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媽要推薦的這兩家餐廳剛好都位於中輕井澤,不過其實中輕井澤車站到輕井澤車站在不塞車的狀況下,走國道18號線只要10分鐘(這條路從早到晚都會塞一下),如果坐火車就更方便了,利用Google Maps查詢,搭火車只要四分鐘,花230日幣就可以到了。

google15.BMP  

推薦一:【ろぐ亭】和牛燒肉餐廳Logtei

google16.BMP  

從中輕井澤車站走到ろぐ亭餐廳,大約600公尺,也不遠。由於民宿老闆佐藤(日文:さとう さん)熱心的幫我們做了預約的動作(若是沒有預約可能會吃不到),又很熱情的要開車載我們到餐廳(雖然我們一再表示可以自行開車前往,但是さとう さん說:我們可能會喝個小酒,還是他來開比較好),所以,不去也不行啦!就這樣去啦!

晚上八點,又下著小雨,ろぐ亭客人還蠻多的,整家店的氣氛熱鬧,隔壁民宿(ろぐ亭也是一家民宿,看名片就知道)的年輕人一邊唱歌一邊烤肉,都快要把天花板給掀了。

DSCN6882.JPG

門口的看板有顯示排隊號碼,但我們有預約,不用排隊(其實那天下雨,又已經晚上八點了,也沒有人排隊)。

DSCN6884.JPG

老闆似乎故意把「說國語的客人」都安排在這間包廂,由店內一位內地來的服務生為我們服務。(這要解說為老闆「貼心」,還是「歧視」?不過,如果當下要求換座位,應該也是可以的。吃完飯後我們和老闆比手畫腳地聊了一下天,覺得應該不用想太多,老闆人還蠻好的,曾經捐款給台灣救災喔!)

DSCN6887.JPG

我們點了三人分的燒烤和牛肉拼盤日幣9555元,後來又在隔壁桌客人的推薦下(都是說國語的啦!)點了一盤綜合香腸(有三種口味),再加上一人一杯飲料,這是我們在日本九天吃得最貴的一餐啦!

DSCN6889.JPG

只能說,和牛肉真的很嫩,好吃!(來人哪~加點!加點!三人分不夠塞牙縫啦!)

DSCN6892.JPG

點餐者還可搭配沙拉Bar吃到飽。(和牛不夠吃,只能靠沙拉撐飽了~哭)

DSCN6906.JPG

老闆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就指了這張感謝狀給我們看,餅乾媽立馬就在心中替老闆加了五分(有這麼好收買嗎?)。

DSCN6905.JPG  

說真的,道地的和牛肉鮮嫩多汁、值得品嘗。

ろぐ亭

電話:+81 267-452341

地址:389-0111 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長倉3148-1

時間:1100~1400,1700~2100

公休日:水曜日(星期三),夏季無休

IMG_5933.JPG IMG_5934.JPG  

推薦二:【あってり麵】料好實在Atteri麵

google17.BMP  

あってり麵更是好找,就在中輕井澤車站對面,黃色顯目的小店面就是啦!這是在大家的肚子餓到不行的狀況下,誤打誤撞遇到的店,但是為何說它值得推薦呢?先來看看餅乾媽的三點好理由:

這是中輕井澤車站。

DSCN6748.JPG

往對面看,就可以看到可愛的黃色小店面。

DSCN6749.JPG

剛好有人駕著攝影機在拍攝中輕井澤車站,是要做觀光介紹短片嗎?

DSCN6751.JPG  

理由1.一走進店家,就看到「排隊筆記本」,人客呀!自己寫名字和人數,店內座位不多,輪到時服務生會喊名字,等多久?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好吃?)

DSCN6758.JPG  

理由2.知名美食雜誌介紹,雖然看不懂內容,不過依照常理判斷,應該也是「猴塞雷」店家才對。

DSCN6756.JPG   

理由3.排隊時遇到帶隊導遊(是台灣人),剛好帶著一個家庭到當地觀光(有這種「專屬」導遊喔?開九人座小巴,載這家人到處遊玩),這位專業級導遊也推薦這家あってり麵,看樣子,真的是我們運氣好啦!

為了不讓等待的客人太無聊,等待區內充滿了書籍。(其實等待區還不小,如果這裡再擺個幾桌,不就可以讓更多客人享用?)

DSCN6752.JPG

門簾後面才是用餐區,這樣的區隔下,用餐的客人不會被虎視眈眈的等待客人給嚇跑,也才能舒服的用餐呀!老闆有貼心。

DSCN6755.JPG

可愛的手繪menu,圖畫再搭配幾個漢字,我們可以猜得到是飯類、麵類還是水餃類,但是至於什麼口味則是完全不懂,還好有剛剛的導遊順便為我們解說,也介紹最好吃的餐點,我們跟著點一份就對了。

DSCN6753.JPG

可愛的吧檯座位區,店內座位真的不多。

DSCN6764.JPG

我們點了三份飯+麵的套餐,另外來兩份水餃(應該說是煎餃啦!)

這麼簡單的飯就可以讓人扒光一整碗,到底是什麼道理?(難怪餅乾阿嬤總是誇讚日本米飯又香又好吃)

DSCN6770.JPG

厲害的不只是麵裡的叉燒肉,就連半熟的玉子還有青翠的九条蔥都可以讓人吃個精光。(我們還外加了一份九条蔥,日幣300元,在台灣有人吃麵還加蔥的嗎?)

DSCN6775.JPG

煎餃也煎得很美。

DSCN6771.JPG

另外一碗不同口味的飯,雞肉唐揚,一樣好吃。

DSCN6773.JPG

あってり麵

電話:+81 267-45-7922

地址:〒389-0111長野縣北佐久郡輕井澤町大字長倉 3062−1,キャピタル中軽井沢1F

營業時間:1100~2300

公休日:火、第三水曜日(星期二,每月第三個星期三)

DSCN6760.JPG DSCN6761.JPG DSCN6762.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