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恆美【官網】【FB粉專】,位於屏東,恆春。

我們住的是雙人Villa,雖然也有四人和六人。

悶太久,就是想要換個地方睡覺出去走走,想念墾丁和大海,不想曬太陽和流汗,這是想玩又想宅的年輕人奇妙的心態。

初見恆美就在屏東,近墾丁、大海,也可以宅在villa,游泳、吹冷氣、耍廢,雖然要花好幾張小朋友,但是適合一群人休閒、放鬆,更適合想這樣也想那樣(心中充滿矛盾)、怎麼開口都尷尬的年輕人和能躺著就不想站著的偽貴婦,小小安撫自己許久未出國的心。

IMG_1417.jpg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嵐海灣旅店【官網】【FB粉絲團

IMG_6038.jpg

嵐海灣旅店就在南灣沙灘對面,位置雖然讓餅乾媽滿意,但是停車位有限,對於大多數都是開車前往墾丁的人來說,實在不方便。

店家門口只有三個停車位,如果沒有順利停到免費車位的,就要自己找車位,或者停到對面的墾丁國家公園南灣遊憩區收費停車場。

加上這裡離墾丁大街還有些距離,晚上如果開車出門也擔心回來又找不到車位,心裡忐忑。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都鐸王朝的六星級露營車在花東海岸線還算挺有名,適合想體驗露營的感覺卻不想搭帳篷的人,露營車上有自己的衛浴設備,幾乎結合了露營和飯店的優點,年輕人一定喜歡。

螢幕擷取畫面 (8).png

都鐸王朝【官網】【FB粉專】位於花蓮縣壽豐鄉,距離花蓮火車站大約30分鐘車程,從花蓮火車站出發會先經過 【 遠雄海洋公園 】(約5分鐘車程),規劃行程的格友可以參考。

如果真的訂不到,也可以找找看同樣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兩間姊妹店:【 斯圖亞特海洋莊園 】 【 布萊頓霍夫莊園


樓中樓海景四人房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杉晴Rich-Sunshine Inn【官網】、【FB粉專

不僅綜藝玩很大節目曾來此錄影,餅乾媽入住的這天剛好也遇到節目劇組來錄影。

不得不承認,這房子蓋得還真美。

IMG_2378.jpg

富杉晴民宿距離台東火車站大約25分鐘車程,算起來位置還不錯。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2021/05/18(二)停課開始,餅乾媽就成了「 時中粉 」,倒不是因為追星或崇拜之類的情感,而是關注疫情發展成了餅乾媽每天必做的功課。

一開始是想知道何時可以回學校上課,然後每天發現本土染疫人數不斷往上攀升,到後來數字回穩,三級準備降為二級...。

那陣子的三級緊戒,大家不能在外面用餐,許多公共場所都不能去,外出一定要戴著口罩,旅行、娛樂活動都得暫停,相對的,每天只能悶在家裡:煮飯、吃飯、上網採購...(這是餅乾媽日常),很多人都連續好些日子沒出家門了,這可一點都不誇張。

就在希望時中宣布降為二級的那幾天,悶壞的餅乾媽早就在起跑點電腦前等候(捲起袖子),心裡盤算好馬上訂飯店,而且,專門搶訂那些平時訂不到的超人氣飯店或民宿,果然,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會在哪裡。爸,媽!我成功了!

這幾間民宿餅乾媽真的超喜歡,後續還會慢慢分享,想去花東看海的人可以繼續專注喔!(按讚、訂閱+分享、記得開啟小鈴鐺喔!~這是Youtuber的台詞好嗎?)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上有賣很多漂亮的包裝紙,完成雪Q餅後,一塊一塊包裝起來,很適合當伴手禮喔!

【材料】

  1. 奇福餅乾200克。
  2. 蔓越莓(或其他果乾)60克,也可用葡萄乾或者堅果類來代替。
  3. 奶粉50克,若要做巧克力口味,可以用部份巧克力粉取代奶粉。
  4. 白色棉花糖180克,要買小顆的比較容易融化,若買不到小顆的棉花糖,也可以將大顆剪成小塊。
  5. 無鹽奶油60克。

【做法】

  1. 要做之前先將奶油放室溫軟化。
  2. 取不沾鍋將奶油融化,小火。
  3. 倒入剪成小塊的棉花糖,攪拌,讓棉花糖融化。
  4. 加入奶粉(或巧克力粉),快速攪拌,關火。
  5. 倒入奇福餅及果乾,攪拌均勻。
  6. 將成品倒出(最好倒在烘焙紙上方便操作,也比較不沾)。
  7. 可用手或者擀麵棍塑型(壓成扁扁的長方形,厚度可視自己的口感決定)。
  8. 用刀子切成適當的大小即可。

IMG_2540.jpg

IMG_2541.jpg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款點心十分適合親子共作,因為製作過程簡單,孩子超級愛吃,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不需要任何技巧啦!

相信我,幼稚園小朋友就可以上手。

IMG_2534.jpg

IMG_2535.jpg

IMG_2536.jpg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愛戚風蛋糕!

IMG_1622.JPG

戚風蛋糕是餅乾乾學的第一款蛋糕,也是一做就上手的蛋糕,網路上雖然有許多不同的製作方法,但餅乾媽還是喜歡自己習慣的方式。

戚風蛋糕的成品還可以塗上鮮奶油,利用不同顏色的鮮奶油畫出漂亮的圖案做成生日蛋糕,或者在蛋糕中間夾一層水果、布丁、果醬等,外面裝飾新鮮水果,甚至將裸蛋糕切割成不同造型在塗上鮮奶油。

雖然變化造型讓蛋糕成品更漂亮,裸吃蛋糕配上咖啡才是餅乾媽的最愛。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57.JPG

IMG_0158.JPG

IMG_0172.JPG

IMG_0175.JPG

IMG_0176.JPG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六鋪碼頭和夜遊黃浦江的地點是一樣的,只不過下午來碼頭散步,晚上再來碼頭搭船。

IMG_0257.JPG

IMG_0259.JPG

IMG_0272.JPG

IMG_0276.JPG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烏鎮怎麼去?請看部落格【蘇菲漫旅】「江南烏鎮怎麼去怎麼玩?貼心為你準備懶人旅遊攻略!

IMG_9876.JPG

歷史悠久的古鎮

江南水鄉聞名古鎮之一的烏鎮,古名烏墩、烏戍,原本以車溪為界,河西為烏鎮,河東為青鎮,1950年兩鎮又合併統稱烏鎮,是5A等級的景區,有東柵和西柵兩個區塊,2019年也被評為中國文化百強鎮。

烏鎮地區從七千多年前就有人居住的痕跡,一千三百年前春秋時期的烏鎮便是吳國與越國邊境小鎮,走在烏鎮裡,經常看到的不是漢人喜歡的旗袍,而是飄逸的吳越傳統服飾。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湖的美景一直都在

西湖十景一詞最早是從南宋開始流傳,後來隨著朝代的更替,大家認同的美景位置也有所不同,到清朝的時候西湖美景增加到十八個,也有人稱西湖二十四美景。1985年杭州市又重新評選了西湖十景,分別是:蘇堤春曉、區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花港觀魚、南屏晚鐘、雙峰插雲、雷峰夕照、三潭印月和柳浪聞鶯。

不管公認的西湖十景在哪裡,從古至今大家對於西湖的美景是認同的,面對這西湖的多樣貌,就是多花點時間享受其中:散步、運動、發呆、畫畫、寫文、唱歌、遛鳥、遊湖...,只能說,住在這附近的民眾每天都能與在西湖一同呼吸,真是幸福呀!

西湖南段散步

光是西湖裡裡外外,至少要玩個三天才夠。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345.jpg

疫情關係,大家都去不了學校,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不管遇到什麼都要心懷最壞打算並且樂觀面對。

心懷最壞打算的用意是要讓自己先有心理準備,並且安慰自己最壞不過如此。

然後再去思考應對的方法,不管是什麼對策,都是能讓事情從最壞的邊緣好起來的對策。

最後再把心理的需求等級降低:能好好吃飯、能安心睡覺、平安健康就是福。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輕人看網路綜藝節目,說這道菜看起來好吃,要老媽做來吃吃看,好吧!就吃吃看。

是夏天的菜,冰涼清爽。

另一種涼拌小黃瓜的方式。

IMG_1340.jpg

【材料】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真是拍照大失敗,因為廚房燈光顏色的問題,讓食物的顏色變得不像自己了。

不過,這還是一道值得紀錄的料理。

網路上有許多紅酒燉牛肉的食譜,製作方法也各有不同,對選擇的紅酒也有各樣說法,餅乾媽不負責任的沒有好好專研,都用方便取得的材料,因為我只是為了煮頓飯,加的也是滿滿的愛心啊!

IMG_2548.jpg

馬鈴薯、紅蘿蔔,不用介紹,看一下就知道怎麼處理了吧?(這是不付責任到底的節奏呀!)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641.JPG

京杭大運河

(以下關於京杭大運河的故事皆整理自網路)

京杭大運河有多偉大?

京杭大運河與中國長城、坎兒井並稱為中國古代三項偉大工程,也是世界上里程最長、工程最大、最古老的運河之一。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143.JPG

紹興東湖有「天下第一盆景」之稱,也是浙江省大三名湖之一(前兩名分別是杭州西湖和嘉興南湖),東湖風景區有崖壁、岩洞、石橋、奇石和奇洞構成了東湖的奇景,而這些景色雖然是人工卻宛若天成。(不過,餅乾媽一想到這些人工的 「 自然風景 」,心裡總覺得怪怪的,還是天然的尚好 )

IMG_9146.JPG

東湖烏篷船

紹興是江南地區的水鄉,就像是義大利的威尼斯一樣,大大小小的河道成了紹興居民的重要交通路線,在小城中搭烏篷船,看到的是居民仰賴河道以維生的景色;在東興湖搭烏篷船就純粹是賞景和體驗。(紹興有名的「三烏文化」烏篷船、烏氈帽、烏乾菜,都是到紹興旅遊的嚐鮮品項)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995.JPG

IMG_8996.JPG

IMG_9002.JPG

IMG_9006.JPG

IMG_9008.JPG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940.JPG

今天說書的餅乾媽再來和大家聊聊南潯四象中的第二富--張頌賢。(矮凳、鹽酥雞、珍奶快準備好)

張頌賢(1899-1905年)祖籍是徽州休寧,父親張維岳在南潯原本只是個做小醬鹽店生意的人,而張頌賢是家中老二,善於經營,長大後從事絲業,並全力經營輯里絲的出口業務,張頌賢26歲時,在上海開了「張恒和絲行」,把南潯古鎮的蠶絲藉由頔塘河(「頔」注音同「迪」)的水運賣到上海(頔塘河全長33公里,是京杭大運河的支流,向東可達上海,向西可達浙江湖州),生意越做越大;張頌賢30歲時剛好爆發太平天國之亂,江南地區戰火紛飛,許多鹽商賣掉家產換取白銀跑路,他順勢買進當時江浙地區的鹽商釋出的10萬張鹽票,待戰火平息後,這些鹽票成了當時的硬通貨,張頌賢掌控了江南地區大半部分的食鹽,成了鹽業界的巨頭,張家財富也累積益增,成了南潯四象之二。

張頌賢生了2個兒子,長子張寶慶體弱多病,二兒子張寶善(1856-1926年)則繼承了張頌賢的家族生意,孫子輩也多為人才,著名的有收藏家張石銘、中國國民黨元老張靜江、金融家張澹如(「澹」注音同「淡」)。張頌賢的長子張寶慶雖然長年患病,甚至比張頌賢還早離世,但卻生了這位江南豪宅的主人張石銘。

張石銘(1871-1927年),名鈞衡,字石銘,又稱適園主人,他是個文人,清光緒二十年時考中舉人,喜愛收藏古籍、金石碑刻和奇石,也是南潯一帶清末民初的四大藏書家之一。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813.JPG

南潯古鎮就像個被框起來的保護區似的,餅乾媽才過了一條馬路,看見一道牆面,買了門票、跨過剪票口,場景馬上就變了,思緒跟不上身邊的景物轉換,感覺就像是自己成了穿越小說的主人公一樣,跨過一個門,恍如穿越了一個世紀。

IMG_8818.JPG

一進門就是遊客中心,想問什麼?想取地圖,直接來。

天氣很熱,想喝個販賣機飲料,但我們沒有支付寶,免談。(沒在投硬幣的)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