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79.JPG

過完暑假的甜甜蜜蜜芒果季,皆下來忙著要吃的水果就是文旦了,有點酸中帶甜又嫩肉的文旦能成為魚乾和餅乾媽愛吃的水果,主要原因其實是:愛剝文旦皮啦!(真是怪癖,但我們母女兩都愛這種DIY的遊戲)

今天要出個免工錢的任務--去幫餅乾爸的同事採收文旦。餅乾爸同事家在麻豆(就在代天府旁),是台南文旦的故鄉,到處都有文旦老叢,愛吃文旦的魚乾和我,今年是第一次體驗採文旦活動。

下面這些,當然都不是我們採的,只是借來照個相,我們是來「插花」的,怎麼可能這麼厲害?別開玩笑了,這座文旦山不曉得要消耗多少工人的體力呢!

IMG_3244.JPG

搞什麼?太陽都快下山了才來報到,還不快點上車?(這不是「載卡多」嗎?別載我們去賣ㄟ,賺沒錢啦!)

IMG_3246.JPG

哇!這些文旦沉甸甸的,都快要把樹枝給拉垮了,看來今年好豐收喔!

IMG_3247.JPG

「這這這~。」餅乾爸的同事趕緊帶我們鑽進樹叢中,轉過來彎過去,指著這棵老叢:「就是他了,特地『留給你們』的,其他的都已經『處理』完了。」原來,大家都明白,我們是來「沾醬油」的(台語:意指「只是玩票一下,非正式、長期的」)。

IMG_3248.JPG

抬頭一看,餅乾媽還蠻喜歡這文旦結實纍纍的樣子,充滿健康與生命力的感覺。

IMG_3250.JPG

老闆熟稔的拿來高腳梯,示意要我們上樹。魚乾和餅乾媽頓了一下...這根本不是我們淑女能做的事嘛!有請壯丁~

餅乾:「啥?爬樹(真是沒有過的體驗)?...好吧!看來也只有我能爬了。」(真有男子氣概)

餅乾爸:「開玩笑,我小時候可是掛在樹上長大的!」(自以為厲害)

餅乾媽:「拜託!注意一下這80高齡的老叢,別把樹枝給踩斷了。」(擔心老闆血本無歸)

IMG_3252.JPG

餅乾:「我比老爸輕,還是我上去好了。」(雖然有點怕怕的,為了保護馬迷和美眉,只好硬著頭皮上樹了)

IMG_3253.JPG

老闆說:像我們這種幼皮的,一定要戴工作手套才能摘,不然準會破皮的啦!

IMG_3254.JPG

魚乾:「像我這種可愛公主型的,只能在樹下接文旦囉!」

IMG_3255.JPG

一手扶著文旦的屁股,一手將樹枝輕輕折斷,就可以輕鬆摘下文旦了。「妹~快來接。」

IMG_3256.JPG

餅乾爸忍不住表演這招:跨坐文旦樹。一口氣處理完較高的文旦。

IMG_3263.JPG

至於較低的文旦,當然留給兩個小不點囉!老闆有交代:一顆都不能少。

IMG_3265.JPG

魚乾:「看這圓滾滾的文旦,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IMG_3271.JPG

餅乾:「我這麼認真的摘文旦,老闆到底準備給我多少工資呀?我的時薪可是天價呢!」 

IMG_3273.JPG IMG_3276.JPG IMG_3277.JPG

老闆居然說只留半棵樹的文旦給我們摘?一個箱子還裝不完呢!開什麼玩笑,這相文旦少說也可以賣到2、3千元吧!

IMG_3281.JPG

每顆的賣相都很好,沒得嫌的啦!

IMG_3282.JPG

這樣來來回回的摘了不到半個小時,終於完成任務了。

IMG_3283.JPG

文旦園旁的香蕉樹長得非常健康,讓人很難不注意它。

IMG_3285.JPG IMG_3286.JPG

這文旦山就是這樣一箱一箱堆積起來的,每一顆都是農民的血汗。

IMG_3294.JPG

完成任務,去7-11吹一下免費的冷氣,不然都快暈了。

IMG_3297.JPG

麻豆的7-11外有宅急便幫忙配送文旦,順便打一下廣告,也讓路人清楚知道--麻豆文旦盛產,大家快來買喔!  

IMG_3298.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