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95.JPG

黃色小鴨「瘋潮」期已過,沒去追過小鴨的餅乾家居然有幸看到真實版,真是夠讓孩子們High翻了。

真實版的黃色小鴨可愛的程度一點兒也不輸給只能停靠在海上的超大黃色小鴨公仔,在南部,許多養鴨場都可以看到。

記得小時候,餅乾媽去過一次「鴨母寮」,是餅乾阿嬤的朋友家,印象不深刻,只記得味道不好聞,在裡面常常要憋氣,不想踩到遍地的黃金甲,所以走路時要小心翼翼。這次,我們去了朋友的朋友家,卻完全顛覆了以往對鴨子的印象。

鴨場主人介紹說:「小鴨子的可愛期就只有剛孵出來的第一週,一週後小鴨會換毛,變成白色絨毛的鴨子,這時就不可愛了,動物以及排泄物的臭味就會出現。」

IMG_6122.JPG

小鴨剛出生(當然是從鴨蛋裡孵出來的)就是黃色的雛毛,也難怪說是「黃色小鴨」。

IMG_6126.JPG

就像小Baby一樣,所有的動物小的時候都有一副「萌」樣,而這副萌樣總是莫名其妙的惹人憐愛。

IMG_6134.JPG

老闆說這些鴨子才生出五天左右,而小鴨的萌樣也只能維持一個禮拜左右,真是讓我們直呼~好可惜。

餅乾媽原以為下圖這隻小鴨是因為長相太特別,所以才被隔離出來,等待有心人士前來收購。

發現牠的特別之處了嗎?是呀!後腦杓上有個愛心的圖樣呢!是非常完整又漂亮的愛心記號喔!

IMG_6073.JPG

經過鴨場主人說明,才知道這是一隻有「障礙」的小鴨,餅乾媽不懂動物學,但主人說:「這隻小鴨的蛋在孵化前就已經有破損的狀況了,雖然最後小鴨還是孵出來了,但是牠只會在原地一直打轉,無法像其牠小鴨一樣到處跑。」(是平衡感不好嗎?)

這麼一聽起來,其實小鴨跟人類一樣(ㄚ不都是動物嗎?),也有些先天性的疾病呢!

IMG_6078.JPG

小鴨頭上的愛心是種特別的圖像,正告訴大家要用愛心來照顧牠喔!

鴨場的主人認為牠可能活不成了,所以先將牠隔離。(動物的世界原本就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自然有其道理,這是我們無法改變的)

IMG_6079.JPG

孩子們想要抓小鴨玩玩,無奈這些小鴨們根本不懂小朋友的心聲,小朋友一個靠近,小鴨們就死命地逃走,自動離開孩子們一步左右的距離。

IMG_6151.JPG

不管走到哪裡都是一樣,小朋友只好蹲低身體,一小步一小步地靠近......。

看吧!小鴨們還是離得遠遠的。

IMG_6166.JPG

想抓小鴨就要動作快,一把抱起最後落單的那隻。

IMG_6085.JPG

這下子可抓到了吧?

IMG_6148.JPG

鴨場主人交給小朋友們一個任務:就是趕鴨子。

每個人手上拿一隻類似雞毛撢子之類的東西,在鴨群後面揮動,小鴨子們就往前逃命。(大家還是以離開小朋友一步的距離為安全距離)

IMG_6100.JPG

到底要趕去哪裡呢?答案是:去游泳。

原來小鴨們每天都有游泳課,一定要趕小鴨們下水游個幾分鐘,一會兒就會上岸了。

IMG_6097.JPG

鴨場主人說:若是沒有做這個動作,小鴨子可學不會游泳喔!

IMG_6068.JPG

天哪!餅乾媽以為小鴨子會游泳是天性,原來就像人類學走路一樣,小鴨子也是要學游泳的呢!

好大一群黃色小鴨,這畫面有趣極了。

IMG_6106.JPG

上完游泳課小鴨們自己排隊上岸了。

IMG_6111.JPG

好萌呀!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