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說這國王湖Königssee的美景是屬於國王般的等級,真是一點兒也不為過。

自從這兒的小教堂在西元1134年被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的貴族發現之後,這個美麗的景點就成了每年夏天王公貴族最愛來狩獵的地方,聖巴多羅買教堂St. Bartholomä和身後的狩獵度假小屋也在18世紀時陸續被整修,1810年後(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被併入巴伐利亞Bavarian),這裡又成為巴伐利亞國王專屬也是最愛的狩獵聖地,到了瓦茨曼國王時期,國王湖Königssee的美景越來越有名氣,成為許多畫家喜歡前來作畫的地方。

眼看著聖巴多羅買教堂St. Bartholomä從一個小小的紅點越變越大,餅乾媽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這可是被眾多網友讚不絕口的地方呀!

(關於聖巴多羅買教堂St. Bartholomä的故事,查詢「維基百科」,在維基百科中稱為「聖巴爾多祿茂教堂」)

DSCN6541.JPG

聖巴多羅買教堂St. Bartholomä的造型(圓頂)和一般尖頂的教堂很不一樣,屋頂也採用大膽的紅色,讓餅乾媽不禁開始想像起這間教堂的故事:同行夥伴YJ說明,這座教堂很可能是非主流教派人士所蓋,因為在中古世紀的歐洲,主教的權力大如國王,其它非主流教派的人士會被視為異教徒,甚至很難避免被追殺的命運,所以這些人才躲到偏僻的地方蓋了個小教堂住下來...這樣的說明不但符合邏輯,也頗有想像的空間,但回到台灣後,餅乾媽卻遍尋不著關於這個美麗教堂的傳說。(連維基百科上的說明都很簡短)

DSCN6539.JPG

原本沒有打算先下船的我們,因為船長說我們是到Salet碼頭,也要先下船,再等10分鐘左右才會有下一班船到Salet(也許是我們搭錯船了),不過我們這一下船,就被美麗的教堂給迷住了,大夥兒決定在這裡休息一下,也吃完隨身攜帶的午餐再回來等船。

431148_435905309794618_564608863_n.jpg

(這張照片為同行夥伴L所拍攝)

下船後許多遊客走向嚮往已久的聖巴多羅買教堂St. Bartholomä,有人開始拍起照來,我們也是一整個開始瘋狂拍照。

 DSCN6546.JPG

下船後旁邊的小商店後面就有廁所(要付費),廁所外有個水龍頭,這是在其它地方所沒有看過的,原來德文Trinkwasser是「飲用水」的意思,餅乾媽猜想:若不是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管理處體貼那些健行的人而特別設置飲用水的水龍頭,很有可能就是要讓大家體驗一下(飲用)國王湖的清澈湖水。(在德國,一般的水龍頭打開都可以直接飲用生水,這裡特別設置一個飲水的水龍頭,感覺後者的理由比較充分,但是,為什麼這水龍頭不設在顯眼的地方呢?~不解)

224392_435905086461307_1359527769_n.jpg

(此張照片為同行夥伴L所拍攝)

另外,也因著國王湖美麗的風景,許多遊客會在此買明信片寫給家鄉的親友,這裡也提供旅遊印章給遊客使用(或蒐集),印章旁邊的小豬是要遊客自己投錢啦!(蓋印章也要投錢喔?阿哉?也許是使用者付費的心態吧?就像使用廁所一樣。)小豬旁的小木屋,應該是要給小豬住的吧?

229131_435905126461303_832468309_n.jpg

292455_435904946461321_865746996_n.jpg

(上面二張照片皆為同行夥伴L所拍攝)

另一個好玩的,就是在許多國家都有的「鑄幣機」,遊客將身上現有的零錢投入,經過機器輾平,同時按壓入當地知名的地標或風景(通常會有兩個圖案可以選擇,要先選好圖案再投錢),硬幣跑出來之後,就會有一個美麗的圖片在硬幣上,可供人蒐集(跟觀光印章的功能類似),德國的鑄幣機要使用0.1EUR當鑄幣,再投入0.25EUR當鑄幣的費用。

551845_435904893127993_173149480_n.jpg

大家玩了一圈,終於肯離開了。

走向教堂,不管怎麼拍都無法閃躲那一輛停放在教堂前的紅色工程車,真是氣呀!

DSCN6592.JPG

只好先繞到教堂裡面看看,也許等一會兒車子就會開走了。

DSCN6562.JPG

教堂真的很小巧,裡面一點兒也不富麗堂皇,卻因為淡粉紅的屋頂而多了一分典雅。    

DSCN6556.JPG20120731 (43).jpg

(此張照片為同行夥伴YJ所拍攝)

教堂的另外一邊就是國王湖的湖水,湖水已經清澈到可以分成好幾個層次的綠。有人在這兒賞鴨、安靜的聆聽大自然的聲音,我們也選擇了鄰近湖邊的一處情人座椅,賞景、享用午餐、不停的拍照。

DSCN6560.JPG

沿著湖邊健行與散步的人不曾停過,大家都是以悠閒、緩慢的速度走著,感覺得出這是種無比的享受。

DSCN6561.JPG

更有人選擇親近一下國王湖冰涼的湖水,在這裡的人無一不是臉上掛著笑容的。

DSCN6568.JPG

走了一小段路,回頭看一下剛才眼前的聖巴多羅買教堂St. Bartholomä,是的,她一直都在那兒,已經兩百多年了呢!

DSCN6570.JPG

電動船也一直往來的載著遊客,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看見國王湖的美。

DSCN6577.JPG

轉進一條綠色的森林小路,我們選擇了較短的散步路線。

DSCN6579.JPG

路上有些打獵人住的小木屋,餅乾媽想像著可能就是一些王公貴族或有錢人家的度假別墅吧!

DSCN6563.JPG

管理得很好,但是沒有人居住(出入)的感覺,也許要趁春天融雪,小動物們紛紛出來覓食的時候才會來度假吧?...真像童話故事。

DSCN6581.JPG

怎麼會有這麼美的草皮呢?德國人的規矩,難道連草皮也懂?這美景,要不多看一眼也難。

DSCN6551.JPG  

回到聖巴多羅買教St. Bartholomä堂的旁邊,這兒只有兩家餐廳,而這家古老的木屋,在屋簷底下貼了個鮭魚的標誌,煙囪的炊煙也不停冒出,我們猜想這是賣鮭魚的吧?

DSCN6554.JPG

繞到前面,果然就看到排隊購買煙燻鮭魚的人和幾個已經買到鮭魚的遊客在一旁大快朵頤起來。一個簡單的鋁箔紙包著煙燻鮭魚、一副簡單的餐具,曬太陽、站著吃,也覺得幸福。

DSCN6591.JPG

另外一間餐廳有戶外的座椅,和搭配美景的優雅菜單,我們沒有訪價,也沒有研究菜色,只對魚缸裡的鮭魚拍了照片。

DSCN6593.JPG

DSCN6587.JPG

YC073144.jpg

船屋裡到底放些什麼東西,讓好奇的餅乾媽偷偷探一下...

DSCN6589.JPG

就像一般倉庫啦!擺放了許多工具,但,還真整齊有序呀!

DSCN6590.JPG

美麗的聖巴多羅買教堂St. Bartholomä,Kiss bye!我們還要去下一個美景呢!

DSCN6596.JPG

上船大約10分鐘左右,就到了Salet,這兒雖然也有遊客,但是跟聖巴多羅買教堂St. Bartholomä那一站比起來,簡直少了一大半。

DSCN6598.JPG

跟著人潮,走在小小的健行步道上,兩側的野草和石頭參差不齊,和剛才的整齊與規矩比起來,果然比較有野生的感覺。

IMG_3202.JPG

背著登山包和手拿登山杖的遊客在這裡明顯多了起來,剛才那兒明明都是輕鬆散步的裝扮。

DSCN6607.JPG

野草和野花還不到亂生的地步,這樣的生長方式在我們的眼中,有一股狂野的美。

DSCN6602.JPG

健行的道路一點兒也不崎嶇,反而是多了許多天然的野味(牛糞、馬糞夾雜其中),路上還有一股小溪,好像在引領我們前往上湖Obersee祕境。

DSCN6604.JPG

DSCN6630.JPG

就這樣舒舒服服的走了大約15分鐘(應該不到15分鐘吧?),身體開始微熱的時候,上湖Obersee的景色就這樣出現在我們眼前。

DSCN6611.JPG

我們在這裡呆坐與拍照,把今天該發呆的時間都還給大家了。

很想努力的拍出上湖Obersee的綠水和水中倒影,技術不佳的我們好像怎麼也做不到。

DSCN6622.JPG

還記得上一篇文章中介紹上湖健行,可以沿著湖水的右側步道走到上湖的對面岸邊的農場Flschunkelalm,還可以走到瀑布Röthbach Wasserfall,大約45分鐘,不過我們礙於時間因素,沒有繼續探險,這段旅行並沒有因為我們沒完成全部而感到惋惜,因為大夥兒看到的美麗,已經足夠放滿整個腦袋。

看格友的上湖健行經驗分享【用愛去旅行,用心看世界】「德國,國王湖健行

20120731 (52).jpg 20120731 (50).jpg

回到原來的碼頭Königssee Seelände,還有一點兒時間可以逛逛。

DSCN6631.JPG

我們買了這個不知是什麼的小吃(是一種餅皮夾著巧克力醬的甜點),老闆看到我們這群好奇的觀光客對著他拍照,顯得很不好意思呢!

DSCN6632.JPG DSCN6633.JPG

趁著等公車的時候,我們將心中的一整個滿足感寫在明信片上,寄回台灣與親友分享。(離公車站大約50公尺遠有一個遊客中心,遊客中心裡有賣郵票,寄回台灣0.75EUR,而遊客中心外就有現成的郵筒,寫完馬上投進去,剛好)

YC073154.jpg

(此張照片為同行夥伴YC所拍攝)

Bye,美景。

IMG_3123.JPG

(此張照片為同行夥伴L所拍攝)

其他網友介紹的國王湖

【退隱山林】「夢幻仙境國王湖Konigssee2012.06.02--中歐之旅6」有更清楚的國王湖景點介紹

【Mark爬爬走】「KonigSsee國王湖」有更美的風景照片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