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廬山溫泉遊樂區」、「清境農場」和「合歡山」這四個景點幾乎在台14甲線上串連成一區,若在旅行時可以一氣呵成來個「全包」,應該是再好不過的了。

但我們這次只有二天一夜的小旅行,民宿也早在一年前就選定了,若要考慮回程的順路與否,搭上季節的配合,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幾乎是上上之選,在決定的同時,滿山滿谷火紅的美景也浮現在餅乾媽的腦海,見識過櫻花和油桐花的美,相信滿山楓紅一定會帶給我們一家截然不同的視覺饗宴。

因為台14甲線山路的美好路況,餅乾媽天真的以為要到奧萬大也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沒想到,回到霧社後轉入山徑的小路,才是餅乾媽進入奧萬大惡夢的開始。

原來從霧社開始到奧萬大的山徑小路,「小白」(是我們的交通工具啦!)才真的是載著我們翻山越嶺,繞過這山到那山,中途還經過一個可愛的小型村落--「萬大水庫」,這山路扎扎實實的開了1個小時左右,連原本搭乘大巴的遊客都得先在霧社改搭中巴才能入山,餅乾媽這才想起以前聽說要入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還得先辦理入山證呢!現在當然免了,只不過山徑小路的路況不佳,需要「有練過」的人來擔任駕駛會更好。我們「小白」這次也和一台差點兒煞不住的水泥車上演驚險交會的戲碼,讓餅乾媽捏了一把冷汗!(用力給餅乾爸拍手,爸比果然有練過~)

衝進遊客中心,第一個問題當然是:「請問今年的楓葉紅了嗎?」「哪裡最美?」

小姐用習以為常的平淡口吻回答:「今年最紅的楓葉就是遊客中心外面那三棵了,去看看就知道。」

的確,就是那三棵,餅乾的衣服都比它們來得「熱情」。(嘆氣~~)

我們當然不肯放棄,硬是要從滿山楓樹裡選出幾株最紅的,完成拍照和撿楓葉的任務。

在前往奧萬大吊橋的路上,魚乾和馬迷低著頭搜尋了好久,發現今年的楓葉都只是由綠轉黃,還沒來得及出現迷人的紅色就已經掉落地面成了枯葉,我們勉強撿了些黃色的楓葉裝進事先準備好的小袋子,心裡不斷的發出問號:「怎麼了?」「是天氣惹的禍嗎?」

走到奧萬大吊橋,已經是森林遊樂區的盡頭,過了吊橋就要回頭,看來,這次的賞楓行動終究是要宣告失敗了。

過了吊橋,讓小朋友休息一下(他們一路上都沒有喊累,魚乾也和哥哥走了一樣遠的山路,厲害得不得了),吃些點心,也將餅乾爸背包裡的零食和礦泉水做了出清的動作。

孩子是簡單的,吃吃零食喝喝水就算充電完成,回程路上一樣活蹦亂跳的,輕輕鬆鬆完成大約3小時的山路行進,不過,上了車倒頭就睡的功夫也堪稱一絕。

算是老天爺垂憐吧!回程的路上終於發現5棵在路邊招攬遊客目光的超火紅楓樹,雖然帶著一點點遺憾,下車再撿些楓葉、補拍個照片,也多少有點補償。

瞧!美多了,這才是餅乾媽心中秋天楓葉該有的形象。

不騙你,有照片為證,這場景真的是在路邊。

同時也有兩三位攝影師抄著專業級的相機在此拍照,我想他們也和餅乾媽一樣是帶了些失落感,才在這裡對著5棵楓樹猛烈的拍照。




餅乾爸負責拍照,小朋友早就睡翻了,撿楓葉的任務當然落在餅乾媽一個人的身上囉!

真的好希望到一個被火紅楓葉遮蔽天空的的山谷中散散步呢!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查看地圖

http://awdonline.forest.gov.tw/

開放時間:800~1700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自行開車:國道三號→霧峰系統交流道(214K)國道六號埔里端→左轉台14線→霧社→右轉投83線→奧萬大(其中從霧社到奧萬大路程約1小時)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