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今年的暑假旅行安排中,最讓餅乾媽感到驕傲與難以忘懷的部分吧!真的超推薦綠島的「TORO觀海民宿」,不管是親子檔或是情侶檔、好友檔都一定要去體驗一下(當然要經濟狀況許可啦!)。

餅乾媽前兩次到綠島(第一次是15年前、第二次是6年前),雖然都能享受綠島的美麗景色,但是對於住宿的印象都不夠深刻。這次餅乾媽秉持著難得去一次綠島,一定要玩得讓自己和孩子都滿意的心態,堅持不但要找一間舒適的民宿,還要安排綠島的特別行程(至少該玩的都要玩到)讓孩子體驗。於是從五月份就開始規畫的暑假旅行,其中決定景點和住宿就是一大重點,能找到TORO觀海民宿,並不是看google搜尋網友推薦或是報章雜誌的刊登廣告,而是直接從綠島的民宿網中一一查看,所有的民宿外觀和房間的照片餅乾媽都不放過,果然發現讓餅乾媽眼睛為之一亮的超完美民宿,TORO不但是讓餅乾媽一看就很想入住體驗的民宿,它其實就是餅乾媽心目中完美的家的造型。

到底為什麼毫不考慮的選擇TORO呢?繼續往下捲吧!

↓看TORO外觀:兩層樓(樓層不多,地坪大,有家人共處同一樓層的親密感)、房間有陽台、大面窗戶的採光、位於邊間、視野不受阻擋也不擁擠(空氣及對流都好)、雖然是洗石子的外觀,但整體舒適的感覺並不是靠昂貴的建材,而是房子本身的設計感所散發出來的,這股低調的奢華就是餅乾媽的菜(我真的超愛這房子,如果是建商的產品,價位又可接受的狀況下,我一定會買的)。

DSCN5723.JPG

↓門牌的設計和那隻嘴角微微上揚的鯨魚也讓餅乾媽好喜歡。

DSCN5724.JPG

↓一進門、卸下行李後,民宿的管家--淑芬(民宿的主人另有其人,請繼續往下看)就立刻吩咐請人切好消暑的小玉西瓜一大盤給我們接風,還有神奇的吸水毛巾泡在冰涼的水中給我們擦臉,讓原本暈船的餅乾和餅乾媽一整個舒服了起來。(暈船體驗下次分享文再續)

DSCN5627.JPG

↓一樓進門旁就有一間禪風的和式房,但這不是房間之一,而是整棟房子的公共空間,客人可以隨意使用。(~也是一整個舒服)

DSCN5632.JPG

↓我們的房間在一樓「Happy南洋風四人房」(是整棟民宿唯一的四人房),到達綠島的時間大約中午12點多,沒想到房間已經整理好了,如果不是淑芬的體貼,讓我們全家人先在這裡躲一下太陽、賞海景,可能來到綠島的第一個下午我們就已經被烤成人乾了(一點都不誇張),看來等太陽小一點再出門才是明智的選擇。(在這裡也建議要前往綠島的遊客其實不用搭太早的船班,如果到達綠島的時候民宿還沒準備好房間,這下可就糗大了)

DSCN5624.JPG

↓從房間內落地窗直接看出去的無敵海景,是TORO最大的賣點之一,也是餅乾媽超愛它的原因:可以懶懶的躺在床上或坐在休閒椅泡個咖啡、不需要出門、還有冷氣吹,就可以看到蔚藍色的大海,光是待在這裡看海浪打來打去,應該就可以度過數十天了吧?

DSCN5625.JPG

↓雖然隔壁的曬衣架很「鄉村」,但是一點也不影響海邊的美,反而增添了一種舒服的味道。(~又是舒服?)

DSCN5629.JPG

↓民宿內所有擺放的家具都是有不豪華卻很有品味的。(餅乾媽不禁好奇這民宿的主人是什麼職業、什麼地位、什麼個性?原以為民宿主人就是管家淑芬,但淑芬豪爽的個性讓人有點遲疑,後來才在聊天中得知淑芬只是管家)

DSCN5636.JPG

就讓餅乾媽整理一下超推薦TORO觀海民宿的幾個理由吧!

【推薦理由1.】像磁鐵般吸引人目光的民宿外觀

在綠島也算是個民風淳樸的地方,像這樣亮眼的建築是幾乎找不到的,騎著機車環島的時候很容易就被吸引了,當然心中一定會期待著:這是誰的家?好想住住看。餅乾媽也看到好幾個騎摩托車環島的遊客因為被TORO的外觀吸引而停車照相的。

DSCN5722.JPG

↓這裡不是民宿的正面,其實是背面喔!超大的整面落地窗加上休閒用的陽台,根本就是餅乾媽最想要的房屋配件,當然,如果這面落地窗面對的是美到不行的景色,那就得到二個一百分了。民宿主人也不是傻瓜,早就料想到這層關係,全都搭配好了的。

DSCN5639.JPG

↓房屋四周的小草皮和人工步道也都不是隨隨便便,留下的是清爽又舒適的視野。(~舒適+1)

DSCN5640.JPG

【推薦理由2.】每個房間都有方便又親海的陽台

每個房間(其實也只有三間)只要走出落地窗就是戶外的觀海洋台,有休閒桌椅可坐,泡茶、喝咖啡、聊天、看書、下棋、當低頭族(不太建議),都是諾大的享受。餅乾媽心想:如果這是家咖啡店或是餐廳,光試憑著無敵海景,也會帶來無數遊客的青睞吧?(穩賺的啦!)

DSCN5643.JPG

↓有沒有一點下午茶的fu?

IMG_5466.JPG

↓外面還有個懶人躺椅,讓喜歡做日光浴的客人也可以盡情享受。(入住當天就看到一個可愛的外國妹在這裡曬太陽~超優)

 

IMG_5467.JPG

↓我想,光是這陽台+海景就可以讓我們耗上好久了,這要怎麼安排其它的綠島行程呢?

IMG_5450.JPG

【推薦理由3.】每個房間都擁有無敵美麗海景,還可以輕鬆觀海一整年

有陽台,不稀奇?有海景、算什麼?神奇的是,這片海景在漲潮和退潮時還有不同的景觀,早上空氣清新時還清楚可見台灣喔!管家淑芬也特別叮嚀:全綠島可以看見最美麗的日落點,一個就是綠島燈塔、另一個就是TORO民宿了,又是漲潮、退潮;又是日出、日落的,我怎麼捨得出門呢?

↓退潮時清晰可見的珊瑚礁岩岸。(可以趁機做潮間帶的生物觀察喔!)

DSCN5642.JPG

↓漲潮時海水吞噬了珊瑚礁,留下一片純淨的白沙。(這也是玩沙玩水的好時機)

DSCN5726.JPG

↓如果不想坐著欣賞海景,也可以延著堤防散步,有多遠就走多遠,心情和視野都跟著開闊起來了。

DSCN5641.JPG

【推薦理由4.】「下海」超簡單,玩沙玩水玩整天

只要從陽台走出去,草皮的旁邊就有一個階梯可以直接到沙灘(保證2分鐘內抵達),等到海水漲潮時,蓋住原本的珊瑚礁岩岸,大人小孩就可以下去沙灘玩沙玩水,那個時候也剛好是夕陽西下的時間,不怕曬傷、沙灘也就在眼前,要忍住不下海的,恐怕就是聖人了。

DSCN5767.JPG

↓即使半身浸泡在水裡也不覺得冷,腳底下踩的是沙岸,完全不怕割傷,還有海草和小魚陪伴。

DSCN5737.JPG

↓褲管撩起來就可以玩水了,什麼泳衣?免了。

DSCN5742.JPG

↓這一塊沙灘由我們一家人獨享,會不會太奢侈了?

DSCN5744.JPG

↓若不是晚餐時間在即,餅乾和魚乾應該會全身下水吧?這樣一天怎麼夠玩呢?

DSCN5750.JPG

↓順便瞄一下夕陽,別浪費了這無敵的景色。

DSCN5761.JPG

【推薦理由5.】不需要東奔西跑,轉身就見潮間帶

↓在玩水濕了衣服之前,別忘了要先看看旁邊珊瑚礁岸邊的小生物。

DSCN5728.JPG

↓「快來看!餅乾爸在捉什麼?」

DSCN5727.JPG

↓連具有保護色的螃蟹都現形了。(~你以為裝得很像嗎?)

 

DSCN5730.JPG

↓躲在珊瑚礁小洞裡的魚。

DSCN5732.JPG

↓這是一定要加分的啦!民宿主人有貼心,在階梯一上來的地方就有一個戶外的沖洗處,衝進房間前先沖掉一身濕鹹的海水,要整理衣物也比較方便。(當然也才不會帶了一身小沙子進屋裡呀!)

DSCN5764.JPG

【推薦理由6.】哪有這麼好的事?浮潛教練就在隔壁

↓從入住民宿後,我們就可以從房間的景觀陽台看到海裡常常出現浮潛的遊客,浮潛體驗也是我們這次行程安排的活動之一(淑芬替我們預訂了浮潛活動,當然我們也可以選擇不要讓管家預定),但真的沒想到,也沒有奢望過隔壁的那間浮潛店就是我們要參加浮潛的地方。

DSCN5637.JPG

↓結果呢?真的就是它了。隔天早上淑芬跟我們說只要走到隔壁就是浮潛集合地點時,心裡真是驚呼:太爽了!不需要帶任何東西,輕鬆跨出陽台走到隔壁,就有教練帶我們去挑選浮潛裝備。浮潛結束後脫去裝備,從陽台走回房間,馬上就可以洗澡和休息,怎麼會有這種事?(~舒服+1)

DSCN5645.JPG

 

IMG_5460.JPG

↓除了上面的推薦理由,餅乾媽還是因為喜歡這房子的設計、喜歡它的優雅格調、喜歡它散發出來家的感覺,不豪華但就是舒服(對啦!看我用了幾次舒服這個語詞?)。

IMG_5449.JPG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喜歡這房子的?舉手!

DSCN5765.JPG

↓不好意思啦!小朋友忍不住爬上去照相,事後有再教育一下。(重點是這塊招牌,大石頭+土耳其藍,字體也搭配得很好)

DSCN5721.JPG

照片和說明還看不夠的格友,再上網站參考一下囉!

今天才發現FB有訊息提醒餅乾媽說明民宿的管家淑芬已經不在民宿了(請格友們不要再打她的手機,以免影響淑芬的生活。~淑芬,sorry),所以餅乾媽換下民宿的名片照片,如果需要聯繫,就請格友自己連到網站或是FB詢問囉!

TORO觀海民宿

Facebook粉絲--綠島TORO觀海民宿

這間超級民宿才開幕兩年多(2010年6月入厝)還有許多電視節目、報章雜誌和旅遊達人的推薦,後來餅乾媽從網友的部落格中發現了民宿的主人Jeff,這對夫妻自己也是個玩咖呢!點下面的部落格就可以看到TORO民宿從籌劃到興建、完工的過程,入住前看看房子的故事住起來會更有感情。

【Jeff......Green Island's TORO Villa】「TORO入厝囉! 」 

下面這個部落格格主夫妻是TORO民宿第一組入住的客人,也可以參考。

【小夫妻的甜蜜生活】「綠島。TORO觀海民宿」99.06.12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