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赫赫有名的山頂纜車從1888年開始營運,至今也一百多年了,全長1.4公里,坡度從4-27度,是亞洲第一條纜索鐵路,從山下搭纜車上山大約8分鐘車程(以上資訊整理自【維基百科】)

從港鐵中環站走到太平山纜車車站,大約要十五分鐘路程,還有一小段上坡路,說難也算不上,說簡單也不。

港鐵中環站路邊有幾間商店可逛,最吸引餅乾媽的就是...

DSCN8290.JPG

雖然不好意思開口,但這是餅乾媽的最愛,無法抗拒烤雞、烤鴨、燒鵝的香味,離港前一定要吃個三天三夜。(大嬸~口水都在地上了,你是把牠們當成「歐巴」오빠了嗎?)

DSCN8291.JPG

回神吧!

找不到方向的話,出口指標是很好的參考,清楚明白:從J出口就可以到山下纜車總站。

IMG_8217.JPG

2016-04-26_131605.jpg

中環區是香港的商業中心,路上盡是高樓大廈。

DSCN8293.JPG

路上經過聖約翰座堂。

DSCN8387.JPG

即使是下雨天,走在陸橋上也不會淋到雨。

DSCN8388.JPG

終於到達纜車總站。

DSCN8297.JPG

因為是下雨天,搭纜車上山的人應該不多。

不多的話,大概就像下面這樣吧!我們排了兩班車,第二班就可以上車了。

DSCN8302.JPG

大晴天時,遊客更多,排隊的地方旁邊有太平山夜景的照片和太平山纜車歷史文物的陳設,是要給排隊的人一些精神糧食吧?(相反的說:就是要讓排隊的遊客不至於大崩潰)

DSCN8304.JPG

往著向上的軌道,還真希望纜車快點兒來。

DSCN8306.JPG

不知道是纜車原本就只有一節車廂,還是因為雨天人少所以只掛一節車廂?每節車廂有95個座位和25個站位,但車上沒看到有人站著。

IMG_8220.JPG

沒有站票,所以我們只好再等下一班了。

凡是要往好處想:排在前面的我們等一下就可以選自己想要的座位了。(記得想看風景的上山要靠右邊坐,下山時靠左邊)

IMG_8233.JPG

纜車一路上有四個站:白加道、梅道、麥當奴道、堅尼地道。(好饒舌呀!這些名字,和台灣的街道名稱邏輯思維完全不同,可能許多觀光客也搞不懂台灣街道名的邏輯吧!)

IMG_8235.JPG

纜車內的座位是這樣的。

IMG_8236.JPG

我們搭的這台纜車看起來有兩節車廂,而上一台纜車只有一節車廂。

DSCN8313.JPG

到站後又是一連串的商店,果然來香港就是要花錢的。

DSCN8320.JPG

DSCN8321.JPG

DSCN8323.JPG

很多地方都有這種觀光客專屬T恤,大人、小孩的尺寸都有,只怕你不花錢。

DSCN8324.JPG

DSCN8325.JPG

位於香港的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是亞洲的第一家分館,就在這棟大樓裡,經過一連串山頂市集就可以看到。

DSCN8327.JPG

裡面展示許多國際上、中國內地及香港的名人蠟像,要門票收費參觀的,還是很多人在排隊呀!(聽說有來自星星的那位歐巴呦~餅乾媽偷偷的興奮了一下)

大人245港幣、小孩及老人175港幣。

DSCN8328.JPG

剛好有節目在報導這個地方,餅乾媽有人潮擁擠恐懼症,快閃吧!

DSCN8330.JPG

一路上還有許多品牌商店,所以即使來到太平山頂,還是擺脫不了逛街買東西的命運。

DSCN8331.JPG

像這樣寒流來襲又下著雨的天氣,咖啡店對我們是最有吸引力的,只可惜,從觀景窗看出去都是白霧,想想天氣好的時候,應該...(預知詳情,請看文章最後面其他部落格的連結~哭)

DSCN8332.JPG

走出凌霄閣,對面還有個山頂廣場,逛街、買東西、吃東西--again,在香港不管去到哪裡都不用怕餓肚子。

DSCN8333.JPG

不過看到其他部落格格友的分享文章裡,同樣的場景卻都是大排長龍:吃東西也排隊、找座位休息也排隊、搭纜車回山下也要排隊。

DSCN8334.JPG

DSCN8336.JPG

翠華餐廳也是香港美食的口袋名單之一,竟然毫不費力的找到(香港及九龍都有許多分店),就要進去吃一下。

翠華集團】官網

DSCN8338.JPG

人潮不多,又是拜雨天所賜。

DSCN8340.JPG

雖然只是吃點心,也要點翠華餐廳的十大名菜:奶油豬仔包、香滑奶茶。

IMG_8224.JPG

烤得酥酥脆脆的麵包上面淋一層奶油,有一股特別的香氣。

IMG_8225.JPG

原本餅乾媽以為是在台灣常吃到的冰火菠蘿油,所以心裡期待著,結果不是他本人呀!

IMG_8226.JPG

IMG_8227.JPG

IMG_8228.JPG

在山上等了一個小時,因為下雨,沒有上凌霄閣摩天台,心想八成與世界三大夜景無緣了,準備搭纜車下山,又是一陣商店。

眼尖的餅乾看到夢寐以求的珍珠奶茶,立刻露出祈求的眼神。

DSCN8347.JPG

DSCN8348.JPG

雞蛋仔!這也在餅乾媽期待的美食名單內,買!

DSCN8350.JPG

DSCN8355.JPG

下山的纜車沒什麼排隊人潮。

DSCN8366.JPG

快到山下時,霧氣沒那麼重了,瞥見一點點風景,算是老天爺給了我們一點賞賜。

DSCN8373.JPG

下雨天,原本想要呆到晚上看世界三大夜景的,今天不只沒有夜景,連風景都沒了,用天氣換取排隊時間,到底值不值得呀?

雖然難得來香港,但天氣也不是憑意願就可以選擇的,唉!可能以後還會有機會吧!

下面資料擷取自【山頂纜車】網站

2016-04-26_114053.jpg

2016-04-26_114147.jpg

官方網站:

香港山頂】網站,有繁體中文字體

山頂纜車】網站,有關山頂纜車的歷史介紹,看網站更清楚

凌雲閣摩天台428】網站,包含門票及開放時間

想看好天氣時的山頂風景和太平山夜景,請參考其他格友的部落格:

【Ginie's World】「奇幻香港-太平山纜車&夜景

【跟著左豪吃不胖】「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太平山纜車+夜景

【樂活的大方@旅行玩樂學】「〔香港〕山頂纜車、凌霄閣摩天台、太平山無敵夜景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