讓人心中充滿著能當野蠻女友的無限想像)。

看得懂韓文的格友可以看一下韓文網站介紹。

1500韓元(沒看錯,45NT),不便宜。

P7240450.JPG

喝完十七茶,再來要喝的健康飲料就是玉米鬚茶,有著利尿、消水腫功能,一樣簡單清爽的口感,有點兒像是我們的不加糖麥茶,喝完還有點兒玄米茶的香氣。(沒辦法,在韓國的這幾天食肉量大增,聽小劉說韓國人是吃肉的民族,不太吃青菜,所以這幾樣消腫解膩的茶是很需要的)

DSCN4870.JPG

【泡麵篇】

接下來的超商好朋友,也是我們每晚必嘗一款的精神糧食~泡麵,雖然每天三餐導遊都把我們餵得飽飽的,但是我們不惜變胖的代價,還是要品嘗傳說的泡麵(誰傳說的呀?)。

泡麵第一款:蔬菜麵。這是導遊小劉介紹的好吃泡麵之一,記得有寫「三養」,碗蓋上還有一些蔬菜的照片就是啦!

(原諒餅乾媽不知道該如何評分,因為自己非泡麵達人,也沒有專業的品嘗比較,只是嘴饞的淺嘗味道而已,吃吃看OK啦!)

IMG_1010.JPG

泡麵第二款:會錯意。小劉在車上又介紹了一種好吃至極的泡麵(應遊客要求),說到我們蠢蠢欲動,每到超商都要搜尋一下(因為大夥兒都看不懂韓文,小劉只能象徵性地說說包裝上的圖案、顏色,以及可能會出現的韓文長相,這次的「任務」是橘色包裝,韓文共有三個字,其中一個字是長得很像人的字(有圓圓的頭、有兩隻手和直直的身體,像個稻草人),價位是1500韓元,看吧!下面這碗完全符合)

餅乾媽以為自己「賓果」了,開心的拿去與小劉核對答案,才知道,錯!(錯了也得吃呀!因為已經買了~辣辣)

DSCN4859.JPG

泡麵第三款:這才是肯德基。下面這款才是小劉口中的極品啦!(ㄚ老闆賣整包,我們是要怎麼吃呀?拍照作紀念吧!沒吃到~殘念,其實是肚子已經塞不下食物了)

P7240444.JPG

泡麵第四款:辛泡麵。這包泡麵台灣就有得買了,拍照證明韓國也有在賣,餅乾媽怕辣,沒吃(而且台灣就買得到,不需要大老遠跑到韓國試吃吧?)。

P7240445.JPG

【零食篇】

接下來的零食都是餅乾媽亂買一通的,也是每天一包品嘗,就當作外出郊遊帶零食啦!在車上跟團友分享也是一種樂趣。

第一天的超商零食體驗還有下面這款人氣Market O的巧克力布朗尼,一盒裡面有六小塊,嗯!有體驗有交代,熱量高不宜多吃。

DSCN4222.JPG

這款零食的外包裝有一些英文餅乾媽看得懂(光看圖片實在不清楚),猜猜看應該是香辣雞汁的爆米花吧?

吃起來味道不明顯,有辣味,但雞汁的味道不夠清楚,口感也不像爆米花,嘗嘗看就好。

IMG_1011.JPG

接下來這包可奇怪了,這是零食版的辣炒年糕~將江。餅乾媽沒有買真正的辣炒年糕來吃吃,反而是買這種山寨版,唉!都怪小劉,我們每餐都吃得好飽好飽,胃裡沒能留一點空間給當地小吃呀!

這包零食的味道甜甜辣辣的,奇特,大概配啤酒剛好吧!

P7240516.JPG

CU版的辣炒年糕餅乾,每包1000韓元(30NT),味道也跟上面這款差不多。

P7240452.JPG

這盒是小劉介紹的點心,要叫它什麼名字呢?小魚蛋糕嗎?一盒裡面有六小包。

IMG_1012.JPG

吃起來和台灣賣的一種圓形蛋糕口味相差不遠,只不過裡面包的是巧克力,形狀是可愛的小魚,不是「外貌協會」的餅乾媽也是品嘗就好。

IMG_1016.JPG IMG_1017.JPG

下面這個巧克力棒是導遊小劉請大家吃的,因為一路上小劉介紹的零食我們幾乎都會買來品嘗(很給面子吧?),也許是小劉不好意思一直讓我們買,所以他也自己去買了幾種自己喜歡吃的零食來和大家分享,這就是我們覺得小劉很會「做人」的地方,這小小的動作可大大的化解顧客的不滿意呀!(所以這一路上,團友們對於小劉的服務一直都給予正向肯定,這些「眉角」真是許多導遊領隊該學著的秘方呢!一切都是「奇檬子」的問題呀!)

P7230368.JPG

很奇怪吧?一顆一顆的,有點像小朋友玩的黏土,吃起來不很甜,適合不喜歡吃甜食的人。

P7230372.JPG

【冰棒類】

明明韓國很冷,但是大家還是愛吃冰,這叫做「以毒攻毒」嗎?

下面這款冰棒特別又好吃,也是小劉推薦的,之後我們每次一到超商,餅乾就會忍不住要買一支來品嘗,雖然有多種口味,但餅乾媽還是偏愛咖啡。

P7240454.JPG

這款冰棒呈現立體三角粽子拉長形,可以從中間撕開包裝,並折成一半與人分享。(一人一支冰棒太多太膩,兩人一起分享剛好)

P7230366.JPG

再來就是普通形狀的冰枝了,但韓國冰枝的口味真的很多(其實台灣台糖的冰枝口味也不少),我們對於不常吃的東西總是感到好奇又新鮮嘛!

DSCN4174.JPG

土產送禮一次到位

哈韓敗家聖地--首爾明洞商圈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