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地震與海嘯襲擊後一年,大家又開始過和以往一樣的生活,若不是媒體再次報導,這事件被我們遺忘的時間已經比記得的時間還長,果然,人類是容易遺忘的。

昨天和學生一起看到新聞上這則報導畫面,雖然不知道學生心中的感想,但餅乾媽除了感嘆,眼眶中還有眼淚在打轉。這些年,若不是地球的反撲,我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對地球做了些什麼,然而,地球的反撲太大了,有時候甚至大到人類無法用脆弱的生命來招架,這樣的景象是讓人心疼與難受的,但,地球在說話,我們聽見了嗎?

對於日本的救援與捐助,我想,是基於人類的惻隱之心吧!這一年大和民族表現出的堅毅、堅守規律的道德層次也在我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感謝影片也提醒了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不能只是民族或國家之間的區別,應該是彼此扶持、攜手合作的維護地球。

【民視新聞2012.3.11】「台灣311伸援手,日登廣告感謝」

  這幾年的教訓,讓我非常的重視餅乾和魚乾在守護地球觀念上的教養,隨手做些小動作,就能達到節能減碳愛地球的大功效更是我們家一定要養成的生活習慣,這是地球公民的責任,而將這樣的責任感繼續傳承則是身為父母的我們更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兒童 日本311地震
    全站熱搜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