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遊記,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因為度過了一次愉快的暑假親子旅遊,也有幾個想要推薦給喜歡親子一起旅行的格友們適合玩耍地方,這篇算是第一個推薦:

超推薦一家人或多家人一起預約位於白沙灣的「快樂熊貓露營車」或露營地,尤其給家有國小以下又愛玩沙玩水的孩子(好像還沒遇到不愛玩沙玩水的小孩ㄟ),小孩玩沙、大人聊天,大家都可以快樂的過一整天。

快樂熊貓網站】【快樂熊貓Facebook粉絲團

DSCN5350.JPG

關山、後壁湖、紅柴坑這一塊地方原本是我們很少進來的「墾丁祕境」(好像沒有這麼神秘,只是我們比較少來而已),通常我們家都是直奔墾丁大街或南灣,最多也只去到船帆石,有一回到鵝鑾鼻燈塔已經是路底了。但上回到墾丁悠活渡假村玩了一天之後(爬文請看【2012春.屏東恆春】小孩我最大--兒童旅館YOHO KIDS HOTEL ),發現白沙灣這一塊墾丁祕境是有別於南灣和大街熱鬧氣氛的另一種墾丁的情調,於是這幾次的墾丁行程我們幾乎都是安排在這裡。

白沙灣海灘也許還有別的玩法,但是餅乾媽這次要推薦的只針對「快樂熊貓露營地」這塊地方(因為我們這次只來這裡,其它的白沙海灘我們並沒有造訪),當然如果還有更好玩的祕境,也希望格友留言給我啦!

↓「快樂熊貓露營地」入口處有三隻搞笑的熊貓,是竹編的。(如果開車在路上,要把頭稍微往路邊一探才會看到)

DSCN5347.JPG

↓從走道往下走,就可以看到位於左邊的服務處。(車子要先停在馬路邊,到服務處做check in的動作,再詢問櫃台的服務人員可將車子停在哪裡,最後我們是直接將車子開進露營區的旁邊,也剛好就在我們的露營車旁,這樣下行李就非常方便了)

DSCN5336.JPG

DSCN5348.JPG

DSCN5338.JPG

↓這次我們約了三台露營車的人馬,打算讓小孩子玩成一團。(雖然不知道要多久之前預訂才能訂得到,但餅乾媽可是在暑假前的兩個月就已經預訂了,當然OK囉!)

DSCN5308.JPG

↓如果真的訂不到露營車,家中有帳篷或對露營活動有興趣的家庭也可以考慮租露營地,快樂熊貓也提供一些露營的相關器材出租,下面的表格可以讓格友參考。

DSCN5003

↓另外,露營搭配烤肉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快樂熊貓也提供烤肉的器材和食材準備,只要付錢就可以了。但這不是我們這次的主題,因為這是今年暑假旅行的第一天,顧慮到後面還有好幾天要玩,我們準備輕鬆快樂的度假就好了。(烤肉大部份都是大人動手,小孩還是在玩,而且,烤肉的食材中適合小孩吃的其實不多;另外,光是把時間花在玩沙和玩水上面,應該就已經夠累了,爸媽們都不想再忙於烤肉了)

DSCN5004

↓想要烤肉的格友也可以看看下面這張圖,烤肉架就在露營車旁的桌子上,真的要烤肉的話也挺方便的。(如果是一個大家族來旅行,也可以考慮一整隻的烤乳豬這個選項)

DSCN5005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飯店」啦!餅乾抽到了這台露營車的鑰匙,R7水藍色露營車,熊貓在沙灘上享用水果大餐的圖案。(每台露營車的圖案和顏色都不一樣,豐富的色彩有夏天的感覺,還真的很會畫呢!)

DSCN5334.JPG

↓這台R7的名字叫做「水果奇緣」(其它露營車的名字可上網查詢)。

DSCN5319.JPG

↓這台R6露營車雖然是我們的鄰居,但不是我們的夥伴啦!外觀看起來是一台愛的露營車呢!適合情侶或新婚夫妻來度蜜月喔!

DSCN5335.JPG

DSCN5323.JPG

↓後面兩台生日快樂的露營車才是我們的夥伴。露營車外的休閒座椅區大約是兩台車為一戶,會有矮竹籬圍起來,所以不管是白天、黃昏還是晚上都可以在休閒座椅區開趴、烤肉、吃消夜、聊天...挺有一番風味的。

DSCN5331.JPG

↓別擔心露營車裡設備太過於簡陋,我們這次住的是「豪華型」的露營車(當然另外有一種「精緻露營車」,點選網頁可看到兩者設備的比較),雖然網站上寫基本入住人數是2人,不過因為沙發可以打開成沙發床,所以我們一家四口直接決定住一車,2人睡床鋪、2人睡沙發床。不夠的被子可以跟櫃檯租借,所以我們多付了300元,包含一床棉被、兩個枕頭和兩份牙刷大浴巾等備品(不包含早餐卷)。

看看這張床,睡兩個人當然是綽綽有餘,餅乾媽還覺得可以睡到三個人呢!(網站上寫這張床的size是6*7的,而精緻露營車的床size是5*6的,可能這兩種車型最大的差別在這裡吧?至於內部空間大小,餅乾媽則沒辦法比較)

DSCN5315.JPG

↓沙發床看起來也比精緻露營車好一些。

DSCN5317.JPG

↓客廳裡還有電視、冷氣和小冰箱,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DSCN5316.JPG

↓浴室空間不大,但也是乾濕分離小而美,對於我們原本打算從沙灘上玩回來後馬上就可以沖洗的功能來說是非常足夠了。

豪華露營車平日的價格是3200元,精緻露營車平日的價格是2800元(要注意平日和假日的價格是有差別的),差了400元,但是我們覺得還不錯。

DSCN5328.JPG

↓check in後整理完行李也差不多是下午3點了,餅乾媽覺得4點後下水是個不錯的時段,太陽也稍弱些,沙灘上不僅人多了起來,連老外也開始做日光浴了,還有沙灘排球網,整個沙灘簡直就是大型活動場。

 

DSCN4979 

↓這張是早上到沙灘補拍的照片,如果玩水時發現太陽還是很大,可以多人合租一把陽傘300元,不限使用時間。

DSCN5430.JPG

↓烏雲飛來得正是時候,雖然滴滴答答下了一些雨,但餅乾媽覺得大家玩水的興致並沒有因此而減少,跑回岸上躲雨的人一個也沒有。

DSCN4981

↓餅乾和魚乾以及同行的夥伴家庭也玩得非常開心盡興啦!

DSCN4982  DSCN4987 DSCN4989

↓趁著大夥兒玩水的空檔,餅乾媽到營地的四處逛逛,順便弄清楚整個露營地的狀況以便在部落格上為格友做詳盡的報導(夠負責了吧!),在沙灘上一回頭就可以看到戶外的Bar,走!去看看。

DSCN4978

往回走時先看到的是吧檯旁有個小的兒童沙池,餅乾媽也想過,為什麼老闆要在這裡又設一個小沙池?(明明整個露營區都已經在沙灘旁邊了)格友們想到了嗎?餅乾媽想到兩個答案:

  1. 方便享用餐點的父母先把小孩放進沙池裡,讓孩子忙碌一番,這樣爸比和媽咪就可以專心的用餐或和朋友們聊天了;
  2. 也是為了怕爸比和媽咪無法從沙灘將小孩帶回「陸地」吧?所以可以先帶到這個「中繼站」轉移注意力一下(沙灘對孩子的吸引力真的很大,千萬不可輕忽)。

DSCN5006

DSCN5356.JPG

↓這Happy Bar的吧檯區當然是給玩水玩到肚子餓的人客吃點兒熱食用的啦!所以旁邊有個小小美食街,賣的東西大概就是熱狗啦、炸薯條之類的,還有飲料。

DSCN5360.JPG

DSCN5357.JPG

↓吧檯區不時會有搖滾音樂播放,讓來到此地的遊客心情High到最高點。(晚上還有歌手駐唱喔!)

DSCN5359.JPG

↓再往上走就看到左右兩排露營車,其中一排是精緻型的露營車(如下面照片),另外一邊則是豪華露營車(再下面一張照片)。

DSCN5340.JPG

DSCN5355.JPG

↓這一排是哪一種形式的露營車,餅乾媽就看不出來了,不過老闆將露營車排成一排一排的,這樣三五好友租的露營車也可以安排在一起,真方便。

DSCN5339.JPG

↓再來就是搭帳棚的地方囉!不擅露營的餅乾媽看不出門道,只有看熱鬧,一頂頂花花綠綠的帳篷也分得出豪華型和精緻型,有的帳篷還有「客廳」呢!

DSCN5432.JPG

↓露營區下都有磚塊堆疊,野外的蟲、獸無法直接上門,算是舒適的營地吧!

DSCN5433.JPG

↓還有情人椅,飯後可以搖一搖,挺有情調的。

DSCN5341.JPG

↓洗澡?不用擔心啦!有盥洗室,看起來是乾淨的。(餅乾媽忍不住在這裡要先岔開話題一下,在沙灘邊租大陽傘的地方也有人順便出租更衣室+沖洗,一次10元,雖然不貴,但是這種小錢其實也可以省下來,如果格友忍耐一下走到這裡,就可以免費沖洗+更衣了,還有上廁所也可以一併解決囉!)

DSCN5344.JPG

DSCN5345.JPG

↓還有工人在一旁的工地繼續趕工做露營車的裝潢,感覺起來老闆的生意應該不錯。

DSCN5349.JPG

↓餅乾和魚乾沖洗完後,再回到沙灘已經是黃昏了,陽傘都收得差不多,遊客也慢慢減少了。

DSCN5392.JPG

↓夕陽西下的海邊也是很美的。

DSCN5394.JPG

↓晚上再出來晃晃,整個露營地感覺變得不一樣了。

 DSCN5427.JPG

↓越夜越美麗的地方應該就是這一區了。

DSCN5413.JPG DSCN5414.JPG DSCN5416.JPG

↓要前往白沙灣,可走台26線南下方向,到核三廠前的7-11右轉進來(這時馬路的左邊是「墾丁天鵝湖胡畔別墅飯店」),接下來的路請看地圖,在快樂熊貓的入口處有下面這個牌子,看到它就表示目標到了。餅乾媽是用導航系統,輸入「白沙灣」也可以找得到。

DSCN5351.JPG

↓這個嗎?和這篇推薦文沒有關係啦!去墾丁玩的格友一定要欣賞一下,晚上散步時拍到的,地點在社頂公園的停車場(應該很多地方都有吧!),晚上才會開花的「棋盤腳」就像墾丁一樣越夜越美麗。

墾丁之花~棋盤腳花

【墾丁旅遊達人網】「墾丁之花--棋盤腳

【奇摩新聞】「棋盤腳花盛開,閃耀墾丁夜空

DSCN5418.JPG DSCN5420.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