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494  

在溫泉鄉的第一站是認識溫泉花。

DSCN1470.JPG

DSCN1479.JPG

這天,導遊姐姐說要帶我們來看「溫泉花」,餅乾媽從來沒聽過什麼叫做「溫泉花」?但卻很喜歡這樣的房子,整個屋頂斜斜的落在地上,完全以天然材料搭建,好有古時候的味道。

這裡就是日本九州的大分縣,是日本著名的溫泉鄉,車子開到附近,就可以看到附近地區「炊煙裊裊」,但其實不是煮飯的白煙,而是地熱產生的水蒸氣直直上升,很有感覺。

↓下車的時候天空還夏著綿綿細雨,我們走進一個戶外露天式的場地聚集,是解說員開始帶路的地方。

DSCN1469.JPG

 ↓旁邊的斜屋頂木板屋引起了餅乾媽的注意(我喜歡古色古香的東西),好奇特的房子,裡面白白的是什麼?

 DSCN1471.JPG

↓為了不要被放鴿子,餅乾媽趕緊到導遊姐姐規定的解說員集合地點。解說員用的是日語,導遊姐姐在一旁做部份的翻譯,說櫃子裡面這個就叫做溫泉花,是利用地熱@$#%硫磺$%@&結晶@#^$%變成的(因為太專業了,餅乾媽記不得完整的過程),要經過很久的時間,用途是可對抗老化及皮膚方面的療效。(使用方法和用途都無法說明得很清楚,餅乾媽自己也沒買來做過實驗,期待有格友可以分享這個部份)

DSCN1473

DSCN1481.JPG

↓解說員要我們用手摸摸看地板,也是溫溫熱熱的喔!

DSCN1475.JPG 

↓接著要參觀旁邊的房子了。

DSCN1477.JPG  

↓解說員走在前面,一樣是日文,餅乾媽自動調整位置,退到後面拍照了。(這是第一間)

DSCN1482.JPG

↓這是第二間的內部,這些黃黃的結晶,就是溫泉花了。

DSCN1472.JPGDSCN1485.JPG

↓外面有一小池溫泉水,讓遊客洗洗手,在冷冷的天氣裡碰到溫泉水,真是一種享受。

DSCN1490.JPG     

在溫泉鄉的第二站是金麟湖邊的湯布院散步逛街。

湯布院裡的每一條街道兩旁,有很多小巧玲瓏的特色商店,發展出區域的特色商品,這是個非常好逛的地方,這天雖然細雨濛濛,大夥都還是撐著傘走完這圈小巧可愛的商區。

 DSCN1424

↓導遊姐姐先帶我們到金麟湖區散步+拍照,金麟湖整個起霧,很有朦朧美。

DSCN1433

↓說明整個湯布院的必買商品後就整團解散了。

湯布院的商店區不像一般的商區,所有的房子都維持原始的樣子,不被破壞自然環境,並且兼具傳統及現在的商品融合,這就是小小的湯布院一年可以吸引三百萬人次的觀光人數的原因吧!

DSCN1448

DSCN1451

↓因為每家商店都很有特色,我們很快的就被這家正在手作又有透明玻璃窗可以欣賞師傅手藝的小店給吸引。

DSCN1445

↓日本人嚴謹的個性從這兩張照片就可以看出:桿得超圓的麵糰,就像是用圓規畫出來的一樣。

DSCN1443

↓去掉不整齊的邊緣後,細緻的切出一條條粗細一致的麵條,讓人以為是機器切的呢!是呀!這是家手工蕎麥麵店。師傅一點也不受我們圍觀的影響,不斷的重複著他的工作。

DSCN1446

↓再來這家店,看外面的模型猜得出來是賣什麼的嗎?

DSCN1455 DSCN1456

↓看到了沒有?漂亮、整齊到只能用完美來形容,是年輪蛋糕。

DSCN1457 DSCN1458

↓隔壁是一家巧克力專賣店,天花板上的管子是輸送巧克力的地方,有沒有嚇一跳?

DSCN1459

↓我們特地買了導遊姐姐吩咐的起士蛋糕。這家限量的起士蛋糕小店,就是專為女性客群設計的特色商品,尤其一到假日,起士蛋糕店總是大排長龍。(這是導遊姐姐說的,我們買了兩個來試吃,口感還不錯)

DSCN1461

跟團旅行的缺點,就是逛街不能盡興啦!有了時間的壓力,我們只在湯布院商店區停留了兩個小時(哪夠逛呀?),加上天候不佳,也只有走馬看花了,下次如果能夠有時間慢慢逛(建議格友),這裡真的是個值得體驗的地方。  

至於第三站,當然就是泡溫泉啦!

我們這次是在飯店裡泡溫泉,導遊姊姊吩咐說(為了不耽誤大家的泡湯時間,在遊覽車上就已經說明完成),飯店裡面的和服是可以穿著「到處跑」的,包含泡湯、用餐、換場、串門子...,但是一定要記得穿和服的方向,右邊壓在下面才是正確的穿法,如果左邊壓在下面會變成喪事服喔!我們一家也很乖的謹守規定。

01.jpg 02.jpg  

↓飯店內房間的風景超好,是標準的海景房。

DSCN1625

↓由上往下看還能看到飯店的戶外有個很有fu的泳池,就正對的海邊。

DSCN1603

↓另外還有個小教堂,是給情侶互許終身的地方,這種情景在關島應該也很多吧!

DSCN1624

↓若不是因為外頭的風正強(颱風來襲,海邊的風浪都大,不宜前往),我們可能會玩得更瘋更累;這下可好,我們只能往飯店內亂竄,也幸好飯店內的商店也很好逛,走(買)累了再去泡湯,也挺剛好的。

IMG_2596   

那...泡湯呢?嗯!大家都知道日本湯是裸湯,沒有辦法拍照的,我們兵分兩路:餅乾媽+魚乾、餅乾爸+餅乾,各自泡湯享受,就不在部落格上分享了(抱歉囉~)。湯泉裡還有新鮮的玫瑰花瓣呢!真是懂得享受的日本人呀!~~

【野犬的春夢】「湯布院:女性的溫泉鄉

【Polarbear's Diary】「日本九州溫泉之旅--湯布院

【藍麗娟部落格】「春遊日本九州-Day52湯布院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