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y01.jpg  

行程特色

我們走了大半個南德,以S字形左右顛倒的路徑,由下往上的方向行進(不就像是數字2倒著寫嗎?),好幾個城市都在德國和奧地利、瑞士的國界上,到底這次該說是純粹的南德旅行呢?還是有不小心跨國?可能要很認的找一下國界才知道了。

這次旅行,6個女生全程都是以搭德鐵和公車完成,沒有租車(主辦人L考量這是大夥的第一次合作,若是租車可能會增加旅行的複雜度,至少搭上德鐵後大夥兒都可以休息,省得看地圖找路和開車注意路況的麻煩;而搭乘德鐵和公車其實是可以事先規劃路線,連出發時間、轉車時間、轉乘車次、到哪一個月台、什麼時候到達等資訊都可以在德鐵DB的網站上先做功課,甚至車票都可以先買好,實在太方便了),後來發現搭乘德鐵也是一大樂趣。(搭乘德鐵的方式,請留意後續的po文)

Day1.慕尼黑München→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宿)

Day2.薩爾斯堡Salzburg

Day3.國王湖Königsee

Day4.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慕尼黑München(宿)

Day5.慕尼黑München

Day6.慕尼黑München→福森Füssen(宿)

Day7.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Day8.福森Füssen→林道Lindau(宿)

Day9.林道Lindau→蒂蒂湖Titisee(宿)

Day10.蒂蒂湖Titisee

Day11.蒂蒂湖Titisee→巴登巴登Baden-Baden(宿)

Day12.巴登巴登Baden-Baden→海德堡Heidelberg(宿)

Day13.海德堡Heidelberg

Day14.海德堡Heidelberg→紐倫堡Nürnberg(宿)

Day15.班堡Bamberg

Day16.紐倫堡Nürnberg→羅騰堡Rothenburg(宿)

Day17.羅騰堡Rothenburg→符茲堡Würzburg(宿)

Day18.符茲堡Würzburg

Day19.符茲堡Würzburg→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

給未來旅人的建議

這樣的行程安排,我們幾個夥伴一致都認為太趕了,在自助旅行的過程中,最應該要被減少的(因為拉著行李趕車趕路,辛苦、吃力又不討好),就是飯店對飯店間的移動,意思是應該增加每個飯店的住宿日期,比較適合的時間是每一個飯店都要住大約三天到四天,然後以飯店為中心,找到附近可以旅遊的城市或景點(交通時間不要超過兩個小時)。

我們在德南停留了十八個晚上,卻住了十間飯店,真的算是移動多次了,有幾次在一個飯店裡甚至只住一個晚上,行李不但不敢拆卸,還得準備隔天就要離開前往下一個飯店,心理壓力比較大些,甚至也無法洗衣服(在飯店裡我們會洗每天更換的貼身衣物和襪子)。

還有一個理由是:移動飯店的過程中,我們要注意交通動線、轉車、時間控制等,還要算好飯店的check in時間,如果無法順利ckeck in,就只好先寄放行李,到附近逛逛之後再回到飯店,有點浪費時間呢!

最後,針對我們去過的地方,依照夥伴們玩得盡不盡興,給未來的背包客在停留日數上提供建議:

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可住5天。沒看錯,因為可以從這個小鎮出發到奧地利的薩爾斯堡Salzburg(大約30分鐘車程)、國王湖Königsee(大約8分鐘車程)、藍騷Ramsau(大約10分鐘車程),另外,小鎮可以輕鬆逛逛+健行、附近還有鹽礦區可參觀。

慕尼黑München→可住3-4天。光是慕尼黑München市區,就有很多景點可以參觀,要走完這些景點,如果還要逛市區內的博物館,大概也要2-3天才能走完;加上好逛的瑪莉恩廣場Marienplatz和卡爾斯廣場Karlsplatz週遭商區,還沒數到中央車站的商區呢!再加一天好了。

福森Füssen→2-3天。住在福森Füssen,就一定要花一整天時間到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區(只要8分鐘車程),當然也要花1-2天的完整時間給風景優美的福森Füssen小鎮,有時間租個腳踏車在小鎮逛逛,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林道Lindau→1天。這裡是唯一被夥伴們認為不知道為什麼要來的地方,除了搭船遊位於三國國界的波登湖Badensee,好像找不到什麼好玩好逛的。

蒂蒂湖Titisee→3天。蒂蒂湖Titisee的湖畔可以玩一天+租腳踏車遊湖,也有很多好逛的商店;另外可以拉車到鄰近的弗萊堡Friburg和特里堡Triberg,這兩個城市是我們這次來不及玩的地方。

巴登巴登Baden-Baden→2天。巴登巴登Baden-Baden這城市對我們來說是個美麗的意外,主辦人只安排了一天,扣除到飯店的車程半天,我們只在這一個美麗的小鎮待了半天,還要泡溫泉,就只好刪除逛小鎮的行程了,夥伴們一致認為這個地方可以再多待一天呢!

海德堡Heidelberg→3天。海德堡古堡Heidelberger Schloss可以逛一整天+發呆,因為上面的風景太美了;舊城區也可以逛一整天(可能還不夠),有許多有名的商店,還有海德堡大學、哲學家之路也是必爬的地方。

紐倫堡Nürnberg→3天。紐倫堡Nürnberg本身就可以逛1.5天+城堡內參觀,還有1天可以拉車到班堡Bamberg去玩(大約40分鐘車程)。

羅騰堡Rothenburg→2天。羅騰堡Rothenburg雖然很小,但是除了逛街,還有週邊的風景和葡萄園可以走走,待2天會比較悠閒。

符茲堡Würzburg→2天。符茲堡Würzburg是個很好逛的城市,一天玩城堡、一天逛街,也許還會覺得不夠喔!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