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拜訪過埔里廣興紙廠後,也耳聞台中有個紙箱王,這店裡所有的物品都是紙做的,喜歡手作藝術的餅乾媽,對於這江湖傳說中的店家,自然是打從心底嚮往呀!老早就在心裡盤算著哪一次旅行可以安排個專程參觀與瘋狂拍照活動。

果然,老天爺聽見了餅乾媽的心聲,我們在這次清境之旅的路程中不費吹灰之力的就經過了這個夢中勝地,不用繞道,也不必另作安排,因為它就在台14甲線道的路邊,看到下面這個「清境小瑞士」招牌,儘管開進去停車就對了。

紙箱王店外有幾節火車廂式的戶外咖啡座,連火車頭都是瓦楞紙做的,佩服。

到這家店參觀,不外乎張大眼睛仔細研究作品,還有努力的拍照這兩個動作。拍照絕對不是為了天真的想要回家自己創作,而是想給未來的自己在適當的時機裡帶來一些靈感。

餅乾媽初步的將在這裡拍的照片大略分成三大類做簡單介紹,當然也要感謝紙箱王店家對於遊客閃個不停的相機如此包容。

【家具類】

這類的作品可以擺放在家裡,兼有裝飾和實用兩種功能。但理性思考的餅乾媽對於紙做的家飾壽命時間持了保留態度,畢竟夢想和現實的確是有距離的。

▼時鐘--普遍又清楚的大圓鐘,刻度清晰,很難看錯時間,最常放在公共場所

▼時鐘--可愛造型的星星鐘,可以擺放在個人的房間

▼時鐘--簡單線條的咕咕鐘,也沒有小鳥報時

▼吊燈--利用簡單又重複的幾何圖形裝訂成一個球體,你知道這個球體共用了幾個三角形嗎?

賓果~數學老師一定知道,這個立體圖形叫做「正二十面體」,一共用了二十個正三角形組合而成,設計著巧妙的將黏貼處設計成外折式的,再加上兩個圓弧造型,同時把三角形中間做點圖案的簍空讓光線從中散透出來,就是一個美麗的燈罩了。

對於其他幾何圖形還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知名數學網站「昌爸工作坊」,這個網站對於高中、國中、國小的數學自學者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吊燈--依照上面的設計,利用不同顏色的紙來做就成了更熱鬧的彩燈

▼吊燈--同樣是「正二十面體」,但黏貼處往球內修飾,又成了不同的造型

▼吊燈--不同圖形設計結合出來的吊燈就有不同的味道

▼大型家具--沙發和矮桌,別懷疑它的載重能力,一、二百公斤的巨無霸坐上去也不成問題,不過,大夥兒應該都知道紙類的天敵是誰吧?連100cc.都不能碰呀!

▼大型家具--櫃子,這瓦楞紙的原色看起來也不醜ㄟ

▼大型家具--架子,對於容易淹水的地區來說,這樣的家具還是欣賞就好

【裝置藝術類】

裝置藝術類的作品通常需要佔有一些空間,欣賞的功能大於實用。

▼壁畫--瓦楞紙用紙捲的方式來加強線條設計感也很美,那太陽有原住民的味道呢!這幅風景圖,應該就是這裡吧!有著美麗陽光的清境農場

▼壁畫--在房子樑柱的地方巧妙的做一棵大樹造型,感覺更立體,有加分效果;另外那棵聖誕樹,過節的時候擺放也很應景

▼如果我沒有記錯,這應該是秋茂園裡的主角--黃秋茂先生吧!小時候去秋茂園一定會聽到黃秋茂先生的故事,坐在牛背上苦讀的雕像更是老師用來砥礪我們努力讀書的典範。

看一下格友所介紹的秋茂園和故事

▼清境農場的羊妹妹每天努力上演「脫衣秀」,如果連這樣都當不成主角,那也太不人道了



▼這就是門外的瓦楞紙火車頭,天哪!清境農場會不會下雨呀?

▼這個人,如果有金黃色的捲髮,再穿黃色的衣服和紅白相間的襪子,就成了...麥叔叔,有沒有覺得很像?

▼連一個小郵務亭都做成這般,真的很用心

▼若不是「僅供拍照,請勿動手」的牌子,還真想把信件投入紅色郵筒裡

▼是羊也是架子,不賴

▼特色建物--風車

▼特色建物-比薩斜塔

▼聖誕樹造型檯燈

▼特色建物--巴黎鐵塔/東京鐵塔(我分不清楚ㄟ)

▼特色建物--帆船飯店

▼特色建物--餅乾媽還沒發現是什麼?希望聰明的網友告訴我

▼特色建物的縮小版

▼特色建物的放大戶外版

【DIY手作藝術品類】

看了這麼多漂亮的工藝品,手癢了嗎?最後一類就是遊客們可以買回去自己動手做,又可以放在家中玻璃櫃理當藝術品的東西。

▼進接版--老火車頭

▼初級版--模型飛機

▼入門版--IQ ball

下面這張照片雖然不是很清楚,但也影約可見「紙箱王」在台灣大約有五家門市(2011農曆年前去逛逢甲夜市又發現一家門市在逢甲附近,這樣算起來應該是六家了),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最近的分店逛逛。有些門市還有主題餐廳,餐廳裡的桌椅和裝飾也都是由相關商品公司研發,聽同事提過紙箱王的主題餐廳得先預約訂位才進得去,像我們這種臨時起義的遊客恐怕只能站在外頭張望了。

【紙箱王】

網站:http://www.cartonking.com.tw/

部落格:http://cartonking.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html

大台灣旅遊網介紹:紙箱王主題餐廳親子創意園區

http://0422398868.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