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這一味鹹稀飯每隔一陣子媽媽就會煮一次,因為這樣的規律,讓我習慣它的味道,如果太久沒吃到反而會想念。在外地念書的時候,每逢假期回到家裡,媽媽也會問我想吃什麼?鹹稀飯和炸醬麵就是我必點的菜色。

媽媽說:要用豬油提味才香。

IMG_2885.JPG

【材料】

豬肉絲(先過油盛起)、芹菜(切丁)、虱目魚丸(切片或切成四分之一)、蚵仔、綠竹筍切絲(如果季節不對,沒有綠竹筍可買,媽媽就會換成高麗菜),還可利用現成的肉燥(幾天前吃不完的菜色也可以)

IMG_2870.JPGIMG_2871.JPG IMG_2872.JPG IMG_2873.JPG IMG_2874.JPG

【作法】

豬肉絲先過油(成金黃色)盛起備用。

IMG_2886.JPG

IMG_2889.JPG

用大蒜爆香後加入紅蘿蔔絲和綠竹筍(或高麗菜)拌炒,加入高湯至鍋子約七分滿,再挖一些上一餐沒吃完的肉燥、虱目魚丸。

水滾後放入煮好的白飯(這樣比較快),繼續以中小火熬煮,直到米飯裂開,米粒軟爛。

要關火上桌前記得在最上面鋪放蚵仔悶一下(蚵仔很快熟)。

IMG_2891.JPG

因為這次媽媽要我自己掌廚,她只負責在一旁發號施令,所以照片只有拍到成品,過程都沒拍,真是對不起大家啦!不過放心,這道菜沒有什麼訣竅,不管怎麼煮都會好吃的。

IMG_2912.JPG

現在知道原來媽媽是為了將沒吃完的剩菜吃掉(我的媽媽真的很節儉),才會每隔一陣子就煮一次鹹稀飯,這反而也成了我思念的一道媽媽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家常菜 稀飯
    全站熱搜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