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憋了好久沒有出國還是什麼的,我真的已經忘記哪兒來的勇氣,讓我們決定帶著一歲和三歲的「非人類」出國了。

總之,那一年我們去東京,共玩三大主題樂園,看吧!連行程都是為孩子而選的,餅乾媽和餅乾爸只是陪襯而已。

儘管半夜就得起床,搭巴士到機場、乾等、上飛機,魚乾還是用力的快樂。孩子,妳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要去哪裡呀?

千萬不要問我照片裡的景點是哪裡,餅乾媽貪圖的只是一家出遊的幸福和滿足而已。

妳瞧,那小孩子身上掛著水壺、戴著遮陽帽,一副我要去遠足的樣子,不是很可愛嗎?魚乾「瞬間」長大後,看了照片才想起,原來她以前也曾經這麼嬌小可愛過。

看到漂亮的風景、沒事等人或等車的時候,猛拍照就對了,大家排排坐,有沒有笑都不重要了。

反正團員都還沒到,用力拍、隨便拍,有什麼就拍什麼,連餐廳門口也不放過,彷彿一下飛機處處都是風景。

孩子當然也有會盧會番的時候啦!來,塞點東西吃、買點小禮物,轉移一下注意力就好了。

旅行社送的箱根小娃娃,人手一隻當作禮物,現在還在小白(車子)裡呢!數一數~哇!四年了。

這是餅乾媽最喜歡吃的煎餅,滿滿一櫥窗,好親切的感覺喔!

這一趟的行程還算豐富,東京許多著名的景點都去過了,過程中也頗適合孩子的,所以餅乾和魚乾很少哭鬧。

最頭痛的莫過於他倆還不能自行處理生活大小事,例如:上廁所、洗澡、吃飯、換衣服、刷牙…,有時甚至是在餅乾爸+餅乾媽兩人半推半就的情況下完成,想想看,兩個大人除了打理好自己之外,一人還得負責一個小孩,真算是累的了,還不能換手呢!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只要一下車就得趕緊「騙」小孩去尿尿,因為餅乾媽永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下一個廁所。所幸日本人對於公共廁所這部分做得真的很貼心,餅乾媽每到之處除了都有親子廁所外,每間公廁都會有幫忙洗屁屁的「免治馬桶」,有什麼用途呢?當餅乾吵著說自己尿不出來的時候,餅乾媽只要按一下流水聲的按鈕(沒有水,只有聲音),餅乾就會尿出來(它的功能有點像台灣阿嬤的吹口哨)。

快樂的玩了五天,幸福的感覺一定會在腦海裡滋長、茁壯。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