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reutzkamm的年輪蛋糕

Kreutzkamm】官方網站,可以上網訂購喔!(問題是,寄到台灣來後回不會超過保存期限?)

走累了,來個甜點吧!

同行夥伴YC趁著大夥兒解散的時候悄悄走到JTB書上介紹的一家Kreutzkamm蛋糕店買了年輪蛋糕(就在瑪莉恩廣場附近)與大家分享後,餅乾媽就嚷著也要買(不是要帶回台灣,是要當作這幾天的點心或存糧)。

來去之間太過匆忙,只拍了張馬路照片,Kreutzkamm就在這條馬路上,有輕軌電車經過。

DSCN6870.JPG

店家門口也是小小的,若不是夥伴事前有做功課,恐怕沒有人會注意。

DSCN6871.JPG   

1825年的老店,老店不敗一定有其道理。

20120802 (3).jpg

店裡有好多年輪蛋糕,而且是秤重來賣的。

20120802 (4).jpg

什麼?秤重?想到就頭痛,能在德國比手畫腳的成功買完東西就已經算是老天爺保佑了,還要討論重量和價錢?救命哪!

20120802 (5).jpg

還好有這種安全包裝啦!不用多說,看看價錢,付錢就OK。

這年輪蛋糕吃起來不濕潤,對餅乾媽來說偏乾,也許是缺少啤酒咖啡吧?不過因為年輪的外層裹上一層薄薄的糖霜,吃起來有喜孜孜的感覺。

DSCN6735.JPG

慕尼黑赫赫有名--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

Hofbräuhaus】皇家啤酒屋官方網站,有菜單可研究。

Hofbräu München】慕尼黑皇家啤酒網站,有關慕尼黑啤酒的品牌故事、啤酒的種類介紹、釀製過程等,有中文版網頁。

許多網友對皇家啤酒屋評價兩極,總召說瑪莉恩廣場上的這家餐廳也是受到網友的推薦,對於德國豬腳吃不膩的人倒是可以兩家都試試再來做個評比。

480978_437066539678495_1532383108_n.jpg

餅乾媽對於德國豬腳只能說是吃個氣氛,因為...它真的不太吸引我。

既然都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也沒有不去的理由。

皇家啤酒屋從西元1607-1896年都還在釀造啤酒(原本是間釀酒廠),西元1897年後則改成餐廳,直到現在。所以到皇家啤酒屋真正的目的應該是品嘗四百年釀酒歷史的皇家小麥啤酒,不是吃豬腳啦!別把主角當配角了,豬腳才是配角(到底在繞什麼口令?)。

20120802 (131).jpg

放在餐廳入口的這塊金字招牌,應該是以前釀酒的木製酒桶蓋吧?

20120802 (132).jpg

餐廳裡古色古香的燈飾。

20120802 (134).jpg

屋頂的濕壁畫。都顯示了這皇家啤酒屋餐廳的不凡歷史。

IMG_3699.JPG

很寬敞的空間,有室內和戶外的座位區。

20120802 (133).jpg

選到好位置的人還可以一邊用餐一邊享受小樂團的演奏。

20120802 (141).jpg

曾經在福森點過德國豬腳餐點的我們對菜單已經小有研究,所以輕鬆的點了三份不同的菜色(烤到脆皮的豬腳、滷的豬腳和德國白香腸、酸白菜、馬鈴薯球)。當然,重點是啤酒。

有關福森德國豬腳餐廳推薦,請看「【2012夏.南德】福森Füssen--吃.住超推薦 」。

20120802 (138).jpg

德國豬腳和香腸對餅乾媽來說都過鹹,也難怪要和啤酒一起才對味,根本就是下酒菜嘛!

20120802 (139).jpg

看看我們點的啤酒:德國慕尼黑皇家黑啤、皇家小麥黃啤、皇家小麥白啤都有喝到喔!(哈!想太多,明明就是可樂、蘋果汁和啤酒,剛好三種顏色很像吧?)

IMG_3690.JPG

慕尼黑皇家啤酒屋生意特好,我們在店內經常欣賞到服務生兩手疊了四、五道菜或兩手拿八、九杯啤酒的絕技,不知道應該要拍手叫好還是要替他們捏把冷汗。

用完餐,外頭居然下起大雨(蝦米?我們在福森吃完德國豬腳也是下大雨),大家進退兩難的在門口待了好久,還好入口處有個小型紀念品店可以殺時間,一邊遲疑著是要叫計程車回飯店(擠六人?叫兩台?)還是買3把皇家啤酒屋紀念傘共撐走路回飯店?(紀念傘一把也不便宜,加上沒有人想要在未來的旅途中一直收納著它...,走路回飯店也要十五到二十分路程)等了約莫三十來分,雨勢轉小,最後我們衝向附近的地鐵站搭車回卡爾斯廣場~驚險。

離開慕尼黑,我們就沒有機會再吃德國豬腳了,也還好這每吃完豬腳(也才吃兩次)必下雨的「豬腳魔咒」就此解除。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