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餅乾十歲、魚乾八歲,我們為孩子選擇這齣幾乎已經不再是專屬於兒童欣賞的戲劇--半里長城。《半里長城》歷時1989年首演版、1995年全新版、2000年浪笑版、2007年輝煌版,總演出97場次,觀賞人數達120,298人,而我們選擇了它第99場演出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員們都已經換成第二班(由郭子乾代替原本李國修的角色),但起笑的程度應該是一樣的。

《半里長城The Half-Mile Great Wall》起笑版,包含了一些歷史故事和一些好笑的元素,是我認為孩子在接受抽象的歷史故事前可以進行的方式。(後來發現其實這齣戲的重點不是在歷史故事,反而是現實中愛情、金錢與生活的糾葛)

半里長城的劇情內容有點複雜度,但最後我發現餅乾和魚乾在大人的解說及陪伴之下,還算可以接受,倒是我這個媽看到飆淚。整個劇情中可以和孩子討論的部分可能在於「對工作的負責態度」吧!每個人在生活上多少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但若是將這些情緒帶到工作上,甚至影響工作時的心態,最後成了一個不負責任的演員,不但對不起劇團、對不起夥伴,也對不起自己和廣大的觀眾。

【2012藝文饗宴】半里長城  

屏風表演班】半里長城起笑版網頁

Facebook】2012屏風表演班《半里長城》起笑版10/13~12/11全台巡演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