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453.JPG

選擇布拉諾城堡的理由很簡單:一是她位於台東市區,這樣我們一家四口晚上還可以到台東夜市打野食;二是網路上推薦的人也不少,從照片上看起來房間的整體感覺是舒適而乾淨的;另外一個加分的條件是房間雖然是四人,但內部有兩個獨立的空間,大人和孩子感覺上是睡同一房間,事實上是讓孩子學著與爸媽分開睡,也是不同的體驗。

我們訂的是布拉諾城堡裡唯一的四人房--西雅(看看房型和房價),房價大約在4500元(暑假期間)。

一樓是客廳+餐廳,就像一般家庭透天厝一樣,所以有股親切感,但畢竟不是自己的家,所以我們也不敢大膽放心的坐在沙發上翹腿看電視,還事先溜回房間看看唄!

DSCN5456.JPG

順著客廳旁邊的樓梯往上走,樓梯旁還有幾隻可愛的手繪小貓咪陪伴。走到盡頭有亮光的地方向右轉,接著就是戶外的樓梯空間,因為走路梯的路上要自己扛著行李往上爬,雖然是小旅行,行李的重量還算可以承受,但是走到戶外梯廊後,才想起如果下雨,恐怕就不是這麼方便了。

DSCN5457.JPG

DSCN5598.JPG

還好走在戶外樓梯長廊,只需要5步左右的距離,就可以看到要入西雅房的樓梯轉角,右轉進去再往下走幾個台階,有個中型的冰箱可供房客使用(是開放式的),盡頭就是西雅房了。

DSCN5458.JPG

迫不及待要參觀房間的餅乾和魚乾早就準備好要打開房門。

 

DSCN5471.JPG

哇!~碎花布的兩人小沙發(這是一般家裡不敢使用的色調)。

DSCN5469.JPG

在小小餐飲吧上還放著一本塗鴉簿+蠟筆,就是要讓遊客留下自己的心情。(魚乾也有畫呢!不知道有沒有特別有緣的格友會看到)

DSCN5470.JPG

可愛的大熊寶寶就在沙發上等我們呢!

DSCN5463.JPG

忍不住抓下來合照,晚上還抱著牠睡著,不過醒來時,大熊寶寶已經躺在床腳了。

DSCN5602.JPG

床鋪是標準的雙人床,想要擠三個人,除非大家都是瘦子啦!床鋪旁邊的化妝檯小巧可愛。

DSCN5460.JPG

就在床邊有個小門,是廁所的門啦!房內還放置除濕機,除濕機的功能很重要,請繼續往下看,待會兒格友就會明白了。

DSCN5459.JPG

牆壁上的小凹洞是餅乾媽覺得有點設計巧思的地方,如果是一般家庭,可能就順勢做成櫃子(書櫃或置物櫃,再不然就是展示櫃),實用性用途居多,但老闆乾脆將這個小凹洞加上彩圖,純裝飾,順便擺一些浴室用的備品,這大概也是民宿和住家的差別吧?我們住家通常會以實用為考量而放棄了一些可以增添生活情趣的擺設與裝飾,真該反省呀!

DSCN5481.JPG

廁所外的這堵牆其實只是裝飾用,遮掩效果幾乎只有50%,當然,重要部位都看不到啦!但是其實要看到也是很容易的。當下慶幸還好我們是一家子來住,因為不好意思的是:這半堵牆擋得住臉孔,但是擋不住「聲音」和「氣味」,如果是一群好朋友入住,上廁所時可能害羞度會升高哩!

若是撇開這個話題,這堵牆的造型和可愛程度也挺受餅乾媽讚賞的。

DSCN5461.JPG

廁所裡面的磁磚也是可愛造型。

 DSCN5480.JPG

淋浴間有做好乾濕分離,老實說,這的確擋住了水往外潑,但是洗完澡後的那一股水蒸氣就在開門的瞬間也同時的飄向了整個房間,這就是除濕機放在房間的重要原因,同時我們也發現,浴室和房間其實沒有窗戶是可以打開通風的,除了進入西雅房的大門。(真的很好奇,老闆要怎麼維護這樣的房間讓它不會長黴菌呢?對於這點,餅乾媽真的就佩服了。)

DSCN5462.JPG

這個角落是餅乾媽最喜歡的地方,雖然有點熱(因為冷氣吹不到),而且不容易久坐(因為椅子有點硬),但是視野不錯,對餅乾媽來說,住在都市叢林裡,只要能有一扇窗能夠看到外面的綠地,就會是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DSCN5465.JPG

這拉門上可愛的圖案,也受餅乾媽喜愛。

DSCN5464.JPG

可愛的來了,這間隱藏的和室房間就是今晚餅乾和魚乾的小天地。還有電視可以看喔!

DSCN5467.JPG

牆壁上多彩的顏色,就適合小朋友的心境。

DSCN5466.JPG

造型窗、牆上的小格子、床上的小狗靠枕都是可愛風。

DSCN5468.JPG

對整間民宿都很好奇的餅乾乾參觀完自己的房間,又忍不住往上走。

DSCN5478.JPG

往上走,轉個彎又有兩個房間,不過,這都是雙人房了。

DSCN5476.JPG

這樣看下去,應該是其中有些房間內是有陽台的,但是我們那間西雅房沒有陽台。

DSCN5475.JPG

布拉諾城堡的一樓花園也是個可以讓孩子跑跑跳跳的地方,我們這兩天都排滿了行程,沒有花太多時間待在城堡內休息。

DSCN5454.JPG

DSCN5455.JPG

最後要說明的,就是這裡的早餐啦!早上約了早餐時間,到餐廳後,這用心的女主人做了非常豐富的早餐,每人一份,我們一家四口當然吃不完四大份,因為早餐裡就包含了現打的有機果汁(有點像是精力湯之類的),然後小米粥、總匯三明治、草莓吐司兩小片、再加上水果和咖啡,我們簡直可以飽到中午了。

DSCN5597.JPG

以上是餅乾媽一家四口住台東布拉諾城堡民宿的心得,對於這家民宿還是給4顆星的高檔評價,也推薦給格友,但住宿前還是要想清楚下面兩個小缺點。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雖然地址上寫著台東市區,這讓我們產生了一個錯覺,以為直接殺到台東市區再來找就好(心裡還盤算著要去逛台東夜市),後來發現尋找布拉諾的路程上,其實我們又由台東市區往知本回開(因為餅乾一家是走台9號線,從知本往台東市區的方向走的),一樣是在台9號線上,這段路來來去去,也著實讓餅乾爸發了一頓脾氣,尤其這9號公路上沒什麼店家,也看不到招牌,布拉諾城堡就這樣被我們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後來只好打電話向民宿老闆求救(太陽都快要下山了),原來,就在台9號公路385.5K附近,如果是從知本往台東市區的方向,就在右手邊,千萬不要試著找招牌,因為看不見,建議要前往住宿的格友,先看清楚這藍白色地中海風的建築照片,再到現場去指認,應該就不會錯過了。

真的逛不到台東夜市啦!布拉諾城堡離台東真正的鬧區大約需要15-20分鐘的車程,並非想像中可以輕鬆逛夜市的點,不過,真的有心要逛夜市的格友,還是可以去的。

有興趣的格友,訂吧!

網站【布拉諾城堡Burano

089-516838

台東市青海路二段111號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