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579.JPG  

每天從學校到上美語課的三十分鐘車程,是兩兄妹最快樂的聊天時間,餅乾媽會在車上準備一些小點心,他們總是邊吃邊聊:學校發生的事情、老師有沒有生氣、誰被選為班長、營養午餐好不好吃、功課多不多...有時候,也會互考上美語課要背的單字。

曾經,有同事會到處打探:要不要生兩個孩子?

對呀!和單身(或是已經結婚但沒有小孩)的生活比起來,有了孩子真的增加很多的不方便,出門除了要拎一個小孩之外還要帶一大堆東西(備用衣物、尿布、奶瓶、奶粉、熱水瓶、濕紙巾、手推車),要計算這些東西的份量是否足夠,也要擔心小孩坐不住、哭鬧、到處跑...不管出門的用意是什麼,光是這些零零碎碎的事情就佔據了大人一大半心思,根本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只能說是出門透透氣而已。

想到這些可怕的事情還要再來第二次,許多人都怯步了,覺得一個小孩就夠「武」了(台語:意指「讓人忙碌」)。

餅乾媽當初只是傻傻的想,要給孩子一個有事可以一起商量、互相照顧的「伴」,當然,孩子長大後自然會找到人生的伴侶,但是,在童年的記憶裡,也總要一個玩伴吧!一個可以打架、絆嘴、告狀、大小聲,但是不在身邊又覺得不太對勁的人,就是手足吧!表親和堂親都無法取代的親手足。

車上聊天這件事就是,除了分享每天發生的事情(其實餅乾媽都假裝認真開車,事實上是在偷聽兩兄妹聊天),兩人也會互換手中的點心。這樣的一小段路程,也是我們曬幸福的時間。

任憑同事如何拷問,我總是毫不猶豫的回答:「一定要兩個,否則會錯過『好戲』。」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