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芬堡Schloss Nymphenburg距離慕尼黑市區稍遠,加上參觀的地方很大,我們預計在這個景點裡要耗上半天(早上是從貝希特斯加登回到慕尼黑的車程,大約三小時),如果下午回到市區還有多餘的時間,就會到附近再逛逛。

哈!事實證明我們是錯的,因為光是寧芬堡我們就走到鐵腿了,慕尼黑太陽也不小(這是我們七月份在南德自助21天裡最熱的地方,也是唯一可以讓短袖衣服出籠的地方),這樣躲躲走走,也耗費了不少體力。

下面這款交通工具就是輕軌電車,我們要搭17號電車(不是16號喔)。

390823_437065213011961_399620334_n.jpg

從卡爾斯廣場Karlsplatz(其實就在慕尼黑中央車站旁,距離我們住的飯店,也不過兩分鐘左右走路時間)可搭乘41號公車或Tram17在寧芬堡站Schloss Nymphenburg下車,車程約三十分鐘,下車後不會直接看到寧芬堡,要再走個五分鐘左右。

DSCN6652.JPG

說是五分鐘路程,也包括要先穿過這片寧芬宮前面的小水池,所以走起來還不算遠(心理上),這些水池可是優雅天鵝的棲息處。

DSCN6655.JPG

對於悠閒住在皇宮裡的皇室貴族們來說,這皇宮的前庭後院可不算什麼,因為他們是搭馬車進出家門的,閒來沒事時才會來到花園賞花散步;可是對於我們這些想參觀皇宮的觀光客來說,要步行走完花園還折磨人的(實際上),還要頂著頭上大太陽,全靠意志力呀!

DSCN6662.JPG

這樣可以說是一望無際嗎?

DSCN6666.JPG

進入皇宮大廳,要先買票和寄物,我們用的是14天宮殿票,最大的賺頭就是免費參觀新天鵝堡和寧芬堡(要認真參觀才能把宮殿票做最有效的利用,絕對不可以白白浪費~十足的背包客精神)。

14天宮殿票可以參觀巴伐利亞境內哪些博物館呢?最簡單的分辨方式就是看看宮殿票上的符號,只要是門口有一樣標誌的博物館,拿著宮殿票進去準沒錯。(還要先在賣票入口兌換博物館入場票)

216143_437065856345230_903427637_n.jpg  

寧芬堡是巴伐利亞的選帝侯(競選帝王的侯爵,是這樣解釋嗎?)斐迪南·瑪里亞Ferdinand Maria和妻子薩伏依的Henriette 阿德萊德在1664年邀請了一批義大利建築師和藝術家建造,於1675年完工。(摘自維基百科)

這麼算算,也蓋了十一年之久。

20120801 (18).jpg

上樓後必須先在大廳等候導覽,但也絕對不會無聊,光是抬頭看這皇宮內的壁畫,就夠令人讚嘆的了。

DSCN6669.JPG

這些壁畫不僅顏色用的美(怎麼這麼久了都不會褪色?餅乾媽沒念過西洋美術史,對西洋建築史也沒啥常識),壁畫上的故事內容、人物表情、動作都值得細細品味,若不是這些壁畫高高的貼在天花板,餅乾媽可能會衝上前去仔細端詳一番。(看左邊、看右邊、360度轉一圈都覺得好看)

DSCN6670.JPG

靜靜的坐在角落欣賞,這確實是皇宮無誤。(這時不用金碧輝煌來形容,還有什麼時候可以用?)

DSCN6671.JPG

水晶燈放在一般民宅總覺得不足,放這裡就對了。

等太久,走到後面看看,啥?這是後花園哪!看不到盡頭~~

20120801 (22).jpg

寧芬宮裡的參觀動線和新天鵝堡是一樣的規畫,一次開放一批遊客,一個房間一個房間走(會關門,並確定所有的遊客都集中在一區)。

20120801 (30).jpg

下面這個房間是國王的房間(和原本以為的豪華舒適大床有點兒落差)。

20120801 (33).jpg

就素偶的房間啦!路德維希一世是也。(國王路德維希一世是路德維希二世的祖父,因為他們的生日是同一天,而路德維希二世的父親則是馬克西米利安二世)

20120801 (36).jpg

住在這兒的其中一位國王喜歡中國風(到底是哪位?餅乾媽沒仔細研究),所以有個房間裡採用中國畫風來畫壁畫,但不知道為什麼顏色顯得昏暗許多,房間的隔壁還放了兩張中國味的轎子(西方應該是搭乘馬車吧?像灰姑娘的南瓜馬車變身版那款)。

DSCN6680.JPG

20120801 (48).jpg

參觀了許多房間,奇怪的還有這個,專放美女圖的房間(國王路德維希一世的美女畫廊)。

DSCN6672.JPG

不假,真的很美呢!

DSCN6682.JPG

其中還有路德維希一世的緋聞主角和傳說路德維希二世深愛的女子--茜茜公主喔!

DSCN6683.JPG

DSCN6687.JPG

另外值得大肆慶祝的當然是王子的誕生囉!(路德維二世在此誕生,其誕生的房間也提供參觀,還有嬰兒床,但餅乾媽走走拍拍,又不能開閃光燈,許多照片被拍得模模糊糊的,歹勢啦!)

DSCN6689.JPG

這間應該是國王接見大臣或是開會的地方吧?(已經有點兒忘記了)

DSCN6678.JPG

最愛看的還是這些栩栩如生的壁畫。

DSCN6677.JPG

觀完後走出大廳,面向花園往右邊走,其中有一棟馬車博物館,憑著手上的14天宮殿票進去參觀也是免費。

DSCN6707.JPG

從下面翻拍的圖畫看起來,在中古歐洲騎馬應該算是一項貴族的運動。(但是有這麼多人圍觀,難道還有別的意思?)

DSCN6705.JPG

管他有沒有別的意思,看一下國王的馬車吧!八匹馬力ㄟ!

DSCN6691.JPG

係金ㄋㄟ,別懷疑,太閃亮了吧!難怪照像機也無法好好的拍照,好幾張都模糊掉了。

DSCN6692.JPG

是不是很眼熟?同款式的馬車,在電影場景裡出現很多次,有沒有?

DSCN6693.JPG

這是雪橇吧?夏天出遊,冬天積雪照樣出遊。

DSCN6694.JPG

這是馬兒們身上的華麗裝飾,能被選上替國王拉車也是馬兒的榮耀吧?(馬兒:我可沒這麼想,寧願回老家當野馬啦!)

DSCN6698.JPG

參觀完皇宮,記得要拉回現實,我們可不是灰姑娘,別做白日夢了~敲。

寧芬堡】網站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