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08.JPG

下湖區實在太美了,但認真比較起來,上湖區的健行路線走起來比較舒服,最大的理由當然是人少(和下湖區比起來,大概少了一半,下湖區從來沒有空景時間,就算等到天荒地老也沒有)

進下湖區之前,我們先去民宿老闆推薦給我們的十六湖拍照秘境,沒想到我們還真的找到了。(十六湖住宿推薦請看連結「【2018夏.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輕奢華住宿推薦--Apartments Bramado」)

IMG_7355.JPG

真是難以用文字敘述秘境的路線,有心的人請搭配上圖和下圖一起服用,如果真的可以找到,那餅乾媽也甘拜下風了。

(這兩張照片的方向剛好是相反的,也就是把下圖做180度翻轉,才能配合上圖的方向)

2019-04-02_110224.jpg

拍照秘境是從這樣的一條小路走進去,大約十來分鐘就到了。(先把車子停在路邊)

IMG_6693.JPG

拍照點有個小標示,很明顯。

IMG_6695.JPG

從這個瞭望台看下去就是十六湖的下湖區。

IMG_6696.JPG

這個角度是在十六湖國家公園內看不到的。

IMG_6700.JPG

IMG_6703.JPG

IMG_6707.JPG

IMG_6709.JPG

剛剛的拍照點就是這個碉堡。

IMG_6726.JPG

秘境很簡單,拍個照片大約半小時就可以出來了,我們接著當然就是往十六湖去,今天的路線是下湖區。

下湖區很輕鬆,只有四個湖。

2019-04-12_162202.jpg

經過入口1的時候,覺得遊客比較多,所以我們還是選擇從入口2進入十六湖國家公園。

IMG_7356.JPG

我們的下湖區健行路線:大約三小時行程

這是選擇先搭渡船再散步的行程,當然也可以反過來(先散步再搭渡輪)。

路線F:入口2➤步行P1➤渡船P2➤渡船P3➤步行St1➤電車St2➤步行入口2

原本就一直思考的問題:到底有沒有直接從P1到P3的船?這樣就不用從P1搭船到P2,再從P2搭船到P3,我們在P1等船的時候都沒有人排隊往P3,所以這答案...對我們來說還是個謎。

P1乘船的碼頭邊很美,除了有一片大草原,情人座椅也是可以放空的好地方。

P1和P2距離很近,就是照片上看到的那樣,但即便是短短的距離,不搭船也是不行的。

IMG_6654.JPG

到了P2下船之後,正好看到從P3碼頭開過來的船,P3距離比較遠,完全看不見碼頭。

IMG_6751.JPG

P2碼頭的魚和鴨很多。

IMG_6753.JPG

P2和P3碼頭之間只能單向搭乘一次(一張票/每天),搭船的時候要出示國家公園的入場票,工作人員會掃描條碼,所以一開始就要決定好下湖的健行路線,但是P1和P2之間卻沒有限制,可以一天搭乘多次。

IMG_6754.JPG

P3的碼頭比P1和P2都大,旁邊的休息地也更大。

IMG_6775.JPG

仔細一看,哇!不得了,要從P3往P2的人很多耶!現在才早上十點多,隊伍已經排得落落長,後面的人恐怕要等第二班船了,如果每三十分鐘有一班船,那他們豈不是要等將近一個小時?還好我們選擇了逆人潮方向。

IMG_6777.JPG

P3碼頭旁的休息區是個很好的用餐區,重點是:傳說中的烤雞就在這兒。

IMG_6779.JPG

我們到的時候是接近中午,人潮還沒出現,雖然追美食不是餅乾媽的擅長,但是嚐鮮卻是我的興趣,格友說著好吃,我們戴著懷疑的眼鏡也好奇的想要試試。

(再怎麼說,燒雞、烤鴨都是華人菜色中數一數二,這烤雞吃起來比較像是在評鑑,而不是單純地品嘗美食了)

IMG_6780.JPG

IMG_6781.JPG

半隻烤雞加上一些薯條52kn。

IMG_6782.JPG

這半隻烤雞在外國人的食量來說可能一人一份剛好,對我們來說則是太多,雖然是小號的春雞,但是雞胸肉原本就比較柴,一個人絕對沒辦法吃得了,我們四個女生點了兩份,加上原本就有準備的早午餐三明治,真的太夠了。

IMG_6786.JPG

用完餐開始今天的輕鬆健行路線,其實,我覺得下湖區的路線比上湖區更短些,也許是下湖區只有四個湖,心理作用吧!

IMG_6803.JPG

有些是木棧道,有些是小步道,走起來大多平順,坡度起伏不大,但就是人多。

IMG_6804.JPG

IMG_6808.JPG

今天的陽光比昨天好,昨天走上湖區,大多時候是陰天,今早有了光線的照射,湖水更綠了。

IMG_6833.JPG

走不了多久就到經典的S木棧道景點,但是我們現在在下面,還不到空拍景的地方。

IMG_6843.JPG

在Y字型分叉的地方,往左是經過一個洞穴,然後會往上走小坡,我們就是走這條,因為這條路後來會到空拍的景點處。

下面照片是Y字形路線的另外一條(右邊),往上走的方向,我們沒有走這條。

IMG_6848.JPG

S木棧道的路上,旁邊的小瀑布其實不怎麼起眼,但是空拍時卻非常漂亮。

IMG_6864.JPG

IMG_7596.JPG

IMG_7601.JPG

IMG_7606.JPG

下湖區的路線,觀光客就是多。

IMG_6874.JPG

IMG_6879.JPG

 

 

IMG_6927.JPG

IMG_6931.JPG

這對小寶貝真的好可愛,餅乾媽好愛。

IMG_6934.JPG

看吧!下湖區人潮從沒停過。

IMG_6944.JPG

對面那條木棧道是要到下湖區最後一個大瀑布的路上,人哪!

IMG_6969.JPG

IMG_6978.JPG

IMG_7621.JPG

這個大瀑布Veliki slap是在下湖區的最後一個湖的末端,高78公尺,也是十六湖國家公園裡最大的瀑布,拍照的人超多。

IMG_7632.JPG

走完這個瀑布,接下來就要往上走了,湖的對面有一串Z字型小上坡步道,一邊往上爬,一邊回頭看,景色會越來越美。

IMG_6880.JPG

不到大部分是小碎石的平緩路,倒也不怎麼難走,不過上午時間,這一邊的太陽比較大些。

IMG_6983.JPG

看到很多人停下來拍照的地方,大概就是能夠拍到美景的地方,不過,這裡還不是拍S木棧道的最好地點。

IMG_6984.JPG

IMG_6988.JPG

IMG_6989.JPG

IMG_6992.JPG

IMG_6996.JPG

IMG_6998.JPG

繼續走,不拍到經典照片是不許回家的。

IMG_6999.JPG

到了,不要問我在哪裡,反正就在路上,大家都在拍照就是了。

要把S木棧道拍得美還真不簡單,雖然景很美,但是這個角度有時會被樹葉擋住木棧道,有時又被雜草擋住,如果要把手伸出去一點拍,手很抖呀!非常擔心一個不小心手滑,要是掉了手機...。(請記得一定要有相機鉤環,最好用的是自拍棒啦!伸出去一點就不會被擋住了,在這裡要用單眼相機拍也很難,重點就是手根本就不夠長)

IMG_7008.JPG

手機直著拿、橫著拿,一拍就是好幾十張,沒拍到好景色絕不回家。

IMG_7022.JPG

IMG_7035.JPG

最後走回St1搭電動接駁車的地方,休息一下電動車就來了。

下湖區的兩處廁所,其中一處就是這裡了(另一處在P3搭船的碼頭處),大家要控制喝水的量呀!

IMG_7036.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