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麗江吃了幾次臘排骨火鍋,我們也漸漸能適應當地的食物,雖然有人說雲南的料理又酸又辣,胃腸不適應的也大有人在,也許我們很local吧?或者該說我們運氣不錯?其實在餐廳裡,只要跟老闆說一聲我們不吃辣,大部分的美食都是我們可以接受的。(碰釘子的事也有過一兩次,路邊小吃比較容易發生)

看著店外的菜單,我們就是要試試藏族的料理,什麼是酥油茶?什麼青稞餅?樣樣都要嚐一口才行。

IMG_1275.JPG

這家餐廳就在獨克宗古城裡,我們也是抱著隨便逛逛找吃的的想法,才發現這裡。

IMG_1277.JPG

IMG_1278.JPG

這裡也可以問到「拼車」的資訊。

IMG_1279.JPG

餐廳內裝潢都不是我們想像有多落後的樣子,最可怕的落後生活體驗是在麗江拉市海的茶馬古道,不知道該遮哪裡才好的無門廁所。

(爬文請看「【2017夏.中國雲南】拉市海--挑戰貴婦極限」)

IMG_1281.JPG

IMG_1282.JPG

冰箱裡的青菜看起來都還蠻新鮮有吃相的。

IMG_1284.JPG

從麗江、大理到香格里拉,這個季節(七月)最新鮮的就是蕈菇類,一定要吃。

IMG_1285.JPG

IMG_1286.JPG

青稞餅,就是可以帶在旅途上當乾糧的那種,烤著吃有一股香香的味道,其實我們只想小嚐一點,但老闆就送來一大盤,是要怎樣啦?

IMG_1287.JPG

來這裡大部分就是火鍋,看要點什麼湯底、什麼肉,然後再加點些青菜、蕈菇、豆腐、西紅柿(番茄),也就吃撐了。

IMG_1289.JPG

像這樣,小架上都是我們點的蔬菜,一小盤一小盤的。

IMG_1292.JPG

IMG_1293.JPG

IMG_1294.JPG

IMG_1295.JPG

IMG_1296.JPG

這裡的豆腐有一股特殊的香氣,除了豆味濃厚,還有一點焦香,就像我們的豆漿燒焦了再做成豆腐的味道。

IMG_1297.JPG

這是「奶渣丸子」,上面放這麼多糖,別以為它是甜的,其實是酸奶(乳酪)炸成的丸子,吃起來鹹鹹的,酸奶味很濃。

IMG_1298.JPG

這個也不能不點,藏族的特色飲品「酥油茶」。

IMG_1288.JPG

餅乾媽原以為味道跟牛奶類似,但是喝起來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這酥油茶也是鹹的味道,而且表面上一層酥油,這都是因為藏民在這高原地帶生活,容易消耗大量的熱量,所以從日常的點心、食物中就得隨時補充熱量,這裡的食物大多偏油膩,炒菜時油也放得多些。

IMG_1291.JPG

這一餐吃下來258RMB,應該算是很觀光客的價位吧!

IMG_1299.JPG

如果還問為什麼餐具和沾醬都要收費,這就有點掉價了,我們來到雲南這十一天,都是這樣沒錯。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