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e Bled apartments是布萊德釣魚俱樂部的湖濱別墅,訂房時最少要連續住兩晚以上,可容納2-6人,到布萊德湖,如果沒有選住這間獨棟別墅木屋,一定是會後悔的。

吐槽人:沒住過怎麼知道這間木屋的好?

餅乾媽:...反正,就是...住了一定不會後悔的。

Lake Bled apartments】官方網站

Booking.com】【Agoda】訂房網站

開車到Bled小鎮的遊客中心,就在斜對角的地方有間賣釣魚用品的地方。

IMG_4115.JPG

原來那就是布萊德釣魚俱樂部的位置,門外有好幾張照片就是釣友們在湖裡釣了肥美的大魚,而這間小木屋,應該就是主人或俱樂部名下的財產吧。

我們想約在此地,別墅的主人才帶我們起車前往。

IMG_4112.JPG

別墅位置在布萊德湖邊,是一般車輛無法進入的地方,也許是釣魚俱樂部的特權,住在別墅的客人可以直接開車進入(入住時會給一張汽車通行證,放在擋風玻璃前面),別墅外還有專屬停車場,備受尊寵的感覺。

IMG_4160.JPG

停著一台黑色轎車的地方就是入口,整棟都是我們的。

一樓是玄關區,二樓才是生活起居的空間:客廳、廚房、餐廳、臥室、衛浴、洗衣間等都在二樓區。

住在這裡非常的自由,主人不在這兒,整棟房子都讓我們自行運用,洗衣、煮飯、下午茶都自己來,停車場的入口處有一個可以丟垃圾的地方,垃圾量太大的時候自己順手拿出去就好,比住在自己家裡還舒服。

由於是整棟出粗,當然如果6人入住的話可以把價錢分攤掉,但是我們四人住在這裡,餅乾媽已經覺得物超所值了。

四人2晚600€,平均下來每人每個晚上大約兩千多台幣,如果六個人住的話,每個人一個晚上還不到兩千元,真的很讚。

IMG_5157.JPG

三間臥房分別是:上下舖(我們沒有住這間)、兩張單人床的房間和一間有雙人床的房間。

IMG_5159.JPG

IMG_5165.JPG

IMG_5167.JPG

IMG_5168.JPG

客廳,就像一個家庭一樣,開趴都沒問題。

IMG_5163.JPG

雖然舒服,但這個空間卻不是我們常待到地方。(外國人可能不喜歡太明亮,晚上客廳的電燈是昏昏暗暗的黃色燈)

IMG_5169.JPG

第一個晚上,我們就坐在這客廳裡看2018世足,克羅埃西亞VS.俄羅斯的對抗賽,人在這裡、心就在這裡,我們當然是幫克羅加油囉。

這是克羅的10號隊長。

IMG_5280.JPG

罰球時大家都緊張得不得了。

這次只是前八強賽,我們也默默的許願:只要克羅埃西亞贏球,下次開始我們就要到公共場所和大家一起觀賽、一起尖叫。

IMG_5291.JPG

衛浴,只有一套,但我們四人還夠用。

IMG_5174.JPG

廚房,看起來乾乾淨淨,其實裡面暗藏玄機,該有的設備一應俱全:咖啡機、熱水壺、三口電子爐、烤箱、冰箱、鍋碗瓢盆、各式杯子(馬克杯、玻璃杯)、大小盤子、廚房紙巾。

開心的是有熱水壺,記得「難得」第一次出團時,團長帶我們去南德,那裡就沒有熱水壺,而我們自備的台灣食物中,有許多是需要熱水沖食的:咖啡包、茶包、紫菜湯等,團長當下就到超市買了一支電湯匙,這次住宿的公寓幾乎都有熱水壺,對我們來說,真的方便太多了。(南德那一次,我們住的地方大多是飯店式的民宿,由飯店或主人供應早餐,所以房間內少有熱水瓶,歐洲人的早餐裡就有現煮咖啡,他們是不喝三合一的,跟主人要熱水時他們都覺得很奇怪)

IMG_5171.JPG

看起來小小的廚房卻讓餅乾媽覺得很喜愛,坪數不大,可是空間利用得很好,不是中島型、L型,而是前後兩排工作區,檯面夠大,儲藏櫃也很夠用,重點是:整個廚房採光佳,明亮的工作區會讓人心情愉快。

IMG_5172.JPG

外國人的真的很講究,喝水、喝咖啡、喝紅酒、喝果汁、喝香檳、喝威士忌都要用不同的杯子,這些杯子是不是已經夠開一間小餐廳了?

IMG_5175.JPG

烤箱也不是一般的小烤箱,是中型的半專業烤箱,要烤全雞都不是問題。

IMG_5177.JPG

餐具雖然豐富多樣,卻少了東方人最需要的:碗。(筷子我們自己有帶,有時候也用叉子代替,所以筷子的問題不大)

外國人大都只用沙拉碗,我們帶了許多麵條和白米,吃飯的時候一定要個大碗才能吃得過癮呀!

筆記:自備餐具,不怕重的人可以自己帶碗。(餅乾媽是寧願用盤子吃飯也不想帶碗的人)

IMG_5181.JPG

洗衣機、烘衣機,愛怎麼洗就怎麼洗。

筆記:記得帶一些洗衣粉,因為有的地方有洗衣機卻不提供洗衣精/粉,當然也可以到當地超市再買。

IMG_5182.JPG

陽台。

IMG_5187.JPG

這個湖景就是我們的了,不論從陽台或是餐廳看出去都是布萊德島,餅乾媽應該拍了上百張她的照片。

IMG_5189.JPG

餐廳窗戶看出去也是她,雖然有一些障礙物,可是吃飯時能這樣看著外面的島和湖,已經讓人想要掉眼淚了。

IMG_5162.JPG

這小小的餐廳和後面那間廚房,才是我們待最久的生活空間,煮飯、吃飯、發呆、準備功課(預習明天的行程)都在這裡。

IMG_5170.JPG

IMG_5186.JPG

順便介紹我們神隊友合力帶來的「台灣味」,照這樣看來我們肯定自助這26天裡,沒人會想家啦!

IMG_5198.JPG

泡麵區:統一肉燥麵、統一蔥燒牛肉麵、阿舍乾麵、台南乾麵、拉麵道、辛拉麵。

IMG_5200.JPG

主食配料區:豬肉鬆(這個厲害)、麵筋脆瓜罐頭(真是挑伕來著)、康寶濃湯、咖哩塊。(筆記:那些單包的果醬和奶油、糖包都是從飛機上或餐廳吃飯時留下來的

IMG_5201.JPG

零食區:帶幾包在身上,野餐或午茶時可以拿出來騙嘴。

筆記:小包科學麵真的很好用,旅行途中遇到外國朋友相助,可以當作交朋友的互換小禮物,這是我們的國民點心呀。

IMG_5203.JPG

醬料調位區:沙茶醬和維力雜醬罐頭是拌麵用的,醬油(很重要)荷包蛋、滷肉、炒飯,無可取代的家鄉調味。

IMG_5204.JPG

神隊友在香港機場買的肉乾(只是為了花光港幣),就這樣跟著我們到克羅埃西亞了。

IMG_5205.JPG

在這裡住的三天裡,沒有主人準備的早餐,但我們每天都吃飽飽才上路。

IMG_5332.JPG

兩片吐司簡單夾一夾:蔬菜、培根、蛋、番茄,來個兩份就連午餐都準備好了。

筆記:神隊友發給我們每人一個夾鏈袋,把早餐做好的三明治帶出去,背包裡也不會油油膩膩。

IMG_5339.JPG

晚餐也很中式:咖喱飯。

筆記:出國前一定要學會用不鏽鋼鍋煮白米飯的好功夫。(FB加「阿芳老師」,老師經常線上開直播,什麼功夫都有教過)

IMG_5582.JPG

洋蔥、雞肉、蔬菜,超市都有。

IMG_5584.JPG

大黃瓜、排骨、青蔥也不難找。

IMG_5585.JPG

以為自己還在台灣呢!

IMG_5586.JPG

筆記:前一晚的白飯可以多煮一點,隔天早上煮成白粥,又是豐盛的一餐。

這種算計方式是當媽以後才學會的。

IMG_5600.JPG

入住後最重要的事就是材買,Google maps好朋友會告訴我們哪裡有超市,找一家最近的,反正,自駕嘛!

布萊德市區也有小一點的超市,但我們一次要買足三天的食材,選大型的超市逛起來會開心一點。

IMG_5206.JPG

超市停車場,停好車要先繳費,計算一下大約會停多久時間,然後投入相對應的零錢,就會列印出一張收據(上面有取車的時間),放在擋風玻璃前就可以了。

IMG_5207.JPG

IMG_5216.JPG

IMG_5210.JPG

餅乾媽喜歡這個,看起來是日本蔥,很大。

IMG_5211.JPG

新鮮蔬菜要經過磅秤,請記得蔬菜標示牌上的號碼。(上面的青蔥號碼是「050」)

放上磅秤,案蔬菜號碼,磅秤會自動秤重並列印標價,貼在蔬菜上就可以了。

IMG_5214.JPG

IMG_5213.JPG

可愛的豬肉區,商人把豬絞肉捏塑成小豬的樣子,太逗了。(可能是怕別人看不懂這是豬肉吧?)

IMG_5215.JPG

餅乾媽曾在電視裡看到的「無人超市」,客人自己刷條碼,自己投錢找錢,自己打包。

旁邊也有專人服務的結帳區啦!想要「快速通關」的人可以試試這裡。

IMG_5218.JPG

布萊德湖區是我們克斯波蒙的第一個景點,隊友們一整個很興奮,光是超市就讓我們玩了很久,今天的行程就這裡了。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