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調子異國料理】這一系列的食譜也是屬於「無師自通」系列,因為不夠專業,所以稱作「半調子」;而「學生上菜」的意思則是因為這九道菜都是在課堂上由學生烹煮(這群學生是小六生),餅乾媽負責拍攝過程和作品,並將做法整理上網。

孩子的經驗不足、手法也比較生疏,不過烹煮的誠意和興趣都非常濃厚,餅乾媽也有一一品嘗這些作品,若是按照這樣的做法,加上大人烹煮的經驗值,要端出一道含有異國風味的餐點應該不算是件困難的事,想要試試異國料理做法的初學者,可以參考喔!

IMG_4759

【材料】

  • 韓國泡菜(很多超市或大賣場都可以買得到,costco一定有)
  • 黃豆芽
  • 玉米罐
  • 青江菜切成小段
  • 紅蘿蔔切成丁
  • 小黃瓜切成丁

IMG_4762 IMG_4761

【作法】

  1. 爆香。
  2. 煎蛋。
  3. 加入菜料炒熟。
  4. 加白飯。(視份量而定)
  5. 加入泡菜拌炒。

IMG_4727

↓第一次試煮時孩子沒有準備泡菜(預定要買泡菜的同學請假了),所以只有一般炒飯,少了最後一道程序,沒有泡菜的顏色和香味。

DSCN4304

↓第二次雖然記得加泡菜,不過擺盤太過於花俏,其實泡菜炒飯本身的顏色已經很豐富,只要簡單的盛一盤泡菜炒飯,就很漂亮了。(還是給用心的孩子拍拍手啦!)

IMG_4750

餅乾媽沒有在做法上寫太多細節,因為炒飯是一道很家常的料理,只要隨之加上不同的調味,就可以變化成不同主題的炒飯,像是咖哩炒飯、泡菜炒飯、番茄炒飯、沙茶炒飯和普通的炒飯等(不但顏色不一樣,味道也會大為改變);另外,炒飯的主要材料若稍加變化,也可以幫炒飯「變身」喔!例如:蝦仁炒飯、肉絲炒飯、火腿炒飯、香腸炒飯、廣東炒飯還有什錦炒飯。

光是炒飯,就可以連玩好幾天了,也難怪這一味總是百吃不膩。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