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手作藝術很有興趣的餅乾媽,其實也很喜歡烹飪,也許是因為從小生長在食品店,經常看著店內師傅將麵糰捏捏揉揉的,對於食品的製作過程一點兒也不陌生;上了國中和高中,家政課也一直是餅乾媽覺得最休閒又喜愛的課程,無論是烹飪或手工藝,輕鬆就能上手;結婚後,遇到一位嚴格的教練「婆婆大人」,著實的讓我在基礎烹飪上打了底子(雖然喜歡烹飪,但結婚前一直努力的在讀書,媽媽對於我的照顧無微不至,讓我很少有進廚房的機會);六年後,自己搬出來住,餅乾媽開始喜歡自己找坊間的食譜亂玩一通,蛋糕、餅乾、家常菜和親子料理都是我愛做的。希望對這方面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以一起討論切磋。

因為魚乾喜歡吃蜜汁雞腿,最近開始研究這一套料理。有一次在「買越多,省越多」的全聯,看到上面這個料理包,雖然知道料理包做出來的東西是半速食的,味道也太過於死板,但餅乾媽想要研究的是:它到底放了哪些調味料來醃製?

熟讀說明書,一定零失敗。

  1. 到市場買雞翅,要包含三節的那種。(餅乾媽買一支20元,家裡人少,4支就好)記得請老闆將雞翅剁開成2節,不然會烤很久。
  2. 用30CC.的冰水將醃料調成醬汁,再放入已經洗好備用的雞翅。至少醃製半天以上才能入味,餅乾媽則是選擇醃製後放入冰箱一天,隔天開始做晚餐時才拿出來烤。
  3. 將醃好的雞翅放入烤箱(溫度190度)大約30分鐘即可。

▲醃製中的雞翅。這包紐澳良雞翅的香料十足,味道很夠。

▲從烤箱取出後的雞翅。

餅乾媽先選比較小的部分來做,理由是:第一,因為要實驗烤雞翅的時間,若真的不成功也沒關係;第二,還不知道這包醃料的味道如何,如果大家都不愛吃…,也不至於太浪費。

【心得】

  1. 烤雞翅的時間,其實並沒有像說明書中寫的那般簡單,一方面擔心烤不熟;另方面又怕烤得太硬或味道不入,所以在第一次大膽的先烤25分鐘後,餅乾媽是採取每10分鐘檢查一次熟度的方式來微調,最後總共烤了45分鐘。
  2. 因為看過網路上格友分享的蜜汁雞腿食譜,是每烤一烤就得幫雞腿刷上一層蜂蜜。餅乾媽也仿效他的方法,在第一次烤25分鐘後,每一次拿出雞翅檢查熟度的時候,就趁機刷上一層蜂蜜,這樣也可以預防雞翅烤得太乾,這樣的作法使得我們的作品有濃濃的蜂蜜味。(蜂蜜真的有入味)
  3. 品嚐到作品才知道,原來紐澳良雞翅是辣味的,魚乾當然不愛啦!因為她心中的烤雞腿是甜的呢!

上面的照片是外包裝盒子上的成品,後來餅乾媽又嘗試了一次,將剩下的小腿翅來出來烤,也聽從餅乾爸的建議,在小腿翅上劃了幾刀讓它不至於外層烤太久而乾掉。第二次的作品還算可以,大人吃絕對沒問題,但這樣的辣味還是不符合孩子心中的甜味,看來,下次要朝醃料改變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雞翅 紐澳良雞翅
    全站熱搜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