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看到最近團購網上開始熱賣「萬象馬戲團」門票(點我連結),讓餅乾媽想起我們也曾經欣賞馬戲團的表演,po了照片卻遲遲沒有發文,今天就來個回憶錄吧!(其實是看照片說故事啦)

月眉糖廠半日遊+萬像馬戲團表演如果再吃個午餐,應該可以玩一天吧!剛好在太陽下山之前回家。

【月眉糖廠】

DSCN5306.JPG

月眉糖廠原本就是個觀光糖廠,餅乾媽印象中來過三次,裡面有些傳統小市集可逛。

DSCN5285.JPG

路邊有傳統農具的展示。

DSCN5286.JPG

往裡面走,還有陀螺的展示館,各種大陀螺、小陀螺,現場也有專業人員教孩子打陀螺。

DSCN5296.JPGDSCN5297.JPG

走累了當然還有小吃區,因為我們去的時候並非大假日,人潮不多,有些攤位也跟著放起假來。

DSCN5278.JPG

DSCN5280.JPG

這塊魚池是小孩的最愛,小時候餅乾和魚乾來這兒都會買包魚飼料餵魚,現在知道欣賞就可以了。

DSCN5282.JPGDSCN5281.JPG

來到糖廠一定要吃的就是冰枝,魚池的對面(要過馬路)就有一家糖廠的販賣部,有座位區可坐下來慢慢享用。

DSCN5279.JPG

座位區旁有架溜滑梯,帶小小孩來此的家長也不用擔心小小孩無聊,基本上,餅乾媽覺得小小孩除了容易「黑白灰」(台語發音,意指「鬧情緒」),行為及思考能力不夠成熟容易發生危險需要大人在旁看顧之外,孩子對於玩的需求其實是很簡單的:給予一些大自然的環境,例如草地、沙地、水,或是簡單的人工設備,例如溜滑梯、鑽爬山洞、蹺蹺板,小小孩就可以玩很久很久了。

DSCN5277.JPG

參觀百年工廠內的舊有設備,這是國小以上孩子來此一定要做的事。月眉糖廠裡面的設備及機器非常完整,讓餅乾媽大開眼界。

DSCN5300.JPG

每一項機具都非常巨大,感覺自己好像走在變形金剛的工廠裡,不知道什麼時候這些機具會突然站起來跟我說話?(~電影看太多)

DSCN5299.JPGDSCN5305.JPG

這個糖廠煙囪也是一定要參觀的啦!不過要走入隧道之前除了需要練一下膽量之外,也要多邀一些人壯壯膽。

DSCN5302.JPG

【萬象大馬戲團】

接下來就要去欣賞馬戲團表演囉!魚乾一向愛看表演,這次的票就是為了讓魚乾開開眼界而買的。

DSCN5276.JPG

小丑在門口歡迎客人,也和大家照相(免費)。魚乾看到小丑這麼「高」,覺得新奇又有趣。

DSCN5288.JPG

進到表演場地裡,欣賞的人潮並沒有很多,後來陸續來了一些老人團,但空位還是很多。

因為表演中不能拍照,所以餅乾媽只能做一些網路上的連結讓格友欣賞。

特技1:滾環

 

特技2:空中飛人

 

特技3:玩命死亡輪

 

特技4:3D環球機車

 

另外還有頭頂芭蕾、頂椅、跳板蹬人、彈跳索、彈跳床、花式跳繩、空中鋼圈等多項特技表演,節目大約90分鐘。

整體來說,第一次欣賞馬戲團表演的餅乾和魚乾應該還是有吃驚的感覺,我們也和孩子討論這些技術人員背後訓練的辛苦和付出的代價。(各行各業都有其工作上的專業,不管是知識性還是技術性,我們都給予肯定與尊重,這才是餅乾媽希望孩子們保有的正向態度)

DSCN5290.JPG

坐一下電動車吧!畢竟還是個孩子。

DSCN5293.JPG 

這篇文章的照片沒有拍很多,想再多看一些介紹與照片的格友,可以參考下面的部落格及網站。

【小克的異想世界】「月眉糖廠&萬象大馬戲團

萬大馬戲團網站【萬象藝術

萬象大馬戲團的節目介紹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