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04.JPG

去嘉義新港板頭社區,還要花一點時間來這裡,「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這串名字很長吧!但是值得到裡面去看看喔,入門要門票50元,但門票費用可以折抵消費(現在好像都是這樣,鼓勵遊客在裡面消費),可以選擇用餐、買禮物或是DIY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東西。

IMG_4002.JPG

↑門口右邊擺放這些剪黏作品,用網柱圍起來。

IMG_4003.JPG

↑乾坤柱裡藏玄機,節能環保展絕技,交趾剪黏百年藝,薪火相傳永不息。(很會寫,簡單又清楚)

IMG_4005.JPG

↑我們也站在門口想了一想,到底要不要進去?但是衝著可以折抵元內消費的想法,還是決定進去看看。(很怕進去後又覺得不值得,現在回想,還是認為可以進去啦!)

IMG_4006.JPG

↑跟社區同一個格調的地圖。

  IMG_4013.JPG

↑裡面可以坐著休息、喝一下飲料、吃個小點心、到處拍照。

IMG_4014.JPG

↑進餐廳用餐,每桌都有不同的擺設。

IMG_4015.JPG

IMG_4016.JPG

↑社區裡那些可愛的馬賽克座椅,該不會都是從這裡出來的吧?

IMG_4019.JPGIMG_3984.JPG

↑比照一上面兩張照片,一個是縮小版的桌上裝飾(哇!一個1000元呢!藝術無價~),一個是放大版的社區裝飾(有錢也買不走的啦!)。

如果不想用餐,也可以選擇動作做DIY工藝品,有兩種作品可以選擇,一個是塗色,一個是馬賽克拼貼。

IMG_4021.JPG

↑我們進入DIY教室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了,還有人在現場製作,不過工作人員說馬賽克拼貼大約要一個小時以上才能完成,圖案簡單的可以比較快一些。

IMG_4022.JPG

↑其實塗色的作品也很可愛,但是魚乾更愛自己拼貼馬賽克。

IMG_4023.JPG

↑工作人員稍微解說之後,就可以開始動手,全程都要自己構思和完成,建議中低年級以下的孩子需由大人陪同製作,因為在剪馬賽克磁磚的時候會有一點危險(馬賽克剪破的時候會亂飛)。

IMG_4025.JPG   

IMG_4010.JPGIMG_4011.JPG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的隔壁還有一些藝術作品,這想家好像是相通的,只可惜我們完成作品已經快要天黑了,沒有時間再去逛逛,應該會也會發現有趣的東西。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